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奇蜜孕媽報】邀請專家及醫生提供專業資訊外,讓您輕鬆掌握孕期的各種身心變化,安心渡過整個孕期!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讓【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陪伴你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07/06 第160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e日本語電子報:
 

各位e日本語電子報訂戶大家好,非常歡迎您加入e日本語的學習行列!本報共分成以下四個單元,有初學者適用且實用度極高的「情境生活日語」、加強日語解讀能力的「專題講座」、生動有趣的在日留學生日記「e起去流浪」以及精采可期不容錯過的「東京大發現」。在閱讀完e日本語電子報之後,如果您有任何建議或是學習上的問題,歡迎您到e日本語教育中心的討論區發表喲!接下來請開始享受我們精心為您準備的內容吧!

【請留意】為確保您每週都能收到「e日本語電子報」,請將mailman@mx.udnpaper.com加入您的通訊錄或是加入 "非垃圾郵件"清單,謝謝您!如需協助請到討論區發表!

編輯小語:因作業關係,延遲至7/6發報,敬請見諒!

情境生活日語 原來
專題講座 日本三大風物
e起去流浪 08/30 ~ 10/22 日本打工度假日語加強班
東京大發現 揮舞汗水也要大聲應援的「SPACE JOY」運動餐廳
e研日本 10月開課! 直升東京農大、東京情報大課程
  e研台北 與真理大學合辦的日語暑假遊學課程正式起跑!
  各種東京、台北課程資訊歡迎電洽(02)8771-8777^^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聽看

 「日本三大祭」的其中之一「祇園祭」,這個季節也如常在京都展開了。
 據有代表性的日本風物,通常會選出三樣,例如「日本三景」、「日本三大佛」、「日本三名山」、「日本三大七夕祭」等等,不過,到底如何選定則不得而知。大抵是為了讓觀光地或名產更為世人所知,先人們所訂下的「觀光客誘引戰略」,因此就像「日本三大美人湯」,其實也不只三處,第四處、第五處也紛紛搭著名氣出現了。

 不過,也有像「日本三名泉」的例子一樣,這是由江戶時代的儒學者林羅山在其詩集「林羅山詩籍卷三西南行日錄」所記載,因此後世就依此稱呼之。「日本三名泉」分別為有馬溫泉(兵庫縣)、下呂溫泉(岐阜縣)和草津溫泉(群馬縣),其中歷史悠久的有馬溫泉也曾在「日本書紀」中登場。

 此外,「日本三景」則是由先前所述的林羅山之子,本身也是儒學者的林春齋所創造。林春齋行遍日本全國後所寫下的「日本國事蹟考」這本書中,因為出現了三個地名,因而被稱為「日本三景」。「日本三景」分別為松島(宮城縣)、天橋立(京都府)和宮島(廣島縣),而且他們都有共通點,也就是優美海岸線、豐饒綠意,以及正統的寺廟。當我一邊書寫這些字句,光是心神嚮往之就足以心緒沉靜的人應該不只我一人吧!即使時代不同,人們還是一樣會被「優美海岸線」、「豐饒綠意」以及「正統的寺廟」所感動。

 儘管幾乎等同是觀光指南廣告詞的「日本三∼∼」多不勝數,不過值得被這樣盛傳的地方,一定有其令人感動的地方,大家來訪日本之時,請務必造訪「日本三∼∼」。
 我家附近有一家寫著「日本第三好吃的拉麵店」招牌的拉麵店,莫非他其實覺得自己是「日本三大拉麵店」嗎……雖然我很欣賞他謙稱自己是第三名,不過實在沒勇氣踏進不大乾淨的店面,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聽發音 聽發音


08/30 ~ 10/22 日本打工度假日語加強班

 拿到『打工度假簽證』了!可是…卻不知道有哪家日本企業會雇用我?我的日文會話能力在日本可以和同事們溝通嗎?我沒有足夠的旅費怎麼辦?

e研為了援助您到日本圓一個『打工度假學習之夢』,特別規劃了『打工度假2個月集訓日語加強班課程』,只要您參加這個課程,完成所有課程後就有在東京3個月的打工機會喔!每招募3人即開班!3人當中即有1人可獲得3個月的打工機會喔!

 e研給您不同的『打工度假學習之夢』新體驗!

 


 2010世界盃足球賽正在南非如火如荼地舉辦,遠在地球另一端,擁有代表隊出賽的日本正以零時差的熱情感受同樣的賽事,觀看世足賽已成為街頭巷尾的熱門話題,尤其是日本代表隊出場時,全國上下都會壟罩在慷慨激昂的加油聲響當中。想要和足球同好一起高聲吶喊,來到「SPACE JOY」運動餐廳準沒錯!

 位於東京自由之丘的「SPACE JOY」,是一棟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餐廳,如此奢侈的空間實屬少見。主樓層一樓是老少皆宜的咖啡簡餐,這裡的下午茶和義大利餐最受歡迎,空間設計上對小孩和寵物也很友善。地下室是虛擬高爾夫球場,搭配動畫學打高爾夫球已成為日本OL最新興的室內運動,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快速上手,享受揮杆的樂趣。二樓則是陽剛味十足的Sports Bar,這裡不僅設有自由之丘唯一的桌球桌和飛鏢室,100吋的投影播放運動賽事,更是令人大呼過癮,難怪世足賽期間總是一位難求!

 世足賽期間,「SPACE JOY」還邀請到前代表隊本田泰人、中西永輔等球員到現場和大家一起觀看球賽,他們將不吝為大家做賽事解說和賽後提問,這麼難得的機會,想必屆時將會掀起「SPACE JOY」的另一波高潮!

本電子報內容提供:e日本語教育研究所 │日語日本遊學日本留學
短期留學課程、輔導升大學院校、初級日文到教師養成、商業日語加強等、輕鬆有效。
學員心聲學員日記日本留學交流廣場商用日語生活會話教學特色
 
盧彥勳,又將送進政治絞肉機
台灣已經被政治人物及反智媒體搞得一塌糊塗,任何人只要冒出頭就會被送進殘酷的政治絞肉機中。媒體忙著分析選手的政治取向,女網雙打選手則是忙著覲見政治高官。

魚肝油可讓視力變好?
過去曾有家長為了不讓孩子的近視惡化,讓孩子天天吃魚肝油,並攝取成人劑量的兩倍,結果引發維他命A中毒!到底魚肝油好在哪裡?對視力真的有幫助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