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23
第 106 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秋燥傷肺 把握養生良機更健康
秋季吃白果燉豬肚 潤肺去濕斂肺氣
秋冬好冷不想動?超模教練傳授5祕訣
防秋燥先養生 3原則調整免疫力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秋燥傷肺 把握養生良機更健康
秋天溫差大,空氣逐漸乾燥,會造成體內水份減少,進而導致呼吸系統、腸胃道、及皮膚的乾燥,此時更要吃對食物及簡單運動,做好秋季保健。
秋季吃白果燉豬肚 潤肺去濕斂肺氣

【核心提示】:中醫認為,人的五臟跟四季是對應的,春養肝,夏養心,秋養肺,冬養腎,季末18天養脾。秋天正是肺氣最旺、功能最強之時,此時潤肺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為大家推薦一些簡單美味的家常食譜,潤燥養肺。

白果燉豬肚

食材:白果50克、豬肚1個、豆腐皮 100克、薑片、蔥段、胡椒粒、食鹽、雞精各適量。
做法:
1.洗凈豬肚兩面的黏液後,用清水沖洗。
2.鍋內放入適量清水,放入豬肚、薑片,水煮十分鐘後撈出,瀝乾水分。
3.豆腐皮泡發切片;白果去殼、去芯,洗凈備用。
4.鍋內加入清水,放入薑片、蔥段,煮沸。
5.再放入豬肚、豆腐皮、白果、胡椒粒,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2小時。
6.放入鹽、雞精調味即可。
營養提示:
白果性平、味甘、苦、澀;歸心、肺、腎經。白果為銀杏科,落葉喬木銀杏的乾燥成熟種子,秋季採收。白果含粗蛋白、粗脂肪、還原糖、核蛋白、礦物質、粗纖維、核黃素、維生素C、硒、鈣、鎂等成分。具有斂肺氣、定咳喘、止帶濁的功效,對於肺病咳嗽、老人虛弱體質的哮喘及各種哮喘痰多者,均有輔助食療作用。現代研究發現,食用白果,還可以滋陰養顏、抵抗衰老,促進血液循環,使人肌膚、面色紅潤,精神煥發。
豬肚性溫、味甘;歸胃經。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尼克酸、鈣、鐵、鈉、磷、維生素E等成分。具有健脾胃、通血脈、補虛損等功效。《別錄》認為它能「補中益氣」。豬肚搭配胡椒,有溫中去濕的作用。

秋冬好冷不想動?超模教練傳授5祕訣
想讓運動自然而然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但維持運動習慣談何容易;在燥熱的夏天要離開冷氣房出門運動已是一大挑戰,進入秋冬後,要逼迫自己離開溫暖的被窩、頂著冷冽低溫、寒風運動去,更是意志力大考驗!
閱讀全文>>

防秋燥先養生 3原則調整免疫力

時序進入秋季,除小心過敏外,養生更應調整免疫力為主。中醫師提醒,秋季養生應掌握3原則,平日除早睡早起、多運動外,更要多補充一些滋陰潤燥、養肺的藥膳食材,以便滋潤、促進新陳代謝,遠離疾病發生風險的出現。
閱讀全文>>

歡迎加入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獲得更多健康資訊喔!
華人健康網粉絲頁>>看看今天有什麼健康須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