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19 第1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編輯小語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期焦點 2016最終戰 作帳股 補漲股大反撲
特別報導 寂寞經濟商機爆發 網通 電競 VR錢景可期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5位名師看2017年行情

2017年該怎麼布局?非凡商業周刊邀5位市場大師為您指出方向並找出黑馬!該如何掌握產業、趨勢、風險等投資關鍵,您最關心的投資展望,非凡商業周刊將陸續為您說分明。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2016最終戰 作帳股 補漲股大反撲
【作者 /許博傑】
美股雖然在聯準會12月14日升息的利空發布後出現下跌,但是由於目前市場對於川普經濟學仍有所期待,所以在聯準會確認升息後,只要道瓊指數沒有跌破滾量的長紅起點19229點,對美股就不用過度悲觀,預期多方格局應該可以延續。

回到台股來看,外資在12月有回籠的現象,尤其台幣雖然隨著強勢美元一度叩關32元關卡,但之後都還是回到32元兌1美元以下的價位,代表外資並沒有持續大幅撤出的現象,以短線外資還是偏多的動作來看,台股年底前仍會維持在相對高檔震盪。

內資的反撲值得期待

不過,以時間來看,往年外資的動作在12月20日以後會明顯減緩,直到新年元旦假期過後,主要原因就是外資在耶誕節前會陸續開始休假、甚至結帳,因此在外資休息時,內資能否接棒就顯得相對重要,以代表內資的OTC指數來看,波段上雖然相對集中市場弱勢,目前還在季線之下震盪遊走,不過由於月線已經開始翻揚,代表中小型股短線上也有開始築底的跡象。

尤其先前跌深的高價股,例如:同致(3552)、網家(8044)、聯亞(3081)、康友-KY(6452)等,也有轉強訊號,這表示資金有慢慢回籠到這些跌深且今年具有獲利的個股,如果這種績優個股走強的現象開始擴散,那麼內資年底以前的反撲以及作帳行情就可以期待。

集團作帳:集團股今年自第3季起的表現可說是相對搶眼,當中,華新集團表現更是亮眼,包括華新(1605)、華新科(2492)、瀚宇博(5469)、彩晶(6116)、精成科(6191)等,不過在12月以後,雖然這些華新集團的強勢股還是維持在相對高檔震盪,但是技術面上也開始出現了疲態。

尤其先前漲多的彩晶股價在近期已經回到季線,代表先前的作帳走勢已經結束,而華新本身雖有銅價上漲的利多支撐,但是由於大型股重視量能以及人氣,在相對高檔持續量縮且未過高的狀況下,華新短線也似乎開始有盤頭的疑慮,12.3元可視為波段強弱分界,一旦跌破,投資人就不可對於股價過度樂觀,也必須適時的停損、停利。

至於華新集團中的中小型股瀚宇博、精成科則是漲多壓回10日線震盪整理,只要10日線守穩,短期仍有再挑戰高點機會,不過後續也要留意月線是否跌破,一旦跌破就代表波段漲勢結束,逢高必須調節。

在華新集團的強力示範之下,12月起其他傳產與電子集團也都有輪動的跡象,其中,國泰集團的國建(2501)、國泰金(2882),台塑集團的台塑(1301)、南亞(1303)、南亞科(2408)、台勝科(3532),裕隆集團的嘉裕(1417)、裕隆(2201)、中華(2204),亞東集團的遠東新(1402)、宏遠(1460)、東聯(1710),中信集團的台泥(1101)、中橡(2104)、信昌化(4725)等,這些個股也是目前盤面傳產集團作帳的重心。

原物料股作帳有看頭

這些傳產集團股的特色在於都具有原物料的概念,股價基期也相對不高,加上今年3季獲利雖然不如電子股,但都維持穩健的趨勢,以台塑集團來說,台塑在PVC漲價加上年底步入旺季的態勢下,中線上還有機會挑戰百元大關,逢回10日線有守都是買點,另外,南亞、南亞科、台勝科都具有半導體概念。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6/12/16 No.1019】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寂寞經濟商機爆發 網通 電競 VR錢景可期
【作者 /胡毓棠】
單身非公害,在全球單身人口不斷增長,加上網路普及化下,消費的模式轉變與購買力更強,衍生出來的寂寞經濟商機無限。

衍生商機相當可觀

根據歐洲民調機構Euromonitor預估,至2020年單身人口成長幅度高達20%,以中國為例,中國是目前單身人口最高的國家,1990年單身占比只有約6%,來到2015年單身占比提高至15%約有2億人,成長幅度相當驚人。

亞洲其他國家的單身家戶數比率也很高,日本單身家戶占比33%、南韓25%、台灣23%,依照目前的趨勢走向,未來數字還會攀高。

有別於傳統一般家庭,單身自居者更捨得花錢消費,少了家庭包袱,消費力道更為強勁,根據統計,單身人士在娛樂花費高達31%、非生活必需的奢侈品有28%,所以這種寂寞經濟所衍生出來的商機相當可觀。

隨著網際網路普及,消費模式逐漸從實體店面轉為網路購買,更是進一步推升寂寞經濟商機起飛的基礎,因此,網路設備商、電子商務都將受惠,另外,電競、手遊這種所謂的宅經濟概念同樣雨露均霑。

首先在網路環境的普及化,是推動寂寞經濟最根本的基礎建設,尤其是單身人士更是無法脫離網路,像是瀏覽網頁、線上看影片、網路消費等,根據統計台灣民眾一天平均上網的時間高達3個小時多居全球之冠,伴隨網路傳輸流量需求日益增加,電信商不斷加強基地台建設,從過去的3G到現今的4G及未來的5G應用,對網通族群來說當然最直接受惠。

像是與華為合作的正文(4906),就吃得到中國通信網路商機,正文在高階的LTE、Router跟4G small cell訂單需求看旺,在高階產品營收占比提升下,正文毛利率逐季走揚,體質結構好轉。

展望2017年營運,物聯網(IoT)滲透率將提高,與華為深化合作研發邁向5G通訊,近期正文特別受到外資青睞,買盤特別積極踴躍加持,已連續買進1個月的時間約9000張,目前看來外資還是持續加碼仍未見到籌碼鬆動,這一波順勢推升正文股價驚驚漲,從16.85元一路漲至23元,波段漲幅約有40%,以正文今年EPS推估有2元的實力,且每股淨值高達27.8元,目前股價淨值比還小於1,向上挑戰淨值價位還有一段空間漲幅。

譁裕今年由虧轉盈

另外,主攻日本市場的譁裕(3419)也值得留意,今年由虧轉盈,第1季EPS-0.32元、第2季0.08元,第3季大幅成長至0.42元,季增率400%。譁裕主攻的是電信商基地台天線,這一塊技術門檻高目前已通過日本2家電信商認證,未來日本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導入5G應用,在基地台升級帶動下,將對譁裕營收有很大貢獻。

在之前iPhone7的發表會上,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瑪利歐之父宮本茂意外現身,宣布要把知名的瑪利歐遊戲搬到iOS上,可說是手遊市場今年最大的震撼彈,過去,任天堂固守於家用遊戲機布局,但銷量始終不見起色,打不過勁敵PS,加上手機遊戲市場日趨蓬勃發展,這也是任天堂宣示跨入手遊市場的原因。

這款新遊戲名為【超級瑪利歐酷跑】的手遊在12月15日登場,全球151國iOS用戶都能下載,隨後也會緊接推出Android版本,【超級瑪利歐酷跑】是採用付費形式下載,售價9.99美元,在手遊市場中屬中高價位,任天堂能否憑藉瑪利歐的魅力在手遊市場闖出一片天,值得密切留意追蹤。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6/12/16 No.1019】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