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08 第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健康爆料 【企業生日快樂】聯安 上市櫃企業健康守門人
健康新鮮事 健康趨勢懶人包,大腦到腸胃7大關鍵要知道
大地的預防醫學,找回山河的健康
【企業生日快樂】聯安 上市櫃企業健康守門人
經濟日報 記者 高行
國內頂級健檢中心聯安預防醫學機構今年過25歲生日,總經理李文雄不斷提升品質和創新服務,如今全台250位頂尖CEO都是忠實客戶,也為40萬名上市櫃公司員工的健康把關,儼然是台灣經濟的守護天使。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1993成立,如今已是全台首屈一指的高階健檢機構,李文雄更將觸角延伸到高資產健康管理、醫美、整合醫學、保健食品及健康蔬食等領域,為全國唯一提供全方位健康照護服務的預防醫學機構,目前逾250位企業CEO及家族成員,以及包含台積電等600多家上市櫃企業員工,都在聯安量身訂製的健康保護傘下。

上世紀90年代,正值台灣經濟步入成熟,但健檢的軟硬體,或民眾對預防醫學的健康概念,仍處在荒漠階段。當時還在中華投信服務的李文雄,在美留學時看到預防醫學的前瞻趨勢,獲得企業友人支持下,毅然創立聯安診所,掀起國內健檢服務翻天覆地的大進化。

首創一日服務 業界新風潮

聯安成立伊始,聚焦企業經營者和高階主管的客製化健檢。李文雄回憶,當時僅醫院體系提供較完整的健檢服務,但必須住一、二晚,且半年前就需預約,對於忙碌的企業主來說,整個流程走完耗時又不舒服,因此聯安率先推出「一日健檢」,當時還引來醫院體系爭論,而現在所有醫院都跟上聯安腳步。

聯安不僅創國內「一日健檢」濫觴,軟、硬體的創新,也打破傳統窠臼。在李文雄的經營理念中,打從一開始就沒有「病人」字眼,而是將客戶奉為「上賓」,運用他獨創的3D劇場式管理,打造全新健檢風貌,除首推「醫檢分離」,讓冷冰冰的醫療場域吹起濃濃度假風,也要求院內醫師「傾身傾聽」,用客戶聽得懂的話詳細解說並給予建議,讓客戶從心底喜歡到聯安健檢。

獨樹一格的創新服務,讓聯安成為國內高階健檢龍頭。原本為財金專長的李文雄笑著說,就是因為是門外漢,才更懂得由客戶的立場出發,不斷精進服務內容,讓聯安的事業版圖持續壯大。

管理飲食作息 總統級守護

聯安將預防醫學觀念扎根國內企業主後,促使國內企業主開始重視員工健康,聯安2000年跨入員工健檢業務,現今國內逾600家上市櫃員工健檢,都是由其包辦,累積健檢逾40萬人。

李文雄不以此為滿足,他認為,健檢只占客戶一年365天中的一天,功能在「找疾病」,其餘364天更需要「找健康」的全方位健康管理,依循此理念,聯安2009年旗下設立聯欣診所,不僅著重疾病預防,也將服務深化到飲食、作息、運動等生活型態管理,有如總統級專屬醫療團隊,全時守護客戶健康,成立八年來,有250位企業主的全天候健康照護都交給聯欣打理。

因應客戶需求,聯安也跨足醫美及整合醫學領域,2011成立聯青診所,打理客戶外在美,特別著重客戶隱私,提供客戶非侵入式的「綠色微整型」服務,以最簡單、安全的方式,由內而外打出企業主的能量;而整合醫學的服務更是聽到客戶被疑難雜症困擾的需求,提供結合醫師、營養師及心理師的整合醫學療程。同時,有鑑飲食為重要健康源頭,聯安今年三月更成立聯安健康廚房,強調「觀、食、療、育」四大功能的蔬食養生特色餐,深受客戶好評。

聯安25年來透過創新改變,躍升國內高階健檢的領頭羊,亦是以人為出發,國內整合醫學的先驅者,展望下一個25年,李文雄表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預防醫療角色愈趨重要,並隨手機、物聯網、AI(人工智慧)、雲端等技術進步,遠端醫療和健康監測勢必是主流,聯安將積極結合新科技,讓客戶的健康管理更為完善,不僅活的老,更要活的好。

李文雄強調,聯安過去引以為傲是把每年數萬客戶的健康照顧好,未來不但秉持關懷生命的初衷,並從關懷生命擴展到對護持大地,善盡社會責任,持續助推有機農業及推廣種樹護地球,建立人與大地的正向循環,並期待客戶把此善念帶回企業,讓大家一起為這塊土地努力。

全文連結請點此

健康趨勢懶人包,大腦到腸胃7大關鍵要知道
聯安診所 編輯室
健康資訊滿天飛,想抓住健康新知但速度跟不上?又擔心誤用了網路上的健康謠言,反讓自己更傷身?聯安累積25年專業經驗,從35萬筆的健檢報告中,大數據分析為您整理出健康必知7大關鍵,讓您一次掌握最新最正確的健康知識 ...more
大地的預防醫學,找回山河的健康
聯安診所 編輯室
大地山川的健康與個人健康息息相關,近年來,大雨土石流、地層下陷、極端氣候的消息在世界各地頻傳,聯安深耕個人預防醫學的同時,更將腳步延伸至大地山川的健康,透過推廣低碳五彩蔬食、支持友善耕種、種樹造林等行動,實踐大地的預防醫學,期待透過這些綠行動為大地找回健康 ...more
日食的時候 動物在幹嘛?
今年8月21日的日食,吸引了不少天文迷前往美國朝聖,一睹日食美景。同時,科學家也利用這個機會,設計了一個稱為iNaturalist的app,邀請民眾回報:「日食發生時,你附近的動物在幹嘛?」太陽在白天被遮掩,大地陷入黑暗,動物們會有什麼反應呢?

城市裡的藝文路線——前金
從日據時期開始就是各時期行政官署的所在地,至今仍延續著行政文教功能的前金,有著一股不同於商業區的氣質。悠閒的午後,就讓自己成為文藝青年少女,走一趟前金的藝文小旅行吧!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版權所有 服務電話 : (02)2570-2155
105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16號B2 E-mail:dr.lianan@lianan.com.tw
歡迎轉載,但轉載不得作為推銷商品或其它營利行為之用途
本網站內容不能取代醫師的當面診治使用者隱私權宣告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部落格聯安醫周刊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