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3第6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倒數五天,《六道鎖》邀您一同攀上藍天堂! 〔記者/居民旺旺報導〕

理應美麗的公主 生來卻有個驢頭 
應該尊貴的王子 卻是一位小乞丐 
寶塔高入天 六道鎖流言 
一句話的力量遠遠超乎你我想像…

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愛的【如果兒童劇團】,睽違十年,2005年文化局金獎大戲《六道鎖》在本周六(4/15)即將粉墨登場!

一對國王皇后生下一位公主,但這位公主卻長的與常人不一樣,粗啞的叫聲,毛茸茸的臉,看起來活脫脫就是一頭驢!國王下令建造通天高塔,並用六道厚重的大鎖將公主關在塔的最深處,從此除了愛女心切的皇后,再也沒人見過她……。

人民稱這座塔叫「藍天堂」,大家都知道裡面住著一位公主,但從來沒有看過公主的容貌,所有人都猜公主有著絕世的美貌,連鄰國的王子貴族都爭相來求親。

其實,隨著公主漸漸長大,非但長得醜,連聲音也很難聽;但有了皇后全心全意的愛,公主也富有教養,且知書達禮。
國家另一頭的市集中,住著一個叫做阿布陀的小乞丐,天不怕地不怕的他有著一顆溫暖的心,也因為他與老乞丐比比多的相遇,讓他們與公主之間有了交集。
這其中,阿布陀會碰上怎樣的困難呢? 
六道鎖又要怎樣才能夠打開讓公主看見這個世界呢? 
誠摯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齊進入劇場,了解勇氣、愛以及相信自我的力量。
演出日期: 
新竹文化局演藝廳 4/15(六) 14:30 、 17:30
台北親子劇場     5/27(六) 10:30 、 14:30 、 19:30
                 5/28(日) 10:30 、 14:30


◎【如果心劇場】粉絲專頁 https://goo.gl/JoL0Ev 
◎ 加入【如果兒童劇團】會員https://goo.gl/fvXGk1
◎【如果兒童劇團】YouTUBE頻道 https://goo.gl/YfVVnQ

◎【如果好戲開鑼】粉絲專頁 https://goo.gl/3jjgR0
 
歪頭畫師 〔記者/橋下說書人報導〕

  成都府,日正當中,各色攤商排開兩列,人來人往十分熱鬧。
一個道士從城門口走入市街,他輕步快行、滿臉淘氣,像是進到兒童樂園裡的小孩,東摸摸、西看看,他喊住一位手挽菜籃的大嬸,問:「請問這裡有什麼好吃、好玩、好看的呀?」
「有!多嘍!」大嬸熱心地說:「要說吃呢,咱們這兒有賴湯圓、鐘水餃、擔擔面、豆腐腦、龍炒手、涼粉、兔丁、焦餅……甜鹹酸辣樣樣都有,包你吃上三天三夜都吃不完;要說玩呢,這兒山明水秀,處處好玩!好看的話呢……喏!」大嬸手指一處商攤,掩嘴笑:「那邊兒畫攤有位許畫師,他畫仕女圖畫得好極啦,天天都有小姐們來求畫呢!不過,我看你應該是位道士吧?怎麼你也學人家愛看美女呀?」
「畫畫?我最喜歡畫畫了!」道士急忙往畫攤跑去。
「胭脂水粉……修容挽面……」畫攤旁有個妝容攤,老板娘正扯開嗓門熱情招攬:「太太小姐們快來,這有新進的胭脂,包妳畫了,美得讓老公下巴都掉下來!」
 「吵死了!」畫攤的許畫師怒罵:「我這風雅的氣氛,都讓妳的破鑼嗓吵壞了!」
「哼!」老板娘想要反唇相譏,但又不敢頂撞,因為她的攤子向來是靠許畫師的興旺人氣沾光的。
 「許畫師!人家這張畫像要送進京城去選妃,你可要把我畫美一點啊!」
 「許畫師!人家眼睛小,你要幫我畫成水汪汪的大眼,這樣我才能嫁進富戶啊!」
 「許畫師……」
 只見好多衣著華麗的女子,圍著許畫師撒嬌這拜託那。原來,那許畫師的畫作頗佳,很受富戶和官員喜愛收藏,女子們希望攀龍成鳳的,都會來求他作畫,許畫師簡直像皇上一樣被女子們簇擁著。
 道士看了,也蹦跳著擠進女子群中大喊:「我也要!也幫我畫!」
 許畫師抬頭一瞧,唷,這人是誰啊?他真醜!且怪得可以──只見那道士一身灰袍,處處破洞,還飄著檀木味兒;頭髮半禿,只從腦門抽出髮絲往後長,頭髮跟他手上的拂塵一樣,有黑有白有灰有咖啡,亂七八糟翹來翹去。再看他的長相──兩道眉毛活像掃帚橫擺,眉頭稀疏細長、尾端蓬鬆開岔,眼睛瞇成兩條彎橋似的,眼角皺紋一大把,但臉上的皮膚卻是白嫩光滑的,看在許畫師眼裡,說有多怪就有多怪。
 只見那道士說完話,就自行走到許畫師背後,彎下身對著畫圖用具仔細看來看去,好像小孩逛進糖果店一樣,他對許畫師的怒目瞪視,一點也不曾察覺。
 「喂!我向來不捐錢!你走吧!」許畫師輕蔑地說。
 「錢?誰要錢?」道士發現大家都在看他,這才意識到許畫師是對他說話:「你是說我嗎?我是來畫像的耶!」
 「你?」許畫師跟女子們都笑了。
 「對呀!」道士像個急著要吃糖的小孩:「你要幫我畫得像一點、好看一點喔!」
 「嘎?像一點?還會好看嗎?」許畫師一說,所有女子又笑了:「而且啊,你長得又醜又怪,恐怕我的紙都會自動飛走哪!」
 道士滿臉疑惑:「我很醜嗎?」眼見女子們笑得東倒西歪,他認真地想了想後對許畫師說:「那你的畫筆借我一下,好不好?」
 「你要借我的筆?」許畫師覺得這道士不但醜還很笨:「這筆可是咱的吃飯傢伙咧!要是筆頭開花,誰賠給我呀?真是!」
 道士嘻嘻哈哈說:「我只借畫幾筆嘛!」
許畫師從鼻孔一哼,道士像個委屈的小孩似:「不然……,喏!」他取出一只黃金豆,那亮澄澄的黃金總算將許畫師的眼睛閃開了一條縫!「要是我把筆畫弄壞了,那這只金豆子就歸你,好勒?」
只見那金豆子有如蠶豆大,許畫師將它放進口中一咬,在陽光底下一看──嗯嗯,是真金!他的表情柔和了些,但仍是冷淡地說:「用吧!」
道士又向挽面攤老板娘借了銅鏡和水粉,就開始畫起來。許畫師跟女子都湊過去看他變什麼把戲──只見那道士將三指收攏、食指中指一併,對著水粉和毛筆唸了幾句沒人聽得懂的話,就將水粉往臉上一抹,所有人驚叫起來,因為那道士的五官在一瞬間完全不見了!只見一張水粉糊住的白臉!
「媽呀!妖怪呀……」女子們紛紛驚逃,只剩許畫師呆立原地,兩腳發抖。
「嘻嘻!別怕!」粉糊的臉皮底下傳出聲音安慰道。只見道士對著銅鏡,迅速畫上眉眼鼻口,又從袖袍裡取出一件帥氣的道袍,一頂鹿皮帽、一只白玉簪,穿戴整齊,又用手將毛燥髮鬚仔細梳理,手指經過的地方全都變得烏黑明亮,短短幾十秒之間,道士搖身一變,已經變成一位又英俊、又有氣質的翩翩美丈夫了。
道士看到許畫師呆住了,這才回復他頑皮仙人的身分問:「如何?這下,你總願意幫我畫畫了吧?」
許畫師雖然沒見過這種場面,但他是既現實又機伶的人,要不然怎麼能周旋於富戶和官員之間?他立刻噗通跪倒,連磕三個響頭:「小人有眼無珠,不識仙人到來,請受小人一拜!」
「呵呵,不要緊!」頑皮仙人說:「我呢,曾受你死去的爺爺供奉,吃了他好多糖果餅乾,現在專程來看看他的子孫有沒有安分修道啊!你呢,專門把醜女人畫得美美的嫁進富戶宮廷,用你的好畫術欺騙人家婚嫁,這實在太糟了,嘖嘖……」
許畫師嚇得連連磕頭,請仙人指點迷津。
「嗯嗯!你有心回頭是很好,不過……修道也要吃飽哪……這樣好了!」頑皮仙人眼中閃出淘氣的神情:「從今以後呢,你就專畫我!一張畫賣一千塊!用我的畫像來賺錢結善緣,怎麼樣?還有,你要千萬記住啊,只能賣一千塊錢,多一毛也不行唷!」
許畫師聽了連連點頭,仙人哈哈大笑,甩了手中拂塵,呼一下一陣煙起,不見了。
許畫師從此真的只畫仙人畫像,一張賣一千個錢,有人認出畫像裡的就是頑皮仙人,都跑來向許生買畫,一天可以賣出好幾十張,照說這樣的收入應該要十分安樂了。
然而,許畫師過去賺大錢習慣了,很快就開始覺得不滿足,加上他很懷念過去那種被女子們簇擁著向他求畫的感覺,貪婪的心一旦作祟,人就會開始作怪。許畫師故意將畫好的仙人像收起來,讓買家們苦苦相求,他再藉機喊價,一幅畫像足足賣到兩倍價格,完全把仙人的話拋在腦後。
「嘿嘿,發達啦!我還真是聰明哪!」許畫師將鼓鼓的錢袋放在枕頭底下,滿足地睡了。夜裡,他竟然夢見頑皮仙人來找他算帳。
「你這個俗不可耐的臭東西!竟然忘了我的教誨,哼哼!原本要讓你享長壽享福報,可惜你不是這塊材料!我打你這個歪頭歪腦歪念頭!」頑皮仙人氣得噗噗跳,一面罵一面用大毛筆打了許畫師一記,這才呼一聲化為輕煙而去!
許畫師起床後,發現自己的頭真的被打歪!而且再也喬不回來!頭既然歪了,也就不能好好作畫啦!據說許畫師就這麼歪著頭,一直活到八十幾歲,還在跟孫兒孫女口沫橫飛,哭訴這件讓他後悔不已的往事呢!

                                             -THE END-

 
好康倒相報!免費的兒童劇團演出 〔記者/團團圓圓報導〕

      106年新莊仁濟醫院社區活動 就在這禮拜六!
  【如果兒童劇團】-《隱形熊貓在哪裡》溫情演出。劇中的主角玲玲天生有兩個大大的黑眼圈,再也沒有人比她更像貓熊了!因此,同學都叫她「貓熊玲玲」。玲玲卻好討厭這個外號,討厭同學、討厭自己的黑眼圈,她不喜歡讓人家看得見。「要是我能隱形就好了!」玲玲這麼說。 
  一天晚上,媽媽在睡覺前說了一個關於〈隱形貓熊〉的故事,於是玲玲決定將故事中的「隱形貓熊」找出來。玲玲輕輕喊出密語,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隱形貓熊真的出現了!喜歡抱抱的隱形貓熊叭不叭和玲玲成為了好朋友,甚至,貓熊還變成了玲玲,而玲玲成了貓熊……隱形後的玲玲,真的會變得比較快樂嗎? 
《隱形貓熊在哪裡》是一個關於了解和陪伴的故事,孩子們也將透過故事中的隱形貓熊,了解如何面對孤單與挫折。本週六(4/15)將在新莊豐年國小溫馨上演, 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找找《隱形貓熊在哪裡》!

活動日期:106年04月15日(六)14:00-16:00
活動地點:新莊豐年國小(新北市新莊區瓊泰路116號)
參加對象:社會一般大眾,鼓勵親子一同參加

2017新北市兒童月系列活動 
新北創新雞(機),兒童尋寶趣──新莊區兒童藝術季
【如果兒童劇團】──《媽媽咪噢!》是一個活潑熱情的義大利即興喜劇,首演時全場歡笑雷動,平均每45秒就要大笑一次。故事內容是關於一個叫做卡布奇諾的僕人,為了同時賺兩個主人的錢,所發生的搞笑故事。本劇將誠實的價值觀念,巧妙地融合在故事之中,讓兒童在歡樂的氣氛中,透過故事來學習。而在正式表演結束之後,還有滾大球、歡樂帶動唱,以及有獎徵答等互動遊戲,驚喜歡樂絕不中斷!你還在等什麼呢!?

活動日期:106年4月15日
活動地點:新莊區昌隆國小操場搭台(新北市新莊區昌隆街63號)
參加對象:社會一般大眾,鼓勵親子一同參加


相關演出資訊連結:
如果兒童劇團FB https://www.facebook.com/ifkids.theatre
【如果兒童劇團】APP下載連結:
APPLE ISO系統用戶:https://goo.gl/VU8eIO
安卓GOOGLE PLAY系統用戶:
https://goo.gl/veh5ra

 
認識司馬中原爺爺 〔記者/順順小編報導〕

   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各位小朋友有聽過這個口頭禪嗎?今天金順小編要帶你來認識這位撰寫許許多多鄉野奇談的司馬中原爺爺!


  司馬中原,本名吳延玫,是一名小說家、散文家。從來沒有受過任何正統的學校教育,全部靠在家裡自修學習;因為文筆非常好,擔任師旅新聞官等文職宣傳工作時,與段彩華、朱西甯,號稱「軍中三劍客」。
  司馬中原爺爺寫作的範圍相當多元,40餘年來創作近100種,是位多產作家,長篇小說《荒原》獲得第一屆全國青年文藝獎;還曾獲教育部文藝獎、十大傑出青年金手獎、第三屆聯合報小說特別貢獻獎、國家文藝獎等。


  司馬中原在小說創作的作品約60多部。學者齊邦媛認為他的重要作品可分為史詩、純抒情的和鄉野傳奇。其中,鄉野傳奇是數量最多的類型,這些故事發生在熟知的鄉野間,如《湘東野話》等,在具備豐富的故事性、趣味性之餘,亦具有警世之意。
  近年來,司馬中原的寫作多以散文居多,也是許多作家競相邀請的寫序人。由此可見,不論在作家或是讀者的心目中,他都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文人!


這樣各位小朋友,有更加認識我們的司馬中原爺爺了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