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07第6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放假去哪裡,讓我們冒險去! 〔記者/冒險王小蓋先報導〕

     好熱好熱的暑假開始了,卻不知道要做什麼嗎?來,來,來∼快快看過來∼【如果兒童劇團】在台北兒童新樂園準備好多有趣的節目。為了因應暑假的到來,兒童新樂園更加碼開放星光場,週一到週日天天開園!歡迎大朋友、小朋友能一起前來同樂!

     七月的如果兒童劇場將演出《皇后的新衣》,居住在美麗國的美麗皇后,不管是食、衣、住、行都一定要走在時尚的尖端,但是因為太沉迷在流行的事物上,反而搭配的不倫不類,笑料百出。兩位貼心的宮女幫助皇后,設計出一件全世界最奇特的禮服,今天皇后要出巡展示她的新流行了,小朋友們,快來幫幫皇后找回聰明的自己!
暑期還有限定加演全新「精緻劇場」《小蓋先歷險記》,聰明的小蓋先利用一個個的科普小知識,化解危機,帶領現場的小幫手,一起動腦,展開一場奇幻科學冒險!

    快到台北兒童新樂園找我們,度過一個充實、快樂的暑假時光!

市民劇場《皇后的新衣》
>>演出介紹 http://goo.gl/C4Op9I
>>除現場購票,可來電洽詢 (02)2831-4567

精緻劇場《小蓋先歷險記》
>>演出介紹 http://goo.gl/2Mx5gH
>>除現場購票,可來電洽詢 (02)2831-4567

◎如果兒童劇團FB粉絲專頁 https://goo.gl/TCdl6U   

◎如果兒童劇團YouTube頻道 https://goo.gl/YfVVnQ
 
海底世界 〔記者/海底人尼莫報導〕

     炎熱的夏天,小剛一家人來到海邊玩耍。小剛的爸爸在衝浪,媽媽躺在海灘椅上閉目養神,弟弟、妹妹則在堆砂堡。小剛沿著海灘一直往前走,他想要找尋美麗的貝殼,送給媽媽當生日禮物。

  小剛走著走著,沒有察覺到自己已經離開人群很遠了……遠遠的,他看見前面似乎有個人倒在海灘上,小剛急忙跑了過去,他發現倒在沙灘上的是一個長得很奇怪的人,這個人的手指和腳趾之間有蹼,皮膚呈現淡藍色的,脖子上還圍著一圈鯨魚牙齒項鍊。

  雖然這個人長的跟一般人類不一樣,但小剛還是救醒這個人,這時,他才知道原來這個人是來自海底世界的海底人,名叫珊瑚。

  海底人珊瑚為了感謝小剛,就帶著他來到海底世界。海底城裡的人都非常忙碌,有的用珊瑚蟲蓋房子;有的在海溝旁掛上螢光水母,以便增加海溝的亮光。

  有兩個帶著河豚的海底人走來走去,他們警覺的大眼睛望著周遭,好像只要有任何危險的跡象,就會把河豚扔出去,河豚在他們手裡,就像是武俠人物的流星鎚一樣,是非常厲害的武器。

  而在房子的屋頂上,還有一群拿著海螺和海馬正在演奏音樂的音樂家。

  小剛還發現海底人會不時的嚇烏賊,用烏賊吐出的黑墨汁來寫字;他們還會用蝦子來剪海帶、剪頭髮、剪鬍鬚;甚至用螃蟹吐出的泡泡來洗澡。更猛的是海底城的電力,就是依靠上萬隻電鰻製造出的百萬伏特來供電的。

  雖然海底城看似歡樂,但是珊瑚告訴小剛,海底城有些人或生物會莫名其妙的失蹤。她也是為了找尋失蹤的兒子,才會昏倒在沙灘上。小剛答應會盡力幫助珊瑚尋找她的兒子。

  突然間,小剛聽見遠處似乎傳來呼救的聲音,便與珊瑚鼓起勇氣,前進更深的海域進行搜索。

  透過螢光水母的微光,他們越潛越深、越潛越深,還是什麼也沒看到。直到一陣低沉的嗡鳴聲將他們團團包圍,小剛發現他們已經被一群手拿著武器,身上畫著奇怪花紋的人包圍了。

  原來這群人是深海人,他們對於陸地上的人類,以及海底城的海底人非常不滿。因為人類和海底人都會過度地使用海洋資源,近乎於浪費,有時甚至把廢棄物丟到深海人居住的地方。

  因此,深海人為了懲罰大家,才抓走許多人,而且他們已經向海神祈求,將會釋放出冰封萬年的怪物。

  此時,超乎尋常的氣泡不斷地湧出,泡泡越冒越多、越冒越大。整個海洋就好像熱鍋沸騰了一樣。而且,不斷冒出的氣泡破裂之後,又會在海洋中製造一個又一個超猛的漩渦,小剛被轉得暈頭轉向的,已經與珊瑚失散了。

  現在,整個海洋聞起來的味道就跟臭掉的雞蛋一樣,小剛十分害怕。為了讓海洋恢復原本模樣,小剛與深海人定下契約,再也不敢任意傷害海洋。

 
 【如果戲劇教室】夢想起航 〔記者 /活力高手報導〕

   7月3日對如果戲劇教室是個大日子,是身為最高階的活力第六級小朋友們的成果發表,也是重要的畢業典禮喔!每個小朋友從先前的製作道具、排練演出、音效準備…等,都是這群值得肯定的孩子們一手包辦。當天上台演出,表演時彷彿化身為最專業的小演員,一點也不怯場,過程自然活潑,讓所有觀眾嘆為觀止!
 
  【如果戲劇教室】不是培養小明星,而是開發小朋友想像力,創造力,有自信,快樂勇敢!給孩子的不是一張畫布,而是要有繪出畫布外的勇氣,即使遇到困難,也不會喪失信心,總是能夠發揮平常所學,急中生智,在生活中找到聰明答案!!這也是他們在台上能夠不害怕,可以自在發揮的原因!這樣自然的表演,連一般的大人可能都做不到呢!!

  看到這裡是不是也覺得躍躍欲試,想要一展身手呢?今年如火如荼的2016戲劇夏令營已經展開囉!今年推出兩種主題──「超級旅行團」透過表演情境,環遊台灣,認識地方特色、名產、風景;「海洋大冒險」則用想像力,倘佯美麗海洋,聽著海上冒險故事,了解海洋生態保育的概念!

  戲劇教室學習不單是愉快的過程,是為延展每個小朋友擴展未來的想像空間及冒險的精神,更能增進孩子們溝通互助的能力,讓家長看見寶貝活力學習,成長茁壯。

戲劇夏令營
◎報名熱線︰02-2381-0016
◎報名表: http://goo.gl/4zo4Uo

◎【如果戲劇教室】粉絲專頁 https://goo.gl/zBJbWa 

 
 變身!地方小偵探 〔記者 /偵探Q報導〕

你知道你住的地方地名叫做什麼嗎?
你知道你住的地方為什麼是現在的地名?

  【如果兒童劇團】搬到了新店的新家,但你知道新店為什麼叫做新店嗎?是因為這裡都是新的店嗎?讓我們化身成小小名偵探,張大眼睛探查看看吧!
  原來新店的由來,有兩種說法,一是:原本這裡是沒有任何商店的,直到三百年前,有一群從福建來的人,在通往烏來山區的道路旁架設小屋,開設店面銷售雜貨或和原住民交換貨物,當時的福建人開的商店沒有店名,大家都習慣稱為這裡為「新店」,久而久之就變成新店了;另一種說法是:以前新店原先有店鋪,後來在清朝時,這裡發生了山洪爆發的沖毀所有的店家,住在這裡的人們重新興建店鋪,而將此地命名為「新店」。

  知道居住的地方名字是怎麼來的,是不是非常有趣呢?小朋友,那你知道自己住的地方名字由來嗎?快和爸爸、媽媽一起變身成小偵探找找看,讓你更了解自己住的地方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