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5第5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臺中屯區藝文中心《戲胞藝起來》 〔記者 /中中報導〕

  為了拓展市民的藝術視野,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持續不斷推廣各項藝文展演,今年的「2014戲胞藝起來」活動即將於8月16日開跑,除了將帶來兩場精彩好戲之外,更規劃了「跟大師學表演」戲劇教育推廣活動,打破靜態的展出形式,以豐富、多元又有趣的互動方式,讓民眾更親近藝術。
  今年的「戲胞藝起來」活動將由【如果兒童劇團】帶來兩場戲劇演出,首先登場的是將於8月16日在屯區藝文中心戶外露天廣場上演的《好玩美玩具工廠》。
  這齣戲是以小朋友最喜歡的玩具為主題,量身打造的玩具偶裝,可愛又吸睛;華麗的音樂搭配活潑的舞蹈,營造出熱鬧又歡樂的氣氛。透過戲劇演出,小朋友們將明白要珍惜心愛的玩具、朋友和家人,家長們也可以了解到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不需給予太大的壓力,能夠開心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另一場大型演出《風之豎琴手》將在9月13日於屯區藝文中心演藝廳上演的,同時在屯區藝文中心展覽大廳還有靜態展「跟大師學表演」的展出,將從活動一開始到最後,一路陪伴所有臺中市民度過整個精彩又豐富的展期。
  這一系列精彩、豐富又多元的藝文展演內容,不只將培養戲劇美學的種子、拓展寬廣的藝術視野,更能為民眾創造出溫馨又美好的親子時光,大家千萬別錯過!(臺中屯區藝文中心地址:臺中市太平區大興路201號,洽詢電話04-23921122)

【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ifkidstheatre102.pixnet.net/blog

 
 貓王子(下) 〔記者 / 說故事時代報導〕

  小丹覺得很疑惑:「刺激?好玩?」
  貓王子說:「對呀!例如說,在他們要欺負你的時候,你就可以趁機會欺負回去,反正你可以跑得很快。」小丹覺得聽起來不錯,明天他要試試。
  隔天,正當安安準備欺負小丹的時候,小丹用瞬間移動跑到另外一個人後面打他,被打的人以為是另外一個人打他,小丹再跑到另外一個人旁邊拍他,另一個人也以為是別人拍他,就這樣,小丹讓他們自己吵起來,自己則悠閒地離開了那個地方,小丹覺得實在是有趣極了,總算是為自己出了一口氣。
  安安覺得很奇怪,每次他們要找小丹麻煩,小丹總是跑得很快,有好幾次甚至是他們自己的人吵起來,學校裡的同學們也都知道這些事情,他們都在心裡暗暗叫好,但對安安一群人來說,這不是一個好的現象,安安決定要去問小丹這是怎麼一回事。
安安在放學過後帶了一群人到小丹家附近找小丹,問小丹說:「你最近為什麼會跟以前那麼不一樣?」
  小丹回答:「因為我最近有在練跑步。」
  安安不相信,抓住小丹說:「你不說實話?」
  就在這時候突然響起一陣尖叫聲,剎那間,看到一間房子著火,還聽到大人的尖叫聲及有人哭喊的聲音,再看一眼,安安和小丹同時發現起火的房子是安安的家!
  安安放開抓著小丹的手,朝家裡跑去,但完全不知道可以怎麼辦,他叫身邊的朋友快點叫消防車、快點找水救火,但安安的朋友已經全部嚇得都跑走了。
  安安看著平常被他欺負的小丹,想說:「他一定也不肯幫我的,我平常對他這麼壞,他一定很高興我現在遭到報應。」結果,安安聽到小丹說了一句:「我幫你!」然後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小丹用瞬間移動進入安安失火的家,把安安的爸爸、媽媽還有妹妹都救了出來。安安很高興看到家人都平安無事,安安對小丹說:「謝謝你,小丹,我之前對你那麼不好,你還願意幫我。」
  小丹說:「沒關係,但是你可以回答我一個問題嗎?」安安點點頭。
  小丹問:「我們以前是很好的朋友,後來為什麼你越來越討厭我?」
  安安低下頭說:「其實,我沒有討厭你,只是因為你功課很好,我媽媽常常會拿我跟你比較,後來我認識了跟我一樣沒有像你那麼會念書的朋友,我覺得他們很了解我,也不會拿我跟誰比較,每次看到你,我總不希望被你瞧不起,所以……」
  小丹聽到後,跟阿丹說:「安安,我從來都沒有瞧不起你,你也看到了,那些你所謂的朋友,現在一個都沒有在這裡,如果你願意,我們重新當朋友吧!我們可以一起寫功課,我也有很多不會寫的地方,我其實沒有那麼厲害。」
安安答應了小丹。
  小丹和安安恢復了友誼,並且安安也從一個人人都不喜歡的壞學生,變成了同學們的好朋友。而給小丹超能力的貓王子,自從小丹不使用瞬間移動之後,也因為太想家而回到了月亮上。(全文完)

 
 《童話薩克斯瘋》誠品親子音樂劇場 〔記者 /小跟班報導〕
 

  今年夏天【如果兒童劇團】將在8月16日星期六的下午二點半及晚上七點半,在誠品表演廳帶給親子們歡樂又童趣的音樂劇場!《童話薩克斯瘋》的劇組人員已經進入了如火如荼的排練,這次的導演是由劇團的駐團藝術家黃智宏老師負責,音樂統籌是由奇藝樂集藝術總監吳嘉佳老師負責,兩位藝術老師的跨界合作,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呢?當肢體語言、薩克斯風曲風的音樂,在舞台戲劇上結合呈現,我們想帶給親子們的是一場視覺與聽覺雙重享受的音樂劇場。

  隨著演出時間愈來愈接近,音樂老師和演員的排戲也愈來愈有薩克斯風味!偷偷跟大家分享,這次吳嘉佳老師所安排的音樂曲目,大都是大朋友、小朋友耳熟能詳的童謠歌曲,例如:《兩隻老虎》、《倫敦鐵橋垮下來》等,老師所要傳達的概念是,讓大家不用擔心薩克斯風離我們太遠,薩克斯風是屬於大家的,大人、小孩都喜歡!

  這是一個從薩克斯風發想的原創故事,一個被薩克斯風音符圍繞的演出,今年夏天就讓我們用想像陪伴成長,用音樂創造幸福,一起譜出愛的童話!
 
 薩克斯風的故事 〔記者 /小芭報導〕
  

  薩克斯風這個樂器是由比利時人,一個叫做阿道夫.薩克斯風的人發明的,看到阿道夫的名字就可以容易的聯想到,這個樂器名字的由來,就是由發明人的名字來命名的。阿道夫的爸爸是一個很有名的木管樂器師傅,於是阿道夫從小跟著爸爸耳濡目染下,也多多少少學會了製造或修理一些木管樂器,同時也對木管樂器產生了興趣。
阿道夫出生於1814年,在爸爸的影響下,從小就對木管樂器有興趣,十五歲時已經是比利時音樂學院了裡的優秀學生。有一天,他心裡想,這世界上難道沒有一種樂器擁有像木管樂器的溫柔,同時又有銅管樂器的的響亮嗎?於是在1940年代左右,他發明了用像豎笛一樣的竹片吹嘴,再加上像小喇叭一樣有著閃亮亮的身體,把這兩個合在一起,就變成我們現在所看到的「薩克斯風」。薩克斯風的好朋友白遼士知道他發明了這個有趣又新奇的樂器後,在法國巴黎的知名雜誌上,寫了一篇有關薩克斯風樂器的文章,經由媒體的報導後,「薩克斯風」這個樂器終於在1944年巴黎的發明展上第一次跟大家見面,從此讓薩克斯風美妙的音樂,進入到我們的音樂生活裡。
  今年2014年剛好是阿道夫.薩克斯風誕生200年,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可以多多接觸薩克斯風,一同享受薩克斯風所帶來的美好音樂!


 
《童話薩克斯瘋》誠品親子音樂劇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