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兩岸商情電子報】提供兩岸財經要聞、理財投資、藝文旅遊等內容,讓你快速掌握大陸最新趨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20 第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總離不開美食 八拾捌茶輪番所
時常溫習生活 好老師 / 父母得學會罵人
讀者好康服務 南法瑞士旅行明信片、寫真書、小木框畫 85 折限時特價
 
八拾捌茶輪番所
八拾捌輪番所

八拾捌茶輪番所就在西門町附近,距離捷運站出口走路不過三五分鐘的腳程、國軍英雄館的正對面。很難想像這裡已經整理成這樣一個舒適的空間,而且也被很恰當地營運著。這塊土地的前身是西本願寺廣場。西本願寺乃日本於西元1901年在台灣建造的「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台灣別院」,一直到1934年整個院區全部完工,並於同年啟用,但沒想到 1975 年遭雷擊,包括本堂、庫裡、御廟所全部遭祝融之災。後來台灣經濟起飛,台北錢淹腳目,許多北上來討生活的異鄉人也到這裡尋求棲身之所,混亂一時。直到2006年,台北市政府將鐘樓等建築訂立為古蹟,2011年開始整修,一直到 2013 年開放給民眾作為休憩參觀的空間。(資料來源)

八拾捌輪番所

八拾捌輪番所

輪番,即寺院的住持,而輪番所即為住持日常居住之處。八拾捌茶為堅持採用台灣在地優質茶葉的烘焙製造者,也或許可以稱為文創家,於今年 2014 五月向台北市政府標下這座輪番所日式老宅,打造成一個專注於台灣好茶的品茗空間。

八拾捌輪番所

八拾捌輪番所

目前還在試營運期間,預計七月才會正式開幕。店裡的兩位服務生,氣質極好,說話也輕巧有禮,與輪番所的氣氛十分相襯。除了有舒服的塌塌米茶室外,也有一般的客席座位。

不過我還是推薦塌塌米這一區,嗅著檜木的清新氣息,欣賞窗邊打理的井然有序的日式小庭院,聽著店裡不間斷無印風格的音樂,啜飲沁涼卻不傷身的冷泡茶……夏日午後,沒有比這個更加舒心的了。

八拾捌輪番所

八拾捌茶輪番所目前提供數十種台灣在地好茶,以及台果子、洋果子,並有茶+果的組合搭配。我點的是三峽碧螺春冷泡與茉莉茶香鳳梨酥的台果子組合。台果子盤裡有鳳眼糕、芝麻片,以及一枚茉莉包種鳳梨酥。前兩者為萬華在地商店選材,而鳳梨酥為八拾捌茶旗下的茶點開發品牌。個人覺得這鳳梨酥極有競爭力!鳳梨酥皮奶油濃而不膩,鳳梨餡兒帶著茉莉茶葉,比一般吃到得更加清香。只可惜,服務生說這款鳳梨酥日後可能不再生產,這實在太可惜了。

八拾捌輪番所

雖然在這裡上網是非常不合宜的行為,不過這裡也提供無線上網。雖然私心覺得這裡還是人少一點才舒服,但我能預見,正式營運之後,想必也會成為台北市內一個熱門的午茶去處。

看看「八拾捌茶輪番所」的資訊∼

 
好老師 / 父母得學會罵人
無標題

這個標題是從一本名為《好主管得學會罵人》的企業管理書籍得來的。我認為完整的教育不該只是愛與包容,更應在孩子犯錯的時候予以糾正。只是罵人幾乎人人都會,但絕對不是比誰聲音大就算數,尤其在職場 / 教育現場上,儘管老闆 / 老師有權力大小聲,但聲音大就表示有道理嗎?就算有道理,部屬 / 學生 又真的能聽進去嗎?我想這本書給了非常清楚易懂的情境說明與指示,堪稱一本罵人大全。

「罵人是一種能力,不是權力。」《好主管得先學會罵人》一書首先告訴讀者什麼才是罵人的正確態度。倘若罵人的態度不對,好比說只是要發洩怒氣、淪為感情用事,如此無論如何是不可能讓被罵的人進步的。「責罵是替雙方著想的行為」,當我們高聲斥責之前,應該要想想生氣的意義何在。光發脾氣能夠改正當前的問題嗎?倘若不能雙贏,生氣只是圖個「爽」字,以後發生同樣的事情,我們還是會掉入發脾氣無限迴圈之中,對事情毫無助益。所以我們該想清楚,罵人是想「幫他」,還是想「否定他」?

看更多《好主管得學會罵人》一書的介紹∼

 
南法瑞士旅行明信片、寫真書、小木框畫 85 折限時特價
每年的旅行總是會幫旅行留下美麗的影像紀錄。這次特別拜託TinTint點點印,幫大家爭取了 85 折的折扣,這在點點印好書店裡應該是前所未有的低囉∼

這次開放販售的有「南法普羅旺斯x瑞士的寫真本」、三款明信片,以及小木框畫。限時折扣,期限到6/27為止喔!

迴紋針 點點印好書店 85 折限時特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