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6
第 187 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抽菸喝酒壓力大,免疫系統亮紅燈
大蒜、洋蔥防流感!這樣吃提升免疫力
蕁麻疹是免疫力太強?運動減壓有效!
注意!慢性發炎6大NG行為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
 
抽菸喝酒壓力大,免疫系統亮紅燈
哈啾!又感冒了!天氣多變化,忽冷忽熱,免疫力若是不高,更容易感冒生病。到底想要維持免疫系統恆定,保持身體健康狀態,該怎麼做?除了日常飲食要注意,多選擇有助於增強免疫的食材之外,熬夜、抽菸、飲酒等生活習慣,也是影響免疫力的重要因素。而現代人緊張、壓力、情緒變化大等,也容易導致免疫力失調,造成蕁麻疹!

大蒜、洋蔥防流感!這樣吃提升免疫力

春天後母面,一下大風大雨,一下又萬里無雲大晴天,天氣變化之大實在難以捉摸,不管是辦公室、孩子學校裡,流鼻涕、酷酷嗽的人越來越多,真怕一不小心中標,全家人就難以倖免了。除了戴緊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外,多吃點大蒜、洋蔥也能輕鬆提升抵抗力,讓家人遠離感冒!

大蒜富含有機硫化物 調節免疫、抗感冒

大蒜絕對是廚房中的常備調味料,中式料理、西式餐點,都少不了大蒜這一味。大蒜不只能提供菜餚特殊風味、去除腥味,還富含「有機硫化物」可以有效殺菌、抗氧化、提升免疫力。
大蒜中最為人所知的「蒜素」就屬於一種有機硫化物,它被稱作「天然抗生素」,能夠提升免疫細胞的活性,增加細胞殺死外來壞菌的功力;蒜素還可以跟體內的自由基反應,讓自由基失去活性來達到消炎、抵抗氧化傷害的目的,進一步預防感冒;除此之外,蒜素也能夠抗血栓、降血壓並且預防動脈硬化,因此多多將大蒜入菜也可以達到不錯的日常保健功效。

洋蔥硫化物、槲皮素 緩解流鼻水、打噴嚏

洋蔥跟大蒜哥倆好,都富含硫化物、蒜素,可以發揮抗菌、殺菌功效,此外,也能夠抑制癌細胞增生,適量食用能夠增強抗癌免疫力;洋蔥中還含有「天然抗組織胺」-槲皮素,可以透過阻止病毒複製,抑制感冒病毒引起的過度發炎症狀,此外也有研究指出,槲皮素可以舒緩氣管過敏症狀、抑制組織胺分泌,如果平常容易流鼻水、打噴嚏、酷酷嗽,適量補充有助於改善過敏不適症狀。

洋蔥、大蒜要生吃 抗感冒力更加倍!

想要靠洋蔥、大蒜抵抗感冒可不是隨便吃吃就好,烹調方法也會大大影響提升抵抗力!
洋蔥、大蒜中的硫化物並不耐熱,只要加熱超過60度就容易受到破壞,因此建議可以選擇做成生菜沙拉、涼拌等方法生食,最能完整攝取到增強抵抗力營養素;若是想加熱烹調,則可以把第一步高溫油爆香的大蒜減量,把剩餘的大蒜留到起鍋前再加入拌勻;而許多人喜歡把洋蔥拿來熬湯、燉煮,則建議不要在一開始就把所有洋蔥丟進鍋裡慢慢熬,可以留一半等到熄火前再放入鍋中,或是縮短烹調時間,減少營養素流失和硫化物被破壞。

【營養師小叮嚀】

1.洋蔥、大蒜較刺激、辛辣,吃太多也容易造成脹氣、排氣過多,腸胃功能較弱或是有胃潰瘍情況者,最好避免生食,而就算經過烹調,也要注意攝取量,別一次吃太多,以免加重腸胃不適。

2.洋蔥膳食纖維含量高,記得攝取的同時,也要補充足夠水分,防止造成排便困難。

閱讀全文>>

蕁麻疹是免疫力太強?運動減壓有效!

一般都說要「增強」免疫力,才能抵抗病菌,避免感冒與生病。不過,你知道免疫力也不是越強越好嗎?常引起皮膚搔癢難耐的蕁麻疹,就是免疫力亢進惹的禍!如果一味食補、藥補,想藉此提高免疫力來對抗皮膚過敏,反而會加重症狀。

閱讀全文>>

注意!慢性發炎6大NG行為

想要保持免疫系統恆定、杜絕自體免疫疾病上身,究竟該怎麼做才對?營養醫學專家表示,關鍵就在於避免身體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的「亞健康」狀態。而想要成功預防、杜絕慢性發炎上身的不二法則,就在於甩開熬夜、久坐、抽菸等6大不當的生活習慣!

閱讀全文>>

歡迎加入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獲得更多健康資訊喔!
華人健康網粉絲頁>>看看今天有什麼健康須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