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4 第2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日本大學怪象 餐廳「落單席」超熱門
 

 聽到大學的學生餐廳,大家會浮現怎樣的景象呢?應該很多人想到熱鬧談笑的大學生模樣吧?但是,最近訪問了某大學後,嚇了一跳。桌子中間架上了隔板,設置了面向牆壁的位子,與鄰座中間用隔板架了起來。
 桌上與臉一般高的隔板,在位子前矗立著。桌前有位男學生一個人夾著隔板……斜對面有個人正吃著午餐,也有人在玩手機,面牆座位的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

 去年開始,日本的大學餐廳開始改變。部分餐桌因為設置了隔板,一個人也能輕鬆地坐下來吃飯,學生們稱呼為「落單席」。「落單」是「沒有朋友,總是一個人」的意思而被使用的年輕人用語。
 為什麼,要設置落單席呢?

 那是前陣子成為話題的「廁所飯」、「午餐夥伴症候群」的關係。「廁所飯」是指在公共廁所躲著吃午餐,而「午餐夥伴症候群」是指因為沒有一起吃午餐的對象所以不吃午餐的人。簡單來說一個人的午餐也能在學生餐廳自在地吃……這樣的權宜之計。
 「落單」有孤單、可憐、不想一個人……等含有否定的意思。但是比起不喜歡「落單」,「那個人,孤單一人」被周遭的人這樣看卻更加難受,學生們這樣說。

 但奇怪的是,平常去卡拉OK和朋友們借了不同的房間享受「單人包廂」,說這樣才能唱比較多首歌……。被覺得「孤單一人」很討厭,但如果是在卡拉OK房間沒有周遭眼光,大概就無所謂吧。
 在意旁人眼光的人從以前就有了,但是,比起自己的介意,我覺得旁人其實沒在看吧……

 
 
權宜之計
 


聽發音 聽發音

 
 
鰻魚
 

 在日本,鰻魚可以說是當地人的最愛,雖然價格不斐,但一年內他們總是會吃上一次。當然鰻魚料理在外國也是備受歡迎,但在吃的同時你們知道嗎,日本人吃鰻魚最好的季節是在7月份,每到7月各海產店、超市、日本料理店就會開始販賣鰻魚,從外國進口的便宜鰻到日本自產的高級鰻,讓消費者可以有眾多選擇。但為什麼是7月呢?

 因為7月時日本會有一句耳熟能詳的話,就是「土用的丑之日要吃鰻魚」,而為什麼要吃鰻魚呢?根據考查,在土用的丑之日,只要吃「う」開頭的食物,就能消暑,而鰻魚又叫作「うなぎ」,賣鰻魚的店便利用這個習俗來宣傳,久而久之就流傳至今了。

 
 
初級日語課程L1-L3
 
初級日語課程L1-L3
 課程資訊
 e研實力初級日語課程,細分成L1-L3三個程度,提供4、8、12週的課程,學員可依自己程度及時間,彈性選擇上課週數。
 課程目標
 學會生活基本應對/熟悉一般生活實用日語
 熟悉活用日語動詞變化
 受身~敬語等日語特殊用法
 12週課程內達到日語能力檢定考N4實力
 適合對象
 從50音開始學習的初學者
 曾學過日文但想在短期內重新打好日文基礎者
 想一圓日本遊學夢的朋友
 開課時間
 L2(2014/08/18); L3(2014/09/15)

中級日語課程L5

 課程資訊
 提供4、8、12週的課程,學員可依自己程度及時間,彈性選擇上課週數。
 課程目標
 日語能力檢定N1合格
 熟悉活用日語中級動詞變化
 著重聽說讀寫均衡增進日文實力
 適合對象
 日文能力具備約日檢N2程度左右者
 有日文基礎能力,鮮少機會運用活用文法知識者
 想透過遊學短時間突破日語學習瓶頸者
 開課時間
 2014/09/01

 (詳細請參考:e研學生之之的部落格)

 按讚加入FB「e研-日本遊學去」,一起跟著e研玩遍東京,接手日本第一手資訊。

 
 
 

本電子報內容提供:e日本語教育研究所 │我愛日本語日本遊學日本留學
短期留學課程、輔導升大學院校、初級日文到教師養成、商業日語加強等、輕鬆有效。
日本留學Q&A商用日語生活會話教學特色

各項課程資訊歡迎咨詢: LINE ID: imkay or  咨詢/報名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