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29
第 183 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養成好習慣,便便讓我們更健康
早餐一杯香蕉奶昔 讓你排便順暢又瘦身美顏!
別小看「劈腿」的健康好處!鬆筋膜、排宿便有效
每天排便=零腸癌?小心隱性便祕隱藏危機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
 
養成好習慣,便便讓我們更健康
你有便秘的困擾嗎?除了生活作息正常、多吃蔬菜水果之外,還有什麼方法能養成我們健康的排便習慣?近年來,大腸癌已經成為國人最關心的癌症之一,便祕、血便等症狀都被視為是早期警訊,而其中便祕更是讓造成許多人困擾。本週就教您如何擁有健康的便便習慣,讓你有美麗的生活!

早餐一杯香蕉奶昔 讓你排便順暢又瘦身美顏!

香蕉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寡糖、鉀、鎂、多種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可說是營養的寶礦!香蕉中的寡糖含量尤其多,是果寡糖含量最多的水果。寡糖具有類似膳食纖維難被人體消化分解,但能被腸道細菌所利用的特性。簡單來說,寡糖就是腸道益生菌的營養來源,能使益生菌生長得更好、增加好菌的數量,並抑制壞菌的增生,有助於調整腸內環境,讓腸道功能更加分!

閱讀全文>>

別小看「劈腿」的健康好處!鬆筋膜、排宿便有效

復健科就診的病人中,大多數是現代的文明病:辦公室族、坐式生活、肩頸僵硬、腰部痠痛、腿後肌緊繃、圓肩駝背等等,其中都有一個最根本的原因:筋膜緊繃、運動不足、勞心過度。 這些文明病更近一步導致次要的症狀:失眠、精神狀態不佳、起床全身無力、腸胃不適等等。
但是,大家普遍解決的方式是:失眠就用安眠藥、精神不好狂喝咖啡、全身無力吃維他命B群、腸胃不適服用胃藥。
其實,這些症狀都可以藉由一個簡單的作法來改善:「伸展下肢」。練「劈腿」的同時,不只增加了身體的柔軟度,還訓練了筋膜的韌性。

不能不認識「筋膜」的重要性

筋膜、柔軟度的問題近來越來越受到重視,21世紀更可稱作「筋膜的時代」。以往在醫學院學習解剖時只區分得出:神經、血管、肌肉、韌帶、肌腱等組成,包覆著肌肉組織的那層薄而堅韌的白色筋膜卻總是受到忽略。
但現代醫學已經發現:筋膜其實影響身體機能更多! 分布於全身的筋膜上下相連,數條非常重要的筋膜,都自腿部向上延伸,經過身體到達頭部。這意味著:許多肩部、頸部、腰部的僵硬疼痛,皆源自於下肢筋膜的影響! 而下肢筋膜也透過連結與傳遞,影響到人體的腸胃系統、深層核心肌群、調節交感神經系統功能。
很多時候,一旦將下肢筋膜伸展開來,往往會感覺到平常肩、頸、腰部的疼痛減輕、腹部脹氣消除、宿便較容易排出(減肥的第一步就是排宿便啊)、身體的局部循環改善,甚至皮膚也顯得更紅潤而有光澤。
「劈腿」這個動作啟動了人體的上肢及下肢:淺背線筋膜、深前線筋膜、淺前線筋膜、螺旋線筋膜、功能線筋膜。人體內最重要的筋膜都可以藉 由「劈腿」這個動作達到訓練和增強。

設定目標,才能持續向成功邁進

再者,從心理學的角度看來,「四週練成劈腿」是一個有「明確目的、確切區間」的目標。人類有了明確目標後,朝著目標執行,效率成效會提升30%以上。
以往醫生跟你說「你身體太僵硬了,要多拉筋!」但常常問題是在:不知道要怎麼做、拉到什麼程度才適當。現在,本書介紹的「四週練成劈腿」就是一個很好的目標!(醫生小提醒:每個人體質不同,有些人天生肌肉太大、筋膜較緊,可能無法在四周內達成,但是一定會進步!當然,劈腿時避免一次過度伸展,才能減少肌肉拉傷喔。)
或許乍看之下,本書可以改善的狀況太多令人覺得比扯鈴還扯。但站在現代醫學的角度:筋膜對全身都有巨大的影響,特別是「下肢筋膜」 。從這樣的觀點看來,「劈腿」的確就有如此神奇的功效。

一杯溫開水,緊繃OUT!

然而,我要為作者補充一個很重要的點:「伸展前記得喝100cc 36-38度的溫開水,伸展後再馬上補充300cc 溫開水」,可以鞏固被伸展開的緊繃缺水筋膜,讓你更容易達成目標!

當然,除了健康因素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劈腿就是潮啊!」

閱讀全文>>

每天排便=零腸癌?小心隱性便祕隱藏危機

天天排便就能遠離大腸癌?沒這麼簡單!絕大多數人將「便祕」視為大腸癌的重要預警之一,但營養師提醒,即使天天排便,還是有「便祕」的可能,若出現排便量太少、排便後沒有舒暢感等現象,很可能是「隱性便祕」,未來罹患大腸癌的機率還是很高。

閱讀全文>>

歡迎加入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獲得更多健康資訊喔!
華人健康網粉絲頁>>看看今天有什麼健康須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