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5第6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index
 
 
 
 
 
武功好手出【如果】,《天下第一》新竹登場!! 〔記者/金旺大俠報導〕

每個人心中都有害怕的事情:
害怕黑暗中的怪獸,
害怕很高很高的地方,
害怕找不到回家的路,
害怕沒有幸福快樂的日子……。

所以我們可能會哭、會生氣、甚至會逃走。
因為害怕而逃避;因為害怕而錯過。
之後回想起來,說不定害怕的只是小事,但卻因為錯過而後悔。
如果有一個機會可以重新再來過,要不要盡力去彌補遺憾呢?

《天下第一》有個重要的人物,大家都叫他三哥。
他不是威風凜凜的大俠,也不是英俊的白馬王子,而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
三哥年輕時也有害怕的事情,但是老了以後卻覺得很後悔。
如果機會再重來,三哥會像年輕時一樣躲起來嗎?還是他會勇敢的去面對?

這是一個在俠義世界中,充滿感動的故事。
【如果】誠摯邀請您,6/10在台中中山堂,一起做武俠夢,一起進入俠義世界!

演出資訊: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6/17(六)14:30、19:30

 

◎【如果心劇場】粉絲專頁https://goo.gl/JoL0Ev
◎加入【如果兒童劇團】會員http://goo.gl/r9OC4D
◎【如果兒童劇團】YouTUBE頻道https://goo.gl/YfVVnQ

◎【如果好戲開鑼】粉絲專頁https://goo.gl/3jjgR0

 

 
三生有緣(上) 〔記者/孟婆婆報導〕

孫先生家的阿財嫂生小孩啦!雖然只是僕人,但是家裡有新成員總是令人開心的事情,大家在後院裡忙東忙西的,孫老太太特別請了城裡有名的產婆來幫阿財嫂接生。
看著阿財在門外走來走去一臉焦急的樣子,孫先生拍拍他的肩膀,說:「你就別擔心太多了,好好等孩子生出來吧!」
阿財還是放不下心來,苦笑著:「老爺,你也知道,這可是我第一回當爸爸呀!」
「我知道,我知道,第一回總是緊張的。」孫先生笑著。
突然間屋裡傳出一聲響亮的哭聲,孩子生出來了。產婆把門開個小縫,大喊:「是個小壯丁,恭喜呀!」又把門關上,忙著幫孩子洗澡去了。
阿財開心得大叫:「生出來了!生出來了!生了個男孩,哈哈哈!」
孫老太太聽到孩子生出來了,也趕過來看嬰兒,奇怪的是原本哭哭啼啼的小嬰兒,看到孫老太太之後居然笑得很開心,整個小臉都笑皺起來了
阿財嫂堆起疲累的笑容說:「孩子喜歡老夫人呢!」
老太太把孩子抱在懷裡逗弄著,突然靈光一閃,既然孩子跟我有緣,就讓我來幫孩子取名字吧!叫做「懷樂」怎麼樣?
阿財跟阿財嫂聽到,都覺得這個名字真是太好了。於是懷樂就正式成為孫家的新成員,孫老太太看懷樂見了他就笑,常常揮舞著小小手要老太太抱,更把他當作自己的小孫子一般照顧,給他漂亮的衣服,好吃的東西,每天早上起床第一句話就是:「懷樂在哪呢?
阿財夫婦對孫老太太感激得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才好,孫老太太總是笑著說:「孩子跟我有緣嘛!」還說等他長大了要送他上學堂呢!
隨著時間過去,雖然懷樂每天過得快快樂樂的,卻一直不會說話,阿財夫婦開始擔心了起來,一開始孫先生還安慰他們。久而久之,連孫老太太都煩惱起來。懷樂看起來聰明伶俐的,不像是個傻孩子呀,難道是啞子嗎?老太太請孫先生從城裡找來最好的大夫,看了半天,大夫的答案也是這孩子正常得很,實在找不出不說話的原因。
連大夫都這麼說,阿財嫂哭了起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難道是我上輩子做了虧心事嗎?為什麼讓我兒子不能說話呢?」
老太太只好安慰他,或許是這個大夫不夠厲害,我們再請人去找更好的大夫吧!
然而請來的大夫一個接著一個搖頭,都說孩子很健康,沒有理由不會說話,阿財夫婦漸漸放棄了,這天連京城來的大夫都這樣說,阿財嫂嘆了一口氣:「或許這就是命吧,就算孩子不說話,他還是我的孩子呀!
孫老太太也跟著嘆了氣,抱起笑著一張臉一直盯著她瞧的懷樂,摸摸他的頭說:「懷樂呀!看你娘為了你這麼傷心難過,你以後可要好好孝順她呀!」懷樂又笑了起來,點點頭表示他聽懂了。
又過了兩三年,懷樂快要六歲了。雖然還是不會講話,可是不管大人說什麼,他都聽得懂,平常還會幫媽媽拿碗盤、擦桌子等等,是個又聰明又乖巧的孩子。老太太總是這樣跟阿財嫂說:「你看看懷樂,長得這麼可愛,又那麼伶俐乖巧。雖然不會說話,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阿財嫂笑了笑,疼惜地看著孩子,老太太又說:「你放心,如果有什麼仙丹妙藥可以治好他,我一定會找來給他的,他也是我的小孫子啊!」
到了懷樂生日那天,阿財嫂煮了一顆紅蛋給他吃,懷樂開心地剝完蛋一口吞下,沒想到吃太快,被蛋給噎住了。他沒辦法呼吸,雙手胡亂揮舞,整張臉一下子變得慘白。阿財嫂嚇慌了,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只好大叫救命,阿財聽到聲音趕緊跑回來。看到懷樂嘴唇開始發紫,想起小時候爸爸怎麼教他的,趕緊往他肚子跟肋骨中間用力壓,懷樂大咳一聲,雞蛋從嘴裡吐了出來,阿財夫婦才鬆了口氣。這時候懷樂卻大哭了起來,滿臉眼淚鼻涕的,怎麼哄都停不了,最後只好帶他到孫老太太面前。說也奇怪,懷樂看到孫老太太果然馬上不哭了,淚汪汪的眼睛盯著她看……。 -未完待續-

 
熱騰騰的夏天,來煮愛的《月光湯》! 〔記者/月小兔報導〕

 各位小朋友大家好!我是來自月亮星球的月小兔。
是這樣的:
原本月球是非常涼爽的地方,大家都很快樂的生活,但是最近地球越來越熱了,熱熱光波一直散發出來,連月球都要遭殃啦!
月小兔特地來到地球,就是想要找出熱熱光波的來源,並且想辦法解決它!
原來是照耀地球的太陽公公開始發威,大家都變得很容易生氣,一生氣起來就吵架、打架,這種生氣的心情,就會產生熱熱光波,讓地球更熱、更難過。看得月小兔好害怕呀!
不過,聽說在兒童樂園的如果心劇場裡,有一個神奇的人會煮月光湯,這個月光湯很神奇,聽說月光湯天下第一的好喝,最重要的是,月光湯還可以讓大家不再生氣!
這麼神奇的月光湯,月小兔也好想快點去嚐嚐看,要怎麼樣才可以喝到呢?
只要在六月的星期二到星期日,去台北市兒童新樂園的二樓──如果心劇場,就可以知道《月光湯》怎麼煮,並且有什麼樣的魔力可以讓大家不再生氣囉!

月小兔不等你們囉,我要趕快去如果心劇場啦!
 
酷炫的拍攝手法──戲中戲 〔記者/小小電影迷報導〕

  各位小朋友有進電影院看過電影嗎?在電影中有一個很特別的拍攝手法,叫做戲中戲,就是在電影裡面的演員在演電影的意思,到底為什麼要使用這種拍攝手法呢?戲中戲的由來又是什麼呢?現在就快點讓我們來看看吧!
  第一次使用此戲劇手法的是凱德於1587年寫的《西班牙悲劇》,劇中失去兒子的主角在仇人結婚前一天上演自己的劇作,在戲中假戲真做,打敗仇人。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在《仲夏夜之夢》和《哈姆雷特》裡使用戲中戲的手法。《哈姆雷特》中丹麥王子哈姆雷特請一些演員表演《貢扎古之死》,此劇中的角色和動作反映出《哈姆雷特》的事件,而哈姆雷特王子加入更多元素強調這一點。他希望激怒他的叔叔,並總結說:「憑著這一齣戲,我可以發掘國王內心的隱秘。」哈姆雷特稱這一部新劇為《捕鼠器》。
俄國劇作家契訶夫的劇本《海鷗》有特別提到《哈姆雷特》的內容:在第一幕中,兒子表演一段戲劇,要感動身為演員的媽媽,而媽媽的回應是將她的兒子與哈姆雷特相比。
當劇中角色在舞台上表演另一套戲劇(劇中劇),其他角色多成為「觀眾」。因為突然無法明確分辨誰是在劇中、誰是在劇中劇,劇場中的觀眾失去了具特權和全知的位置。劇中劇的手法倒置和廢棄了基本的戲劇元素,令演員成為了作者,也可以成為對戲劇本身的諷刺。

原來劇中劇的手法其實有一段很長的歷史呢!其實啊!在電影中,戲中戲的手法很常見;但是在舞台劇卻很稀少,《天下第一》更是第一齣採用戲中戲手法的兒童劇!能夠在舞台上看見片場,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啊!各位大朋友小朋友,想要更了解戲中戲,我們6/10在台中中山堂一探究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