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活手記】提供家事收納、手作創意、品嘗美食與園藝生活等內容,讓你輕鬆打造100%的幸福生活!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7-28 第355期
 
不可不報
兒藝節優質好戲又一齣!
 
如果說故事
奧黛莉遊樂園(下)
 
如果週記
叭不叭北京遠征記
 
全口味戲法豆
狼與羊的故事
  •不•可•不•報•
 
兒藝節優質好戲又一齣!
〔記者 / 跳跳糖報導〕
 

今年的兒藝節優質好戲連連,上週演出濃濃中國風味的《幸福當舖》,現場演奏的國樂,讓大家跟著走進時光隧道,演出後好評不斷,大小觀眾似乎都還回味無窮呢!緊接著,【如果兒童劇團】將再接再厲,帶來另外一齣得獎作品──《醜小羊的選擇》。
《醜小羊的選擇》是一則關於狼與羊的故事:在一個雷雨交加的日子裡,羊媽媽發現了被遺棄的baby,羊媽媽決定把他帶回家照顧。
日子一天天過去,baby漸漸長大,但是他長得跟哥哥、姐姐不一樣,不只特別大,還特別黑,大家都叫他「醜小羊」。到底醜小羊是不是羊?為什麼河邊的大野狼看見他,卻沒有吃掉他?
這是一則讓您重新思考親人與手足之情的感人故事,顛覆一般戲劇的表現手法,在一次又一次的選擇中,讓您不禁思考,狼與羊除了溫馨的友情與充滿生存危機的緊張之外,是不是還有別的可能?
8月5日到8月7日,歡迎爸爸、媽媽們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和醜小羊做選擇!


《醜小羊的選擇》
演出地點:
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演出時間:
2011/8/05(五)19:30
2011/8/06(六)10:30、14:30、19:30
2011/8/07(日)10:30、14:30

【如果兒童劇團】 (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fkids

  •如•果•說•故•事•
 
奧黛莉遊樂園(下)
〔記者 /伍佰報導〕
  原來這座城市在很久以前,只是一個偏僻的小村莊,奧黛莉和奶奶就住在這個美麗的地方,雖然生活很辛苦,但奶奶總是有辦法準備好吃的點心給她吃。奧黛莉喜歡村子裡的生活,一點也不羨慕那些有很多玩具的孩子。但是,在夏天最熱的那一天,奶奶忽然說要去城裡,而且過了兩天都沒有回來,心急的奧黛莉帶著山豬悠拿一起下山找奶奶。
當她一進到城裡,整個人愣住了,她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美麗的地方!繽紛的色彩、炫目的霓虹,百貨公司櫥窗裡的芭比娃娃,穿著蕾絲花邊的小洋裝和紅色的小皮鞋,這一切都吸引住奧黛莉的目光,讓她差點忘記要找尋奶奶的任務,還好山豬悠拿的叫聲,喚回她的注意力,她發現前面路口圍了一群人。
奧黛莉號齊的靠過去,發現人群中央竟然是奶奶!奶奶為了幫奧黛莉買禮物,獨自下山,但卻在進城後被偷走了錢。奶奶只好在城裡撿垃圾拿去買,想要把錢賺回來,可是那些玩具都好貴,奶奶撿了整整兩天垃圾,賺來的錢還是不夠買玩具,傷心的奶奶坐在路邊,想拜託路人幫忙。
「奶奶,我不需要這些玩具。」奧黛莉抱著奶奶哭了。
這時,一位魔法師站了出來,他告訴奧黛莉,如果願意放棄奶奶,就可以得到所有想要的東西。奧黛莉生氣的要魔法師走開,沒想到魔法師卻哈哈大笑!他被奧黛莉和奶奶感動了,決定用魔法幫助這對祖孫,魔法師在山上蓋了一座遊樂園送給他們,從此奶奶再也不用辛苦的工作。
奧黛莉每年都在兒童節開放遊樂園,讓沒有錢的孩子也能進來遊玩。可是,過了幾年,奧黛莉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孩子,不顧父母工作的辛勞,只顧自己的享受,這讓她很難過。
泰迪聽完這個故事,點了點頭:「奧黛莉姊姊,我知道錯了!不管怎樣的玩具,都比不上爸爸、媽媽。」
奧黛莉笑著拍拍泰迪,忽然,四周的景物全消失了,泰迪發現自己躺在床上。
他聽見房門打開的聲音,爸爸、媽媽走進房裡,爸爸的手上還拿著一顆漂亮的小皮球,雖然不是限量版足球,但上面貼滿了全家福的照片。泰迪跳下床,緊緊的抱住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我不需要很貴的玩具,只要你們一直陪著我就好了。」泰迪接過皮球,一家人開心的笑了。



*更多故事請上「說故事時代Story Online」網站。

【如果兒童劇團】 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如•果•週•記•
  •全•口•味•戲•法•豆•
 

叭不叭北京遠征記

 
〔記者 / 太空艦長阿里報導〕
咦?這個圓滾滾的身體是誰的啊?又黑又白?前面一個靶,後面一個靶?哇!是叭不叭耶!
沒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貓熊偶像「隱形貓熊叭不叭」又來囉!
首屆「中國兒童戲劇節」是第一次由中央文化部批准,相當於國家等級舉辦的兒童戲劇節。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主辦,邀請來自北京、福建、香港,以及英國、美國、韓國等,多達32種不同演出風格的兒童劇團,一起同台競藝,而【如果兒童劇團】是這次唯一受邀演出的台灣團隊呢!
7月30日與31日兩天,【如果兒童劇團】將帶著經典劇碼──《隱形熊貓在哪裡》,去跟北京的大小朋友見面,分享愛的抱抱。
在叭不叭要出發到北京之前,我們還舉辦了行前記者會,現場有好多小朋友都在卡片上寫下加油的話,一起來為叭不叭打氣。就讓叭不叭帶著我們滿滿的祝福,飄洋過海將幸福和快樂送給全世界的小朋友囉!
 
 
狼與羊的故事
 

〔記者 / 超級星報導〕
在我們聽過的童話故事裡,大野狼永遠都打著壞主意,想要吃掉小羊,彷彿是無法共存的兩種動物,但是會不會有意外呢?在這裡要介紹一部與《醜小羊的選擇》相似主題的動畫──《翡翠森林狼與羊》。
這部動畫也是以狼和羊為主角,小羊咩為了躲避暴風雨,闖入了陰暗的山間小屋,在一片黑漆漆之中,竟然因此意外的與同在屋內的野狼成為好朋友。為了維護這段不被允許的友情,兩人只好遠離家鄉,踏上尋找和平樂園──翡翠森林的旅途。
每天我們都要面臨許多選擇,不管是吃東西,還是更複雜的親子問題、友情危機,這些都需要我們用更多的包容心和愛去化解它。或許透過狼和羊這兩種,因為生存問題而無法相容的動物,更能顯現出人與人相處的緊張感,凸顯故事中的矛盾設定與選擇的艱難。希望大朋友、小朋友也能透過這樣的故事,對於愛會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訊•息•公•告•
G7工業強國為何淪為歐洲病夫
從七大工業國到歐洲病夫,從歐洲病夫到債務危機國,義大利到底怎麼了?工業強國並非一夕沉淪,義大利的經濟病是慢性病,然而,台灣何嘗沒有相似的病徵?

訂星期八親子閱讀報 送趣味漫畫
【星期八親子閱讀報】精選適合台灣幼兒閱讀的繪本故事,以生動活潑的故事引導孩子自然吸收不同領域的知識,提升閱讀力與創造力。現在訂報還送趣味漫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