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17第6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index
 
 
 
 
 
童話異想《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經典劇碼再現! 〔記者/小矮人報導〕

  心地善良的白雪公主在躲進森林裡之後,與七個小矮人一起生活,幫忙打掃、煮飯、洗衣??等等!哪兒怪怪的!公主怎麼可能會做這麼多家事呢?!

  原來熟悉的童話故事裡還有個被遺忘的角色——煤球,不起眼的僕人總是在暗中協助公主重重難關,但在公主吃下毒蘋果後,煤球為了拯救公主,選擇付出的代價是自己將永遠地被遺忘。

  在這個世界上,這麼多的故事、這麼多的角色,我們並非總是扮演大人物。但是,作為小人物,也可以發光發熱;作為小人物,也可以有自己的夢想跟堅持。人不因平凡而渺小,反因愛而偉大,讓我們一起做自己生命故事的主角,譜出最珍貴獨特的故事!

  【如果兒童劇團】經典作品《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今年十一月,在台北親子劇場總共五場演出,讓我們一起用新的角度來看經典童話故事!

【演出資訊】
台北親子劇場(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2樓)
11月4日(六)10:30, 14:30, 19:30
11月5日(日)10:30, 14:30

◎【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傳送門https://goo.gl/FE9sNe
◎加入【如果兒童劇團】會員http://goo.gl/r9OC4D
◎【如果兒童劇團】YouTube頻道https://goo.gl/YfVVnQ
◎【如果好戲開鑼】粉絲專頁http://goo.gl/r9OC4D

 
大野狼外傳(上) 〔記者/鴨媽媽報導〕

  森林裡有一隻小野狼,這隻野狼可不是普通的野狼喔!他的爸爸和爺爺都是鼎鼎有名的角色,爺爺是吞掉小紅帽和奶奶的那隻大壞狼,而他的爸爸則是屢次設計要抓三隻小豬的大野狼,只是爺爺和爸爸雖然勇猛,運氣卻不太好,所以他們的狩獵最後都失敗了!

  小野狼從小立志要做一隻好野狼,他覺得既然大家都生活在森林裡,就應該友愛啊!所以小野狼從不會欺負小動物,更不會抓小動物來當晚餐,所以,小野狼經常找不到食物吃。

  這一天,天氣非常炎熱,小野狼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肚子又餓、口又渴,他有氣無力的走在森林的小路上,希望能夠找到食物填飽肚子。

  就在這個時候,後面傳來悉悉嗦嗦的聲音,接著,小野狼聽到一個粗嘎的嗓音喊著:「讓開!讓開!好狗不擋路!」

  原來是鴨媽媽帶著她的鴨寶貝們,搖搖晃晃的走過來了!小野狼急忙讓開,讓鴨媽媽和小鴨子們通過,小野狼看見小鴨子們肥嘟嘟的屁股一晃一晃的走過,腦袋裡不禁浮現出美味的烤鴨畫面,他不知不覺的露出尖牙、口水也從嘴角邊滴落下來……突然間「碰」的一聲,小野狼回過神來,羞愧的擦了擦口水,回頭一看,是醜小鴨急匆匆的跑過來,不小心跌了一跤,小野狼扶起醜小鴨叮嚀他小心點,接著像想起什麼似的,對鴨媽媽說:「噯!那個,鴨媽媽,不好意思,提醒你一下!我是狼,不是狗……」。

  鴨媽媽完全沒有反應,還是帶著小鴨子們搖晃著屁股走了!

 

  小野狼繼續往前走,走到了小溪旁,看到兔子正低著頭吃嫩草,於是走過去打招呼。「你好啊!兔子弟弟,你不是在和烏龜賽跑嗎?怎麼這麼悠閒的在這裡吃嫩草呢?」

  兔子笑著說:「哎唷!那隻慢烏龜,現在可能還在起跑點磨蹭呢!我肚子餓啦!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跑步啊!」

  小野狼羨慕的說:「真好!你到處都能找到食物,不像我……」

  狡猾的兔子看見小野狼有氣無力的樣子,心裡想:「這隻笨野狼一定是肚子餓,找不到東西吃吧!嘿嘿!我來捉弄他一下!」

  於是,兔子對小野狼說:「小野狼哥,你應該肚子餓了吧!我跟你說喔!這裡有好多大魚,你只要跳上那個大石頭,用手一撈,包準你可以抓到大魚吃!」

  小野狼看到小溪裡真的有大魚,他非常高興,也不多加思考,急急忙忙的衝到大石頭上,可是他卻沒注意到溪裡的石頭全都佈滿青苔,所以滑了一大跤,跌進水裡,不但全身溼透,連魚兒都被嚇跑了呢!

  小野狼十分懊惱的爬上岸,兔子看見了,哈哈大笑的說:「哈哈哈!你這隻笨野狼,和你的爺爺一樣笨,不但沒有吃到小紅帽,還被獵人抓住了!」兔子一邊大笑、一邊蹦蹦蹦的跳走了!

 

  小野狼甩乾身上的水漬,又繼續往前走,他看到大樹上掛著一個好大的蜂窩,心想:「既然沒有魚吃,不如先吃些蜂蜜解解饞吧!」

  可是,小野狼擔心有蜜蜂會螫他,遲遲不敢動手。那隻喜歡惡作劇的兔子,躲在一旁看見了,又想欺騙小野狼,於是他對小野狼說:「對不起,小野狼哥,剛剛是我不好,沒有提醒你石頭會滑,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跟你說一個好消息,你可以放心的拿蜂蜜吃!」

  小野狼遲疑的說:「可是……」

  「小野狼哥,別擔心!我剛剛看見蜜蜂成群的飛出去採花蜜了,你趕快趁這個時候挖蜂蜜吃吧!不然等一下蜜蜂回來了,你就什麼都吃不到了!」

  小野狼一聽,高興的伸手探進蜂窩裡,沒想到驚動了蜜蜂,成群的蜜蜂嗡嗡嗡的飛出來,叮得他滿頭包,小野狼急忙逃走,一不小心跌進荊棘叢裡,屁股刺進了好多荊棘,像個小刺蝟,痛得他眼淚都噴出來了!

  兔子幸災樂禍的捧腹大笑說:「哈哈哈!笨野狼,和你的爸爸一樣笨,不但沒有吃到三隻小豬,還被燙傷了屁股!」

  小野狼聽了很生氣,這隻兔子太可惡了,不但三番兩次捉弄他,還嘲笑他的爺爺和爸爸,小野狼生氣的說:「你這隻壞兔子,怎麼可以嘲笑我的爺爺和爸爸,我今天一定要抓你來打屁股,懲罰一下!」

  小野狼的動作很快,一下子就抓住了兔子,當他將兔子抓到面前時,看見兔子白白嫩嫩的模樣,愛吃肉的本性油然而生,忍不住流下了口水。兔子看到小野狼露出尖牙,心裡很害怕。「糟糕!這隻笨野狼在流口水耶!他好像餓瘋了,我得趕快想辦法脫身,不然很有可能會被他吃掉!」

 

  兔子看見小路上遠遠走來一個小男孩,身上穿了一件紅色的運動衣,頭上戴了一頂紅色的鴨舌帽,手上還提了一個袋子。他心生一計跟小野狼說:「小野狼哥,你總是說自己的爺爺很厲害,那你一定想像你的爺爺一樣勇敢,抓住小紅帽和他的外婆吧!」

  兔子指指小男孩說:「你看!前面那個人不就是小紅帽嗎?如果你跟你爺爺一樣勇敢,一定可以像你的爺爺一樣抓住那個小紅帽的!」

  小野狼聽見兔子要他做壞事,立刻回過神來,急忙擦掉口水說:「抓小紅帽?不好吧!我想做好野狼,不想欺負人!」

  兔子拍拍小野狼說:「唉喲!你抓小紅帽怎麼可以說是在欺負人呢!那個小紅帽和她的奶奶害你的爺爺被獵人抓住耶!你這樣做是在幫爺爺出口氣耶!」

  小野狼遲疑的問:「真的嗎?」

  兔子說:「對啊!你趕快去抓小紅帽還有她的奶奶吧!這樣你的爺爺在天上看到你幫他出氣,一定會很高興的!」

  小野狼覺得有些猶豫,兔子見狀連忙推了野狼一把,說:「快去吧!我也該趕快回去賽跑了,不然這回又要輸那隻慢烏龜了!」

  小野狼重心不穩,一個踉蹌的撲向小男孩,兔子也趁這個機會急忙逃走了。
--未完待續--

 
北區國稅局「砍私菸•斬貪腐」宣導戲劇《小恐龍歷險記》獲熱烈迴響! 〔記者/小恐龍報導〕

在桃園展演中心的一個晚上認識了這麼多小朋友,真的好開心喔!現在回到白堊紀跟媽媽在一起,已經開始想念你們了∼
這次在人類的世界裡面發生好多事情,當然有很多好人幫助我囉!特別是小毛,帶我躲在他們家裡,我們為了不要被他的爸爸媽媽發現,一下變門、一下變沙發,台下的小朋友們也陪我變來變去,長出大象鼻子,還有人變成飛機飛很快呢!

可是啊,還是有些可怕的事情,一開始在路上就有人要賣可以吐出雲朵的私菸給我,現在我知道來路不明的私菸很危險,千萬不能碰!還有啊,躲起來的時候也有瞄到,有人要送禮物跟紅包給小毛的爸爸,雖然禮物看起來真的很棒,可是收禮物就是賄絡,這是不對的,不可以這樣,小毛爸爸當然是乖乖守法囉!大朋友、小朋友,你們也要記得啊,不然我就要撥打申訴專線0800-286-586(你爆料、我爆料),等著拿最高一千萬的獎金囉!我看到你們今天用發票換了那麼多禮物,抱著衛生紙、電風扇、鑰匙圈回家,好羨慕耶∼

對了,我們最後還有一起滾大球,唱歌跳舞,小朋友們還排長長的隊伍,一輪又一輪等著要跟我拍照!別忘了這些照片在國稅局的網站上都可以找到,要好好收藏唷!

最重要的是,小恐龍能夠來到人類都市冒險,其實要特別要感謝財政部北區國稅局邀請我來!從白堊紀跑過來,可是要經過重重關卡,需要很多人的合作跟幫助的呢!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 https://www.ntbna.gov.tw/etwmain/
精選照片搶先看【如果兒童劇團】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ifkids.theatre/

 
戲劇史上的大野狼 〔記者/小紅帽報導〕

  跟大家認識的大野狼一樣,小紅帽我一開始知道的大野狼就是以兇狠、愚笨的壞形象出現在童話故事裡面的,像是《伊索寓言》裡欺騙小羊的無賴野狼(野狼與羊)、吃掉一堆羊的大野狼(狼來了)、被驢子或狗欺騙的笨野狼(驢子與狼、睡著的狗與狼)、不懂得報恩的壞野狼(狼與鷺鷥)??等等。
  還有,《格林童話》有關於大野狼的故事也都是負面的,像是跟狐狸鬥智的大野狼(狐狸與野狼)、一直欺騙七隻小羊的壞野狼(狼與七隻小羊)、毀壞三隻小豬房屋的大野狼(三隻小豬),當然還有以前,在我的奶奶的奶奶的奶奶……的《小紅帽》故事裡,大野狼更是壞得不得了。
  但是,近年來,大野狼家族好像力求翻轉他們的形象,接二連三出現了好幾隻不壞的大野狼,現在連我也有大野狼朋友了,就像在【如果兒童劇團】的《大野狼拯救小紅帽》一樣,「狼」不可貌相,好野狼的形象也越來越多,我聽說還有人幫有禮貌的大野狼出書了呢! 大野狼的形象雖然得到翻轉,然而,就像世界上有好人和壞人一樣,世界上應該也有好的大野狼和壞的大野狼,小紅帽我雖然願意和好的大野狼交朋友,但還是會記得奶奶的奶奶的奶奶??告訴我的,要留意在森林裡可能會遇到的危險和壞狼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