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08 第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專題推薦 夏末熱浪席捲全台 寶可夢衝擊博物館思維
思慕的影像 台語電影60年
新聞 / 展覽 睽違70年,〈蜀道萬里圖〉亮相-中華文化總會「呂佛庭書畫展及其傳承」展
市場 / 特輯 香港蘇富比當代藝術秋拍-人氣偶像T.O.P客席拍場!
活動 / 新書 【2017威尼斯雙年展臺灣館代表藝術家:謝德慶】 謝德慶唯一出版品 絕版限量發售《現在之外:謝德慶的生命作品》
 
 
 
夏末熱浪席捲全台 寶可夢衝擊博物館思維
文/ 柯舒寧
史博館的行動博物館「酷獸來了-真實與想像的奇幻體驗」展覽,將於8月20日開始,在為期4個月的期間於嘉義5個區域巡迴展出。
 

8月6號一早,風靡全球的手機App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終於在玩家們翹首以盼之下開放台灣地區的下載,第一時間立刻引起廣大迴響。寶可夢風潮迅速引起全台各地的連鎖效應,「訓練師」們日以繼夜在各地搜索「精靈」,盛況空前,新聞媒體無不強力播報相關訊息,就連各大產業也都摩拳擦掌欲搭上這班順風車,想藉一波波「出遊」的人潮帶來錢潮,引爆這波夏末的熱浪。看似一片歡欣鼓舞的氣氛之下,一些意外與負面消息也隨之傳出,嗤之以鼻與憂慮忡忡者不在少數,在伊朗,政府甚至以安全為由,拒絕寶可夢的開放,無形中更突顯了這波熱潮在各方面帶來的影響力。

全文未完,火速前往《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思慕的影像 台語電影60年
文/ 林怡秀、游千慧
辛奇|地獄新娘 黑白 118分鐘 1965
 

台語電影正式登場於1955年,導演邵羅輝與都馬劇團為試探台灣電影市場,拍攝了16毫米的《六才子西廂記》,但這部台語影史上的首部製作,卻在上映時因影片規格與當時戲院普及的35毫米放映設備不符,三日旋及下片。與此同時,麥寮拱樂社歌仔戲團團主陳澄三也已觀察到「電影連鎖劇」(註)在民間造成的轟動,並開始與導演何基明合作籌拍35毫米台語古裝片《薛平貴與王寶釧》,並於隔年1月,在台北中央、大觀等戲院聯映,而此次映演所造成的成功經驗,更一舉打開台語電影的黃金時代。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來為 《典藏藝術網》粉絲團 點個讚

 
 
睽違70年,〈蜀道萬里圖〉亮相-中華文化總會「呂佛庭書畫展及其傳承」展
文/ 藍玉琦

台灣渡海來台前輩書畫家濟濟,呂佛庭是少數能兼擅詩書畫創作、著述理論及推廣傳統水墨藝術教育的代表性人物。 呂佛庭,1911年生於河南省泌陽縣,原名天賜,字福亭,後改為「佛庭」;十餘歲起即多次欲皈依三寶,均未能如願,故號「半僧」,齋名「半僧草堂」,過世前如願剃度皈依,法號「完僧」。1948年隻身渡海來台,於台中師範任教,直到退休,半生歲月,幾乎全奉獻給中師,作育英才無數;也曾先後應聘至台灣師範大學、台灣藝術專科學校、中國文化大學等任教,影響一代文藝風潮至深且廣。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來為 《典藏藝術網》粉絲團 點個讚

 
 
香港蘇富比當代藝術秋拍-人氣偶像T.O.P客席拍場!
文/ 編輯部整理
 

香港2016年8月22日香港蘇富比宣布將於10月3日,即2016年秋季拍賣期間舉行「#TTTOP」晚間拍賣。此專場由亞洲人氣偶像T.O.P客席策畫,涵蓋亞洲及西方當代藝術,經T.O.P及蘇富比專家的一年協商籌備,今秋隆重登場。亞洲年輕藏家正茁壯崛起,其追求之藝術跨越文化界限,「#TTTOP」專拍旨在頌揚這群收藏界新秀。本晚拍珍品紛陳,既有國際間備受認同的亞洲當代大師及後起新星,亦有來自西方的代表並排而列,貫徹東、西之餘,更揉合不同世代、文化、風格,以至思潮派別。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來為 《典藏藝術網》粉絲團 點個讚

 
【2017威尼斯雙年展臺灣館代表藝術家:謝德慶】 謝德慶唯一出版品 絕版限量發售《現在之外:謝德慶的生命作品》
 
1970年代晚期與1980年代早期,曼哈頓下城區生氣蓬勃的藝術場景中,台美藝術家謝德慶(Tehching Hsieh)創造了一系列罕見的藝術作品。謝德慶執行了五件不同的一年期行為表演,這些作品運用的身體難度歷經極端時延,將藝術與生活作為同時過程的絕對概念,均屬史無前例。其行為表演的難以捉摸與史詩般特質也引人深思、蔚為神話。
閱讀更多....read more
 
 
典藏藝術網  |  典藏創意空間  |  典藏網路書店  |  粉絲團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