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提供部落客的親子旅遊經驗,分享如何享受旅程中的大驚喜,並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01第6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Running Santa】的聖誕祝福 〔記者/禮物精靈報導〕

  今天就是12月1號了,你想好要怎麼過這個歡樂的聖誕月嗎?根據禮物小精靈的調查,發現今年過聖誕節最好的方式,就是隨時追蹤【如果兒童劇團】的聖誕大戲《誰是聖誕老公公》的【Running Santa】活動行蹤,一旦發現【Running Santa】的旋風,馬上和聖誕哥哥、聖誕姊姊唱聖誕歌曲、拿「聖誕襪書籤」,你就會有一個最難忘的聖誕月啦!
  禮物小精靈調查發現,【Running Santa】最常出現在小學門口或是百貨公司前面,聖誕哥哥、聖誕姊姊會開心的唱著聖誕歌曲出現在大家的面前,還會拿著「聖誕襪書籤」分送給大家喔!拿到「聖誕襪書籤」的小朋友一定要好好收藏起來,因為拿著「聖誕襪書籤」到臺北市兒童新樂園,就可以「免費」看一場「如果心劇場」 的演出喔!而且還不只這樣,在書籤襪背面寫上最有創意的聖誕祝福,掛在《誰是聖誕老公公》演出現場的大聖誕樹,我們將在演出時選出最棒的前3名送上特別小禮物!

  趕快上【如果好戲開鑼】臉書專頁,一起追蹤【Running Santa】的足跡!

◆《誰是聖誕老公公》演出場次
12/23(五)19:30
12/24(六)10:30、14:30、19:30
12/25(日)10:30、14:30、19:30
地點: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 (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

◎【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去https://goo.gl/gSvh1V 
◎【如果兒童劇團】粉絲專頁 https://goo.gl/TCdl6U 

◎【如果好戲開鑼】粉絲專頁 https://goo.gl/3jjgR0

 

 
我要當大明星 〔記者//變身公主報導〕

「砰!」

加油!加油!

槍聲一響,觀眾席上滿滿的觀眾開始為自己喜愛的選手加油打氣,啦啦隊跳著活力滿分的舞蹈,閃閃發亮,讓今天的夜晚感到熱力十足。

「螢光糖粉!螢光糖粉!有誰要螢光糖粉?」

「水晶甜筒!水晶甜筒!」小販們也開始叫賣他們平日最愛的點心,遊走在熱情的觀眾席中。

「好的!第1586屆,一年一度的大明星運動會現在正式展開!首先開場的項目是400公尺短跑競賽!」六位選手一字排開,手腳轉動著做好完全的熱身。

預備,開始!

槍聲一響,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也隨之而來,聽起來似乎都是衝著NO.23選手而來的。

「開跑了!NO.23不負眾望的衝在第一位,後面拉著的銀色尾巴隨著奔馳的速度越拉越長,閃閃發亮真是特別動人!連續37年奪得金牌的衛冕者NO.23,今年似乎也不例外的現身在跑道上,是否能夠再度奪得金牌,保住今年七月流星雨隊伍的首席呢?」播報員情緒激昂的播報賽況。

跑在第一位的NO.23,以輕鬆的姿態通過終點線,臉不紅氣不喘的,相較於其他五位累倒在地的選手們,彷彿就像是走路般輕鬆容易。戴上金牌的NO.23,光芒四射的接受記者群的訪問。他手插著腰,侃侃而談今年度的七月流星雨隊形規劃設計。

在星星界,流星雨隊伍是極大的殊榮,唯有跑得最快、光芒最閃亮的星星,才能帶領他的團隊接下這困難但卻足以光耀門楣的榮耀。流星雨隊伍就是大明星!讓所有群星瘋狂,讓祖星光榮,並讓地球人傾心的大明星!有誰不會想嘗嘗當上大明星的滋味呢?

當然,在他身後隔著鐵網直楞楞望著NO.23的這位少年也不例外。

「唉!」少年轉過身,失意的低下頭走著,身後拖著不是長長又閃亮的銀色尾巴,而是灰濛濛的大影子,他一邊走一邊踢著隕石碎片。

「我永遠也沒辦法像他跑的這麼快啦!為什麼就這麼胖呢?我也想要進流星雨隊伍,讓爸媽驕傲啊!而且……而且我也想要被大家喜歡……」他不甘心的自言自語著,並一個使力把隕石碎片踢的好遠。這時,少年身體發起光來,但光芒一下子就消失了。

走到銀河旁的少年,蹲坐下來看著銀河中的自己,沒有光芒,只是一顆灰土土的石頭,看著黑嚜嚜又超大隻的自己,越看越生氣,拿著手邊的隕石就往下丟,隕石迅速的穿過銀河,拖著火光尾巴,速度越發越快,不一會兒就重重的摔落在地球上,造成地球的一個小坑洞。

少年看著這一切,突然覺得好玩,就拿著隕石一塊接著一塊的往下丟,隕石也一個接著一個的摔落地球,並造成坑洞。少年雖然開心極了,但卻沒有發光。

「那是你丟的嗎?」突然少年身後出現了一個聲音。

「對……對不起!」少年丟掉手上的隕石迅速起身。

「糟糕!或許會被挨罵了,為什麼我只會做些討人厭的事呢?」少年心裡想著,並緩緩轉過身來看著問他話的星星,那是個瘦小的女孩,但光芒好亮。

女孩看著他,上下打量了一番,少年害羞的抓抓頭,畢竟從沒被人家這麼注意過。過了好一會兒。女孩笑了出來。

「為什麼你不把力量用在別的地方呢?」女孩問。

「能……能用在哪裡呢?我一無事處…‥」少年頹喪的低下頭來。

「怎麼會呢?你很厲害呀!你是我見過力氣最大的星星。」女孩閃著光芒說。

「真……真的嗎?」少年微微發光著。

「是啊!」女孩再度給予肯定。

「可……可是力氣大有什麼用?」少年又失去了光芒。

「我可是非常需要你的幫忙呢!快跟我來!」女孩帶著少年沿著銀河走到一片星原,那裡好暗、好冷,但卻非常廣闊。

「大家快來看!我帶了誰過來?」原來這裡還有其他五顆星星,因為沒有光芒,而隱身在這星原中。

五顆星星紛紛靠過來,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這顆星星是我在銀河邊遇到的朋友,他叫……」

「我叫NO.96,大家好!」少年說。

「對!他的力氣非常大喔!來!我們快點來練習吧!」女孩得意的說。

一聽到女孩這麼說,五顆星星紛紛開心的發起亮光來,少年還是摸不著頭緒的站在那裡。

「我們其實是一個七星啦啦隊團體,我們被指派一個很重要的任務,但是其中一個跟你一樣力氣很大的大力星,因為被小行星撞到而受重傷,所以我們一直無法完成這個隊形。」女孩解釋著。

「隊形?」少年還是不明白。

「對啊!我們需要你舉起包含我在內的六顆星星,做成一個隊形,每當有地球人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就必須組成那個隊形來鼓勵他們!因為我們是啦啦隊嘛!」

少年雖然不太懂,也對自己沒什麼把握,但還是決定試試看。其他六顆星星一個接著一個往少年肩上疊,一顆疊著一顆,不一會兒的功夫,少年將他們全部舉起來了,而且一次成功。少年笑得好開心,身體的光芒也越來越亮。

從此以後,少年加入了這個啦啦隊,並擔任隊長。每當地球人迷失的時候,就是他們出場替地球人加油打氣的時刻。地球人很喜歡他們,甚至替他們取了個很棒的隊名,叫做「北斗七星」。就算當不成大明星,當別人的大救星不是也很好嗎?少年開心的閃耀著光芒。


 
《我的媽媽是薛丁山》台中登場 〔記者/戲台伯伯報導〕

 大朋友小朋友都愛的【如果兒童劇團】,在12月3號(六)要帶著「台灣本土」兒童劇《我的媽媽是薛丁山》來台中啦!《我的媽媽是薛丁山》自今年10月在台北上演以來,就得到觀眾熱烈的歡呼、超高的評價,錯過台北場次的觀眾,可別錯過台中場次,讓我們一起感受台灣歌仔戲文化熱鬧愉快的魅力!
   《我的媽媽是薛丁山》是一部獻給全台所有辛苦的職業媽媽的年度大戲,把時間拉回到復古的五零年代,進入野台劇盛行的熱鬧時光,我們把廟埕戲棚下的熱鬧景象,搬上大舞台,讓孩子們不只看見在戲台上光彩奪目的演員,也看見戲台後工作人員辛苦運作的真實情況。
  經營劇團不容易,在經營劇團的同時又要照顧家庭更不容易,讓我們跟著小小主人翁的視野,體會媽媽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家人的辛苦與偉大。《我的媽媽是薛丁山》是一部跨越語言、跨越劇種的跨時代超級兒童劇,而且即將在台中、新竹上演,喜歡聽水果奶奶說故事的好朋友們、錯過台北場的觀眾們,我們就在台中和新竹等你們一起來看好戲!
◎《我的媽媽是薛丁山》
 【演出資訊】
 12/03(六) 14:30、19:30
 臺中市文化局中山堂(臺中市學士路98號)

 12/31(六) 14:30、19:30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去 http://goo.gl/MOTb7c

◎【如果兒童劇團】粉絲專頁 https://goo.gl/TCdl6U
 
3個全球著名的聖誕市集 〔記者/叮噹雪人報導〕

進入12月,歐洲各國除了準備迎接一片白雪大地,各個聖誕市集也陸續展開囉,這時候到歐洲除了可以看到街上到處掛滿了美麗的燈、搭起了聖誕樹,更可以看到充滿濃濃聖誕氣氛的聖誕市集,現在帶你認識歐洲5大的聖誕市集!


1. 德國-紐倫堡
紐倫堡聖誕市集不但已經有長達400年的歷史,更是歐洲最為知名的聖誕市集!在這裡有許多當地人開的傳統手工藝品店,和古老的紐倫堡建築,走在這裡就像是走在童話故事中,好夢幻!逛累了別忘了品嚐一份剛好烤好的德國香腸!


2. 西班牙-巴塞隆納
這個具有兩百年歷史的聖誕市集,不但是觀光客的首選之地,連在地人也會到這裡採購聖誕節的裝飾品帶回家,增添屋內的聖誕氣氛!所以各式裝飾品、玩偶都是不可少的,並擁有許多只專屬於巴塞隆納氛圍的商品擺設。其中最有特色的就屬Tió de Nadal和Caganers最為出名!當地小朋友深信在聖誕夜時,邊唱歌邊比棍子敲擊他,Tió de Nadal就會變出他想要的聖誕禮物!而Caganers是一種便便人偶,因為其「嗯嗯」出來的天然肥料可以使農作物豐收,而被視為帶來好運的小物!


3. 丹麥-哥本哈根Tivoli聖誕市集
哥本哈根的Tivoli樂園為世界上最古老的遊樂園之一!就連迪士尼樂園的創建,也是由此為發想的哦!每年到了聖誕節,樂園內就像換了一件新衣裳,穿上了亮麗的燈飾,無論是觀光客或是本地人都一定要來此共度聖誕氣氛。特別的是,樂園內除了有安徒生和歐洲主題,甚至還有中國、日本式的遊樂設施哦,真是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呢!

想知道更多知識,記得鎖定我們每期的《如果愛抱報》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