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22 第1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精選養樂多股 便當股 魚翅股 小錢變大錢
特別報導 高殖利率股大掃瞄 打敗定存!股息 價差兩頭賺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精選養樂多股 便當股 魚翅股 小錢變大錢
【文/林明謙】

在台股上萬點之後,我們不妨再回頭來看看散戶的最愛、低價10元附近的「養樂多股」,到底有沒有機會跟著這波行情上漲?每當成交量開始擴大到千億元之時,內資的資金就會開始進駐這些10元∼20元左右的養樂多股,在這當中能不能挑出黃金來?投資人要怎麼看這些養樂多股?又,在操作這些低價股時,需要特別的留意些什麼?

面板養樂多止穩再說

說到這10元∼20元附近的養樂多股,真的就是一般散戶的最愛,因為多數小散戶手頭的資金頂多就10萬、20萬元,根本買不起太高的高價股,於是就寄望這些低價股,希望它來個大翻身!

但是為了選到真正能上漲的低價股,就得要好好的選股,尤其是要優先跟著法人來選,因為10元∼20元附近的個股,不是拚轉機、就是拚資金行情的補漲,如果大盤的量能仍然不到1000億元的話,資金就不容易流入低價股,低價的養樂多股就會比較不容易漲,因此要跟著法人來操作,才會率先受惠於資金的回流。

說到養樂多股,應該要先來看看群創(3481)、友達(2409)這2檔重要的散戶標的。4月初因為面板報價上漲利多,群創從12.5元附近急漲了一波,一度來至15.2元,但沒有多久又跌回到13元的季線左右,簡直是傷透了投資人的心,連投信與外資也不得不認賠砍出,雖然第1季每股大賺了1.2元,創下26季來的新高點,但是利多似乎已經提前反映了,加上市場預估第2季的面板需求下滑,下游客戶可能有調整庫存的需要,於是股價利多不漲。現在得看13元附近是否能止跌,最差的狀況也不能再跌破下方12.5元的半年線,否則後勢將有轉弱的疑慮。

友達在第2季面板需求下修潮中,股價則是直接跌破了年線11.8元,一度來至11.4元,目前最好的情況就是先守住這11.4元,股價應盡快的於12元附近打底止穩才行。

記憶體養樂多有機會

還有市場都在關注的全額交割股─旺宏(2337),吸引了15多萬張投信買盤,就為了旺宏恢復正常交易、下一步減資再恢復信用交易的轉機,讓法人競相進駐,當然還有3大記憶體DRAM、Nand及Nor Flash都出現短缺下,旺宏股價的確有強勁的理由。就線論線來說,旺宏略有盤跌的狀態,若是有轉機的話,股價不該跌破季線11.2元,這點要特別的留意,最好趕快回到13元之上,才會穩定法人的信心,否則這種股票雖然報酬率高、但是風險也很高,一有什麼風吹草動,股價容易無量下跌,投資人要特別的留意。

投資人也得看一下華邦電(2344),目前股價略有止穩、盤出底部的狀態,但5月15日的小跳空長紅棒底部16.5元附近最好不要跌破,否則容易繼續走盤跌的路,留意16元可為最後的停損參考。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5/18 No.1041】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高殖利率股大掃瞄 打敗定存!股息 價差兩頭賺
【文/呂漢威】
當台股突破萬點後,市場氛圍不再沉悶,筆者搭計程車時,聽到司機大哥在下單買股票,吃早餐與中餐時,聽到隔壁桌的客人在談論股市有多好賺,未來要如何操作等話題。

公司營運要夠穩定

回想當初2008年發生金融海嘯時,台股來到3955點,當時市場人心惶惶,但台股底部也在人心惶惶的時侯慢慢成形,時至今日,台股突破萬點了!這當中賺最多的當然是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人,不過,要持有股票長達8年以上的時間,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首先,是持有的股票公司營運要夠穩定,再來是要能夠為股東帶來豐厚的獲利,而台積電(2330)就是最好例子,台積電目前股價還在月、季線之上,以台積電配發7元股利,再以2017年5月15日的股價來計算,台積電目前殖利率為3.4%,仍高於銀行的台幣定期存款利率。然若以持有期間的股價報酬率來看,2008年11月時,台積電股價還不到50元,對比現在200元來看,光是報酬率就有4倍之多,這還不加計每年的配息,如果再加計算進去,報酬率會更高,只是誰會知道台積電可以從不到50元的價位漲到200元。

如果你可以將1檔股票從200元買到50元,然後再從50元買到200元,雖然看起來很笨,但在股票市場中賺最多的就是這種人,而台積電就是那檔可以讓人從200元買到50元,再從50元買到200元的股票,當然,期間賺最多的就是大智若愚的外資法人,可惜的是,在1600多家上市、櫃公司中,也只有1檔台積電。

其實,除了台積電外,上市、櫃中還是有滿多好公司的,只是看我們要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這些公司,比如說要找殖利率高的股票,附表筆者已經為大家整理出部分公司的殖利率相關資料,以殖利率排名來看,前20名多是與營建相關,由此可見,台灣的營建公司具有高殖利率的特性。

鴻海、鴻準可留意

但是否年年都具有這樣的特性,就要特別留意觀察了,因為,與營建相關的公司,其獲利來源也多是以本身的建案銷售為主,這也顯示出為什麼過去房地產狀況不好,但建設公司仍不斷推出新建案的問題,因為,建設公司是以新建案的銷售為主要營運來源,所以不管景氣好壞,都要有建案銷售才能維持營運。

只不過,建案銷售的去化時間要看市場的氛圍,然2017年台灣房地產是否能夠回溫?就要看未來有沒有資金流向房地產,若從1月到4月累計營收的年增率來看,僅少數幾間營建公司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建議投資人可先尋找營收成長,且股價仍維持在月、季線上的高殖利率股來操作。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5/18 No.1041】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冠軍女王教您 賺當沖!捉飆股!

當沖怎麼玩最賺?哪些股票漲幅能翻倍?《非凡商業周刊》20歲生日送訂戶獨享好禮!推出「賺當沖!捉飆股!」光碟,由市場冠軍女王─李蜀芳、阮蕙慈獨家傳授,當沖密技與捉飆股的獲利技巧。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詳情請洽:02-2766-0800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