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08 第1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老牌股逆襲 喜迎第二春 浴火鳳凰股
特別報導 仲夏概念股掀高潮 遊戲電競 餐飲休閒熱騰騰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老牌股逆襲 喜迎第二春 浴火鳳凰股
【作者/林明謙】
俗話說得好,「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而對個股產業來說也是如此!3年可以磨成一劍,若是這些公司撐得住,等到機會來臨,就可能會有新的成長、新的轉機與新的爆發性!像筆者留意到,從面板、記憶體、鋼鐵股甚至是被動元件族群,近年來股價從底部往上的漲勢,就頗有這樣的態勢,叫人不得不注意。

投資人可以留意這些公司,在過去經歷大起大落後,若能熬住不倒,就會有浴火鳳凰、重獲新生的機會,正如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先生所說的「瘦鵝理論」,在寒冬中能撐得住飢餓的瘦鵝,會有比別人更高的毅力與耐力,所以,當下一個機會來臨時,就會比別人更迅速的壯大起來,而這就是本單元要尋找的標的。

尤其今年各行業景氣開始陸續復甦,我們更要以不同的眼光來看這些過去產業供過於求、賺不到錢、老是在餓肚子的瘦鵝,看誰有機會在新一輪的全球經濟成長浪潮中,率先一展鴻鵠之志,特別是景氣已差了3年以上,甚至是壞了7、8年,經過2輪以上的景氣循環修正的產業,這類型的常常會讓人忘記它、看不起它,甚至不屑一顧,但當他們展翅高飛時,股價漲勢和報酬率也常常讓人瞠目結舌。

不說別的,就說華亞科(3474),在撐住產業供需崩壞,隨著大廠一個接著一個退出市場後,在短短1年的時間,股價狂漲30多倍,來到60多元的驚人傳說,這就是浴火鳳凰的最佳教科書!讓我們來好好的找找,未來1、2年也有這種機會的個股,找到它、抓住它,說不定有機會讓自己的績效與財富,也像這些公司一樣浴火鳳凰。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5/4 No.1039】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仲夏概念股掀高潮 遊戲電競 餐飲休閒熱騰騰
【作者/許博傑】
步入5月,餐飲零售年度大檔期的母親節即將來臨,而月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以及美國E3電玩展,則是為手遊、電競等夏天概念產業掀起高潮,近年天氣型態日趨極端下,飲料、包材業的旺季提前在5月來臨,甚至可一路旺到中秋節,而重視休閒的歐美國家,每年在5月後就進入夏天出遊旺季,對戶外休閒產業相關產品也都有需求增溫的現象,包括自行車、運動鞋、機能服等銷售看俏,在台股即將攻上萬點的此時,這些夏天概念股在先前多為市場遺忘,而時序又剛好是產業步入旺季,正好就是未來一季新的選股方向。

遊戲產業:過往旺季都集中在暑假,主因是消費主力─學生有較長假期可以提升產業的熱度,不過隨著手機遊戲的發燒,近年遊戲族群的淡旺季相較過去並沒有太過明顯,隨著即將在6月13日舉辦的美國E3電玩展的到來,相關遊戲族群短線已經有開始加溫的表現。

遊戲股短線已經加溫

遊戲股股王鈊象(3293)去年EPS達12.78元,創5年來新高,主要原因就是受惠中國、義大利等遊樂場執照發放條件放寬,商用機台出貨量倍增,而今年除原本機台出貨仍可維持成長外,目前包括體感、VR(虛擬實境)等商用機台都已開始陸續交貨給遊樂場業者,此外,線上遊戲及手機遊戲也將陸續在第2季以後上市;鈊象今年將配發10元現金股息,目前現金殖利率達5.1%。從技術面來看,鈊象在4月28日創2個月以來的大量,有量先價行的現象,上方的季線未來也將開始扣低走平轉為翻揚,代表股價中線上已經扭轉先前的下跌趨勢,在平台整理區180元未跌破前,都可分批布局。

網龍(3083)去年營運表現平平,然今年自製研發手遊「吞食天地S」已經上架,日前授權泰國、越南,搶先於泰國上市取得佳績,另下半年也有手遊新作「神兵玄奇」蓄勢待發;網龍代理西方奇幻MMORPG手遊「誓血盟約-ArcaneII」即將登場,也受到市場期待,暑假檔期營運動能看俏;以技術面來看,網龍5月2日增量中長紅已將突破季線關卡,代表短線動能加溫,在夏天題材的發酵下,為短線選股方向,37.2元不破可逢低留意。除了鈊象、網龍短線看好外,持續創高的宇峻(3546),短線震盪趨堅的橘子(6180),都是遊戲族群在5月後的焦點。

電競產業:近年發展速度持續加快,日前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正式宣布,將電競列為2022年杭州亞運的正式比賽項目,讓亞洲奧會如此決定的推手主要來自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阿里體育,這項決定也是拜電競產業近年來蓬勃發展所賜,根據Newzoo統計,2017年年底全球參與電競相關活動的人口數將會到達1.9億人,截至2016年4月電競產業在全球創造的總利潤已突破4.5億美元,預計2019年電競產業創造的總利潤將突破10億美元大關。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5/4 No.1039】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飆股搜尋法 獲利翻倍賺!

買到飆股獲利往往會很可觀,也是投資人夢寐以求的標的,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夠找到、買到、賺到,到底飆股怎麼找?它們有什麼特質?買進後又該如何操作?本刊將針對飆股搜尋法,與大家分享。

贈送辦法:即日起訂閱《非凡商業周刊》就送「2017贏在台股復甦年」光碟1片,訂戶獨享,動作要快!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