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4
第 111 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血液循環多促進 身體熱肩頸不疼痛
身體易發冷?涮豬肉佐薑蒜醬促血循
肩膀硬梆梆?6腳底按摩法放鬆肩膀肌肉
趕走疼痛!必知8個管理疼痛妙方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
 
血液循環多促進 身體熱肩頸不疼痛
快入冬的現在,你開始注重身體保暖了嗎?若是能多食用能促進血液循環的食物或運動,讓身體熱起來,就能抵抗外來的寒風更讓遠離肩頸疼痛症狀哦。
身體易發冷?涮豬肉佐薑蒜醬促血循

主因:由於自律神經紊亂,造成熱能無法在體內傳送

如果每天的進食量和運動量不足等情形一直持續下去,體內就無法產生足夠的熱能。由於壓力等因素讓自律神經的平衡崩壞,血液循環或體溫的調節無法順利進行。也會導致熱能無法順利運送到全身,產生發冷的狀況。如果對發冷的狀況置之不理,也會造成肩頸痠痛、頭痛、便祕和腹瀉等全身不舒服的症狀。

對策:改善血液循環就能溫熱身體

為了改善發冷的狀況,讓運送熱能的血液循環變好是很重要的。
所以,要推薦的就是薑和辣椒。薑裡面的辛味成分「薑油」,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溫熱身體的效果。辣椒中的辛味成分「辣椒素」也有相同的效果。
泡澡也可促進血液循環,尤其是半身浴的效果更佳。泡在暖和的熱水中,讓身體由內溫暖起來吧。

【營養處方箋】

薑油
薑裡面含有的辛味成分,加熱之後會變成「薑烯酚」。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殺菌、抗氧化、增進食慾等作用。把薑切細之後可增強效果。

辣椒素
辣椒中所含的辛味成分。能讓體內的脂肪燃燒、促進熱量的消耗、防止肥胖,也可促進血液循環和發汗、讓體溫上升、增進食慾等。

讓效果更加提升飲食搭配技巧

★涮豬肉佐薑蒜醬
薑的辛味成分「薑油」能夠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溫暖,搭配大蒜效果更好。如果用來當作涮豬肉的佐醬就能攝取到維生素B1,也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豆瓣醬牡蠣湯
使用豆瓣醬等調味料,就能輕鬆攝取到辣椒中所富含的辣椒素。辣椒中也有豐富的維生素C,搭配含有優質蛋白質的牡蠣,也可望能有美膚效果。

肩膀硬梆梆?6腳底按摩法放鬆肩膀肌肉
鎖骨周邊的淋巴結是臉部和頸部淋巴液流注的重點部位,肩胛骨則是代謝廢物容易積聚的所在。活動肩周,放鬆周邊肌肉和神經,可以通暢循環。
閱讀全文>>

趕走疼痛!必知8個管理疼痛妙方

話說疼痛有時可以忍耐,但有時卻讓人根本難以忍受,現代人在碰到身體發出痠痛的訊號時,往往為了省時間、怕麻煩,到藥房或藥妝店隨便購買痠痛貼布來貼在疼痛部位,或是購買跌打損傷的藥膏,在身上塗塗抹抹,一不小心,便可能發生患部的皮膚紅腫、搔癢等過敏症狀。又或是使用按摩器械來按摩患部,卻因無法深入到肌肉層,疼痛依舊難解。
閱讀全文>>

歡迎加入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獲得更多健康資訊喔!
華人健康網粉絲頁>>看看今天有什麼健康須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