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27第4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到衛武營童樂節看《流浪狗之歌》 〔記者 / 哈特報導〕
  炎炎夏日天,看戲最有趣!為了陪伴孩子度過開心的暑假時光,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舉辦了熱鬧同樂的「衛武營童樂節」,規劃了一系列豐富的節目內容,要激發孩子的藝術創意細胞,讓爸爸媽媽帶著孩子藝起玩樂趣!更邀請【如果兒童劇團】於7月7日(日)19:00,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園區演出精彩的《流浪狗之歌》,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免費前往欣賞!
  這是一個關於愛、平等以及尊重生命的故事,更是媲美百老匯《貓》的大型兒童歌舞劇,故事內容是一隻幸福的狗狗Lucky迷了路,他在流浪的路上會碰到哪些驚奇有趣的事物?還有冒險的旅途中,好朋友「路克」和「Baby」給Lucky友情的溫暖、幫助他逃離壞人的追捕。Lucky心裡有個小小的願望,希望回到溫暖的主人家,最後可以實現嗎?這齣戲劇以動物為第一人稱,帶孩子用同理心,一起學習尊重和對待生命,而光彩炫目的舞台效果,加上好聽的音樂、豐富的歌舞,絕對給孩子一個歡樂的周末!
  除了【如果】熱鬧的演出以外,今年的衛武營童樂節還有三大活動主題:您可以在「童樂世界」系列中參加好玩的園遊會、有趣的音樂會和好看的戶外演出;或是一起欣賞「黑光寶盒」系列趣味的好把戲,也可以到創意親子工作坊學好藝;您也可以到榕園藝術廣場欣賞結合藝術與大自然的「綠光森林」系列演出!想體驗這場有趣的藝術童樂活動嗎?千萬別錯過「2013衛武營童樂節」,詳情請見官方網站!

【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fkids
 
 哈哈村的音樂盒(一) 〔記者 / 說故事時代報導〕
  在遙遠的山上,有一間黑色的房子,裡面住著一位女巫,她的名字叫巴拉。巴拉女巫最討厭所有令人感到開心的事情。有一次,一群小朋友正在開同樂會,他們開心的唱歌、吃點心、玩遊戲,歡笑聲傳到巴拉女巫耳裡,巴拉女巫沉下臉,拿起她的魔法棒,朝天空揮了揮,喃喃念著:「劈哩啪啦碰,所有歡笑消失無蹤!」
  突然,「砰」的一聲,原本放在桌上的蛋糕、點心全部開始離開桌面,在空中飛來飛去,甚至砸到小朋友的臉上,小朋友全都嚇哭了。這時卻聽到巴拉女巫哈哈大笑的聲音:「哈哈哈!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再開心歡笑!」
  這樣的事情連續發生了好幾次,村裡的人只要聽到巴拉女巫的名字,都嚇得嘴唇發白、牙齒打顫,講不出完整的話來。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說話,不管是音樂聲、笑聲,全都降低音量,深怕一個不小心會惹巴拉女巫生氣。
  有一天,來了一個賣音樂盒的商人──阿古,他在村子裡開了一間店,裡面擺滿各式各樣、大大小小,漂亮的音樂盒。只要轉轉發條,把音樂盒的蓋子打開,清脆動聽的音樂就會從裡面飄送出來。有的音樂盒上面的芭蕾舞人偶,還會跟著音樂旋轉、跳舞。
  村子裡從沒有人看過這麼特別的東西,大家常常好奇的往阿古的店裡跑。阿古喜歡和大家分享他的音樂盒,也很歡迎村民到店裡欣賞音樂盒,有些村民甚至買了好幾個音樂盒回家。村子裡也因為這些美麗的音樂盒開始變得繽紛熱鬧,但是大家仍然非常小心,不敢大聲張揚,怕被巴拉女巫發現,會破壞美麗的音樂盒小店。
  在眾多的音樂盒裡,阿古最喜歡放在玻璃櫥窗裡的旋轉木馬音樂盒,每當他心情不好時,只要把旋轉木馬音樂盒上緊發條,看著可愛的木馬隨著音樂一圈又一圈的轉動,心中的烏雲好像也跟著木馬的轉動而散開了。
  這天,阿古因為遠方的媽媽生病,自己卻無法在身邊照顧,而感到難過。他帶著心愛的旋轉木馬音樂盒,邊走邊聽,不知不覺的走到了山上。阿古靠在一棵樹下,閉上眼睛聆聽清脆、舒服的音樂,心情彷彿也漸漸平復了,他想起曾經和媽媽在一起的幸福時光,不禁笑了出來。(未完待續)

 
 參加基隆航海節,欣賞《動物園故事》 〔記者 / 飛天馬報導〕
  每年的7月11日是「航海節」,基隆市政府為了推廣這個特別的節日,更慶祝傳統木造帆船「自由中國號」從舊金山回到基隆,特地舉辦了「2013基隆航海節」,並於7月11日(四)舉辦「海洋夜兒童YA」,邀請【如果兒童劇團】於當日晚間19:00,在基隆市海洋廣場演出《動物園故事》!
  《動物園故事》是一個現代的《諾亞方舟》故事,敘述一隻沒有自信的小綿羊,總覺得自己沒什麼優點,比不上其他動物,他羨慕獅子的勇敢威風;羨慕無尾熊的可愛、討人喜歡;覺得自己比不上猴子的靈活;也沒有牛哥的穩重、力量大……演出中將和現場小朋友一起互動、思考,幫助小綿羊找到自信,並發現原來每個人都有優點,都是獨一無二的!
  「航海節」源起於基隆,在西元1955年有六名船員和美國副領事駕駛一艘傳統木造帆船,從基隆出發,橫渡了太平洋,同年8月抵達美國舊金山,這艘船是當代第一艘以風帆為動力航抵美國的中式帆船,也就是「自由中國號」,表現出跨海出航的勇氣及冒險精神,為了紀念這項傳奇的紀錄,航海界便將7月11日(也是鄭和下西洋之日)訂為「航海節」。
  而且,這艘船在過了半個世紀以後,終於從美國舊金山回來,現在保存在基隆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參與這個別具意義的航海節,認識專屬於基隆的航海文化,體驗不同的海洋風情,也在【如果】的熱鬧演出中,一起感受節慶的歡樂氣息!詳情請見官方網站!

 
 韓國傳統的面具舞 〔記者 / 禮爾邁報導〕
  相信大多數人都有戴著各種造型的面具,化身為不同角色玩遊戲的愉快經驗吧!但是大家知道戴著面具跳舞,也能成為一個國家的文化資產嗎?今天就讓我們介紹反映社會現實的風俗文化——韓國面具舞。
  韓國的面具舞是自朝鮮王國朝(1392∼1910)發展至今的一種民間藝術。面具舞雖有相同的主題、內容,卻因為各地的歷史環境和生活條件不盡相同,在面具的樣式及表演方法上有些區別,但不變的是基本特徵與精神。
  面具舞是由面具舞蹈演員扮演各種人物、動物或神靈,藉由某種儀式或歌舞的呈現,來反映韓國人民熱愛生活的樂觀精神。表演過程以辛辣諷刺、幽默揶揄的態度,忠實呈現社會上的醜惡現象、人性弱點和特權階級的惡行惡狀,進而抒解人民對生活不滿的壓力及煩惱,達到娛樂大眾之目的。
  由好幾幕組成的面具舞,歌舞中也結合許多戲劇元素,但有異於現今觀眾所熟悉的演出。在所有的表演中,舞蹈比對白重要得多,而且演員們靜悄悄的不說一句話,由音樂家和歌唱家為他們伴奏。動人的音樂如流水傾瀉而下,演員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形成面具舞表演中最重要的部份,同時兼具生動的戲劇張力。
  面具舞的理念精神紮根於平民百姓對現實生活的反抗精神。民眾利用面具的隱匿性和象徵性,針對社會上違反公義及道德淪喪的現象,透過舞蹈劇的形式表達心中的觀點,同時為自己發聲。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