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第812期 2015.12.22. 科學衍生科幻.科幻延伸科學 每週二發報 
     
 本期目錄
 
  編輯的話

聖誕節快樂!

Vulcan
科幻科學報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科學人
星際聯邦
星艦學院

 
 
星艦奇航 ■ 《星艦》新預告曝光 這回企業號又…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明年是《星艦》電視影集首播50周年紀念,第13集電影《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將在明年7月22日上映,首隻預告片在15日凌晨推出。

片商指出,預告片一開始就能感受到導演林詣彬特有的音樂風格,這首音樂在2009年的《星際爭霸戰》也出現過,而《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將延續前兩集有幽默風趣的精彩對白,場景獨特且浩大的外太空激戰,企業號成員團結機智的化險為夷。

而在預告片中,可以看到企業號遭受猛烈攻擊,並疑似遭到棄船;另外,不知名的外星女性角色也曝光。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lY5ie1YfY
 
科學小視窗 ■ 距離僅14光年 科學家發現最近超級地球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科學家最近發現了一顆距離地球最近的可居住「超級地球」,距離我們住的地球只有14光年遠。

根據外電報導,這顆行星是環繞紅矮星Wolf 1061的3顆行星之一,這3顆行星都可能是實心、由岩石構成,其中的Wolf 1061c離恆星的距離剛好,有機會形成液態水。

主持研究的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科學家Duncan Wright認為,這是令人興奮的發現,因這顆行星與地球很接近,未來有機會可進一步探索。
 
 

《首爾個性小時光》贈書活動
就算去過首爾數十次,每每還是能再添新回憶!邀您一同精彩地吃喝玩樂玩遍首爾,來一趟《首爾個性小時光》吧!

台灣的道德底線
波多影片,非在戲院上演、劇情偶而出現裸露畫面的3級片,而是色情結合犯罪的幻想片。隨媒體熱炒,波多影片在台銷量大增,對台灣好嗎?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