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2/25 第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健康爆料 腸保健康5妙招 年後腸胃不卡關
樂活有機趣 有機玉女番茄當兒養!大口吃無負擔
健康新鮮事 吃對就有好情緒!10種紓壓快樂食物
腸保健康5妙招 年後腸胃不卡關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過年期間聚餐多,年假結束小心腸胃罷工鬧脾氣!聯安診所院長鄭乃源醫師教您腸保健康5妙招,幫您減輕腸胃工作量,揮別年假症候群!

腸胃保健5妙招

1.益生菌鞏固腸道健康
腸道內好菌、壞菌的比例,決定身體健康狀態。壞菌最愛高油脂與高蛋白質食物,像是過年的豐盛料理、大魚大肉等,適時補充益生菌,攝取含膳食纖維與寡糖的食物(如:黄豆、蕃薯、洋蔥、牛蒡、花椰菜、菇類等),刺激好菌生長,改善便秘、脹氣、消化不良等腸胃困擾,減輕腸胃負擔。

2.酵素幫助消化
吃太飽或餐後2∼3小時仍覺得消化不完全,可搭配溫水服用消化酵素,但不宜長期服用,以免過度依賴酵素分解食物,影響胃部本身的消化功能。

3.天然水果促進腸胃蠕動
建議多攝取天然水果,取代口服酵素,包括木瓜、鳳梨、奇異果都含有豐富的天然酵素,幫助消化。

4. 多喝水提升新陳代謝
每天攝取足夠的水份也是減輕腸胃負擔很重要的一環,建議可在起床空腹時先喝一杯溫水,刺激腸道蠕動,改善便祕。

5. 規律運動
規律運動可增進身體機能與腸道的活動,更有利腸內好菌生長,幫助排便順暢。建議可針對腹部及下背部肌肉做一些居家小運動,刺激腹部、背部及肛門擴約肌,對於排便順暢效果明顯。

鄭乃源院長建議,避免年後腸胃不適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減少高油脂食物攝取、多吃富含纖維質食物、不要暴飲暴食、定時定量用餐讓腸胃多休息、補充水份與適當運動。既可腸保健康,也可維持身材喔!

有機玉女番茄當兒養!大口吃無負擔
華人健康網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粒粒飽滿、鮮紅彷彿紅寶石般的番茄,不僅鮮甜可口,當中富含的豐富茄紅素對人體更是好處多多!且經溫室種植、採用有機農法培育的「玉女番茄」,不僅口感較一般番茄皮薄多汁,在沒有農藥殘留疑慮下,更能大口享用、安心無負擔! 從事有機農法栽種溫室番茄5年之餘的高世男,所生產的「玉女番茄」,不但外觀鮮紅粉嫩,較市場上常見的聖女番茄來的皮薄多汁;其位於高雄阿蓮的溫室農場,更是高 ...more
吃對就有好情緒!10種紓壓快樂食物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推薦大家可以多多攝取的食物,讓我們的心情愉悅、情緒穩定。以下這十種食物都是在生活中垂手可得的,輕易就能安排在每天的飲食計畫中,吃對食物心情自然會變好 ...more
侯賽雷!肥皂也可預防瘧疾
最近,有兩名非洲學生介紹了他們的發明──「法索肥皂」。根據肥皂發明人表示,這種由天然草藥製成的肥皂會留下一種能驅趕蚊子的氣味,因此可幫助預防瘧疾。

從改變習慣的微行動開始,成為自己喜歡的人
從終結雜亂、提升溝通效率、精準花費、達成健身、改善睡眠,心所嚮往的每個目標,都有逐步達成的路徑,全方位做到改變。從毫不費力的微行動開始, 你可以過一個不再後悔的人生!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版權所有 服務電話 : (02)2570-2155
105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16號B2 E-mail:dr.lianan@lianan.com.tw
歡迎轉載,但轉載不得作為推銷商品或其它營利行為之用途
本網站內容不能取代醫師的當面診治使用者隱私權宣告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部落格聯安醫周刊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