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眾文生活英語報】給您最實用的生活英語,豐富有趣的題材、嚴謹紮實的內容,讓您無負擔的學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3 第1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OTC活跳跳! 精準掌握 飆股再現
特別報導 MWC展亮點大揭幕 手機應用大提升相關廠有搞頭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OTC活跳跳! 精準掌握 飆股再現
【作者 /林明謙】
很多投資人心情應該也和筆者一樣,台股在新春開紅盤之後,居然在當日爆出了近1500億元的1年半超大量,本來以為是曇花一現而已,沒想到,接下來的成交量居然也都維持千億元左右的水準,讓盤面的類股輪動流暢,中小型股雖然還未到雞犬升天,但也相當的雞犬不寧,這根本就是內資回歸後的傑作。

即時看出盤面漲跌

像「玉晶光、大同」等這些飆股,就是內資回歸的最佳代表,如果不是內資在興風作浪的話,是難得會出現這種具有分量的飆股,玉晶光2017年以來,又持續的大漲近100%,一度來至216元成為被關禁閉的警示股!而具有董監改選行情的資產股大同,也是大漲了100%來至19.85元,相當的驚人,加上盤面上動不動就有10、20支股票漲停,事實上不光是塑化股、鋼鐵股,連資產股、營建股、紡織股、造紙股都動了起來,如果這不是內資回歸,那是誰回歸了?因此,讓我們來好好的把握一下,這波內資回歸的行情。

而且抓住內資強拉的個股!有時雖然不一定要直接操作飆股核心,像玉晶光及大同這類的飆股,但也肯定是盤面的重要核心,可以看出主流類股在哪?必然要好好的追蹤,才能即時看出盤面的漲跌!

2線塑化內資最愛

像過去股性很差、常常開高走低的「中石化」,居然在新春之後,受到千億量能的激勵,不再演出過去盤中上半場開高、下半場走低的套牢戲碼,居然接連的拉出中長紅棒,真的不讓人不信服內資的功力。中石化早在1月23日年前封關當天拉出大漲7.7%的長紅棒來至11.2元,而開紅盤後居然沒有如想像中的回檔,而是繼續的再連續拉高3天,一度攻上13.3元,這一波算起來,才短短的4個交易日就已經大漲了30%,相當驚人。

投信在近2個月也加碼了約4000張,因此這波的漲勢是有基本面報價上漲在支撐著,如果中石化進入第1次的整理,在拉回至12.5元附近整理時,若整理狀況良好則可以考慮切入,並且設好下方的停損點11元,也就是底部起漲第1根的長紅棒頂端即可。

其實這波的塑化股漲勢也開始蔓延到2線股去,像近期苯價、SM、ABS報價都持續往上漲的「台苯、國喬」也都開始上漲,這的的確確都是內資擅於拉抬的股票。

「國喬」的漲勢在開紅盤之後,而且連拉了3根中長紅,股價在封關前僅20.35元,但是在開紅盤之後已經來至了24元附近,也漲了近18%左右,創下了近3年的新高點,相當不容易,未來可以仔細觀察,若能在23元附近順利打出整理平台,則仍有繼續強攻的本錢,說不定有機會突破近16年來的高點25.7元,停損點可設同樣是第1根中長紅的頂端21.5元。

再來看「台苯」的走勢,也和中石化及國喬的走勢很像,也是在開紅盤後,就開始連續大漲,從20.65元連3天漲至24.2元,漲幅也是17%,而且就在3天之內,如果這不是內資的傑作,那又會是誰?而且SM報價確實是在塑化上游原料中,漲勢最為凌厲的一環,因此也有本錢匯聚內資的資金來推升,建議不宜跌破22元的第1根長紅棒附近的起漲點,否則會有轉弱的疑慮。還有像「台聚、聯成」的走勢也可以持續觀察,這都是內資喜愛的標的。

造紙指標橫空出現

另外,像造紙類股的「榮成」,大陸與台灣產能擴增,營收獲利創歷史新高,因此股價也是漲得令人無法置信,但是它就是繼續的漲給你看,從今年1月初的16.35元飆漲,到現在還在創高點,來至25.75元,漲幅超過50%,不僅會漲、而且還有續航力,而且也同時創下了20年來的新高點,是繼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之後的最高點,這很可能意味著造紙類股將有新的轉折動能,不能再用過去的眼光來看它。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2/10 No.1027】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MWC展亮點大揭幕 手機應用大提升相關廠有搞頭
【作者 /簡伯儀】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於2月27日∼3月2日在巴塞隆納舉行,此會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通訊領域大會,預期屆時將有眾多業者發表今年上半年的新手機,其中產品亮點多為替照相功能升級,採用雙鏡頭或超過12MP的高解析度鏡頭。預估MWC手機新品主打相機功能升級,將有利於國內相關鏡頭廠商今年獲利的提升。

共15家品牌參展

目前已知可能參加MWC品牌一共15家,其中有6家品牌採用雙鏡頭,而2家確定不採用雙鏡頭,其餘7家規格未定,不採用雙鏡頭者的後置相機多採用高於12MP畫素的高解析度鏡頭(表1)。

其中韓系廠商中三星此次應該不會發表新一代手機S8,但可能會揭示未來新品規格,預期雙鏡頭應該會建置於產品中,且畫素持續攀高,另外LG也會發表旗艦機G6,預期畫素將比S8更為提升。

中國相關手機廠商應該是最積極參展的,其中華為將發表強化相機功能的中高階機種P10,Vivo會發表Vivo V5 Plus,預期後鏡頭畫素將提高至20MP畫素,OPPO雖然至目前仍未確定,但我們預期發表旗艦機Find 9的可能性高;日本SONY預期可能發表兩款代號為G3112和G3221新機,具有Xperia XA窄邊框加上Xperia XZ金屬機身,並且將升級拍照功能。

鏡頭畫素皆有提升

台灣的廠商宏達電、華碩預期此次將不會發表旗艦機,但宏達電仍將推出價格較低的中階機種,鏡頭畫素預期仍可提升,因此,相關鏡頭廠商應該受惠最大。

國內鏡頭廠商中大立光自然是最大受惠者,玉晶光去年第4季交出不錯成績單下,實際上,今年市場對於玉晶光也有高度期待,另外,光燿科主要市場以中國非蘋市場為主,預期將有機會吃到中國相關廠商獲利商機下,預估今年有機會較去年預估的EPS2.9元更進一步成長。

散熱效率成為關鍵

隨著新款智慧機處理器核心數提升,必須配備高效率的散熱方案。而之前手機多以銅箔或是石墨片做為散熱材料為主,但是仍因散熱效果不足,最終多以降頻或是系統關閉為降溫手法,使手機出現搭配高階處理器卻無法發揮最高效能之窘境。

而手機熱導管散熱系數較其他散熱材料高,熱傳速度快,目前韓系手機大廠三星已導入手機熱導管散熱方案,預期手機相關散熱的需求也會明顯增加,雙鴻為第2大國內散熱模組廠商,僅次於超眾,主要客戶包括Apple、Dell、三星及NB ODM廠,韓系手機廠商三星下一代手機將延續使用手機熱管散熱方案,且新一代手機熱管設計較複雜,單價高於前一代產品約20∼30%,加上將有中階機種也使用手機熱管做為散熱方案,預估今年公司手機熱管出貨上看5000∼5500萬套,貢獻營收約12億元,產線營收將年增20%,今年每股盈餘有機會挑戰1個股本,近期投信持續回補中,卡位MWC行情企圖心明顯。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2/10 No.1027】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股市現場 主持人 鄭明娟 強力推薦
重登萬點榮耀

在連日千億的成交量,中小型股活跳跳,萬點就在眼前,讓我們掃瞄看漲標的,您準備好了嗎?重返萬點榮耀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