【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31 第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總離不開美食 東區新開店: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再忙也要旅行 京都 御多福珈琲
時常溫習生活 一日為師,終生保固
 
東區新開店: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杏桃鬆餅屋 Uzna Omom

Uzno Omom 杏桃鬆餅屋來自於日本東京,是一家強調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東京本店的位置距離時尚大街表參道不遠,而台北店也差不多,就在精華東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

杏桃鬆餅屋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的招牌,自然是台灣獨賣的蘇芙蕾厚鬆餅(每天限量30客),其餘就是一般鬆餅(pancake),有甜有鹹,所以看是要吃午茶或者當做正餐的輕食,這裡都有提供。飲料的部份,店家引進靜岡的抹茶,算是招牌飲品,其餘諸如咖啡或者茶品也都不缺。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香檳、白酒、啤酒或者氣泡酒。

我們點了一份蘇芙蕾厚鬆餅(單層220元,雙層260元)及焦糖香蕉冰淇淋鬆餅(290元)。這價錢都是包含一份160元的飲料價錢喔!多的補差額,朋友跟我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因為滿划算的。

先說說焦糖香蕉冰淇淋鬆餅:五片鬆軟有彈性的小圓餅疊在一起,附上幾片以藍姆酒燒灼過的焦糖香蕉,旁邊有輕盈的打發鮮奶油以及香草冰淇淋,最後灑上細糖粉。整個畫面在窗前的陽光照耀下,是不是很有幸福感呢?

杏桃鬆餅屋 Uzna Omom

台灣限定的蘇芙蕾厚鬆餅,點餐後要等20分鐘烘烤。取名為蘇芙蕾,外觀與蘇芙蕾的確有七分相似,作為鬆餅也的確是台灣首見,難怪每桌都來要一份。

杏桃鬆餅屋 Uzna Omom

不過因為是新開店,總是會有一些小狀況,請連到本文看更多喔!

 
京都 御多福珈琲
連續的靜止便是流動的饗宴

老闆娘

時間大概是午后兩、三點,御多福咖啡廳裡並無其他客人,只有一位老闆娘在吧台。店裡所有裝潢全都是舊時代的裝扮,幽微的黃燈,適合獨坐也適合觀察老闆動作的吧台,還有不適合慵懶久坐的直角軟椅,上頭鋪的紅絨布上也明顯看的見那些因著歲月的磨蹭而產生的特別光澤,白色的頭巾布邊花穗兒也抽絲了。外頭街道上的熱鬧在這裡完全起不了作用,彷彿當我走下階梯的同時也正在進行一種穿越的過程,就如同神隱少女穿過神祕的山洞,進來御多福,就脫胎換骨。

house blend and mini cheese cake

我點了迷你起司與當店自慢混合咖啡(400円)。跟老闆娘稍微聊了一下,才知道御多福是 2004 年才開店的,竟然可以把這家店經營得那麼有歷史感。而老闆野田先生發跡於百萬遍知恩寺每月 15 日的手作市集,現在每個月 15 號也都還會到市集去服務客人。店內的自慢混合咖啡混了四種豆子,手沖的功力了得,入口時溫順,但在口中隨即綻放出較為濃厚的香味,酸度不甚明顯,與御多福店內給人的氛圍十分契合。

京都御多福咖啡

約莫半個多小時後,客人陸陸續續進來,似乎都有自己喜好的座位似的,跟老闆娘打了招呼後便靜靜地坐下。坐我左手邊的白髮先生看著一頁又一頁菜譜,許是個廚師?而吧台前的男女互不相識,各據一方,偶爾跟老闆娘聊幾句,但多半是沉默的,只啜飲著咖啡望著某一方,享受這片刻的咖啡館人生。

按這裡看更多關於御多福咖啡的介紹

 
一日為師,終生保固
我大學時代的一個家教學生才小我四歲,她自從高中畢業後就跟著妹妹去澳洲讀書,然後工作,最後也辦了移民。不過這些年來,我們一直保持聯絡,尤其最近這幾年多虧了臉書,隨時都可以像朋友一樣問候。有一回她在臉書上寫著「一日為師,終生保固」,我笑了。

畢業後剛開始教書的那幾年,我總跟畢業生交代不要回學校看老師,因為「保固期」過了,老師在學校要忙著另一批學生,哪來什麼時間聽你們回來講大學生活如何有趣,畢竟老師也年輕過、當過大學生啊!但這幾年,不知為何,心境變得不太一樣。每當學生稍來訊息,不管是回來看我,或者透過email、line、簡訊、臉書...,我都覺得心頭暖暖的,好像埋了多年的種子,一顆一顆冒出芽頭,園丁終於可以歡呼收穫!

今年帶小高一。再一個月左右就要結束我的任務,這一陣子開始忙著寫期末評語,其實就像是寫給每個人的小卡片,「一日為師,終生保固」,不管他們以後在哪裡,我希望如果我說過的某一句話,或者上課的某個活動,在他們往後的人生中能夠派上用場,或者想起有我這一個老師就夠了(但希望不是壞的XD)

工作難免會有一些很阿砸的鳥事,但是只要進教室站在講台上,心情馬上就會開朗起來。儘管他們會惹我生氣,但是也是讓我開心的原因。就像各位把拔馬麻自己的小孩一樣,教養的過程辛苦歸辛苦,但總歸來說是有成就感的、是快樂的!

很謝謝我的這些孩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