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17 第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專題推薦 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北宋汝窯青瓷水仙盆」開展在即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十年城市物語
新聞 / 展覽 波羅的海當代藝術中心設置新銳藝術獎
市場 / 特輯 邦瀚斯香港秋拍精選,薈萃中華四千年歷史
活動 / 新書 【看不懂的藝術,請送進編輯部:典藏X雄獅書展】
 
 
 
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北宋汝窯青瓷水仙盆」開展在即
文/ 小林仁 • 翻譯∣賴虹聿
特展文宣局部。
 

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即將於12月10日至2017年3月26日舉辦「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北宋汝窯青瓷水仙盆」特展。本次特展將以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所藏的頂級至寶─堪稱「人類陶瓷史上之最」的北宋汝窯〈青瓷無紋水仙盆〉為首,展出首次出借海外的汝窯青瓷水仙盆名品,與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所藏的汝窯〈青瓷水仙盆〉展開歷史性的重逢。

全文未完,火速前往《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十年城市物語
文/ 吳牧青
忠泰美術館首檔展覽「HOME 2025:想家計畫」展區。
 

十年前,承載著台北市中心最大的車輛立體交叉的市民大道與建國南路,待拆除的台鐵修車倉庫裝上白外牆,斗大的白底紅字寫著「MUSEUM of TOMORROW」和「A better tomorrow」,螢光燈管組立的數位字碼,倒數著展覽與舊建築的生命日數。那個年頭對「閒置空間再利用」步數熟知的文化人,看到此般品牌精品感鑲嵌於外的手法,也不免側目張望。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來為 《典藏藝術網》粉絲團 點個讚

 
 
波羅的海當代藝術中心設置新銳藝術獎
文/ 編輯部

位於英國蓋茨黑德泰恩河南岸的波羅的海當代藝術中心於日前宣布,為培育國際新興藝術人才,每兩年將提供藝術獎助計畫給四位新興藝術家,獲獎者能獲得25,000英鎊(約新台幣992,638元)的新作補助及5,000英鎊(約新台幣198,586元)的藝術家費用,同時也將於藝術中心舉辦為期13週的聯展。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來為 《典藏藝術網》粉絲團 點個讚

 
 
邦瀚斯香港秋拍精選,薈萃中華四千年歷史
文/ 邦瀚斯香港
 

邦瀚斯於香港一年兩度的精選拍賣「中國瓷器及工藝精品」秋拍訂於11月29日下午2點舉行,11月26至28日預展。同日晚上6點,還舉行邦瀚斯於香港的首場以喜馬拉雅藝術為主的「誠虔韻映」拍賣,地點皆位於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一座20樓香港邦瀚斯藝術廊。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來為 《典藏藝術網》粉絲團 點個讚

 
【看不懂的藝術,請送進編輯部:典藏X雄獅書展】
 
單本88折,兩本以上79折,滿500送贈書~ 即日起自12/31日,於Link Lion雄獅星空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9號2樓) 舉辦微型書展!
閱讀更多....read more
 
 
典藏藝術網  |  典藏創意空間  |  典藏網路書店  |  粉絲團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