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小小原住民」電子報,介紹原住民生活、文化,每篇都有注音,是小朋友最佳課外讀物! 當閱讀不只是閱讀─「udn數位閱讀網」優化版電子書好評熱賣中,你不能錯過的視覺嶄新體驗!
2006年2月22日 | 第53
「蒙恬藍芽行動筆」突破手機小鍵盤侷限!更方便、輕鬆的無線書寫樂趣!

一般我們在使用手機打簡訊或是上MSN時,都會遇到一個很大的困擾,就是鍵盤太小,輸入不但困難又緩慢,常常打到很生氣,打到手抽筋!而在使用桌上型電腦時,除非你花一點錢換個無線鍵盤滑鼠組,不然聊到開心時,通常全身酸痛也隨之而來,如果在打報告或是寫Blog,一坐在電腦前就是好幾個小時不會離開,對於打字輸入有困難的朋友,想必連坐在電腦前都很痛苦吧!

其實想換個好姿勢或是躺在床上聊天,也不是很難,我們可以再多花一點錢買個筆記型電腦,嗯∼這的確是個不錯的方法,但是文字輸入有困難的朋友,不論使用PC還是Notebook,都還是沒有多大的差別,因為打字是需要練習的,並不會因為換了NB,字就會打的比較快,不過科技那麼發逹,一定有解決的方法,用手寫輸入 最輕鬆又快速囉!「蒙恬藍芽行動筆」就是可以讓你帶著跑的行動手寫板唷!

Smartphone的功能越來越完善,有如小型筆記型電腦一般,除了可以編輯Word、Excel等文書軟體,甚至可以使用MSN等通訊軟體,重量輕、體積又小,攜帶方便,價錢更是比Notebook便宜許多,但就是因為輸入文字方面的功能實在太不便,所以無法將Smartphone的功能發揮到極致,如果可以用手寫輸入,那麼Smartphone就無敵啦∼

Smartphone可以手寫輸入嗎?當然可以!只要用蒙恬藍芽行動筆,你就可以享受手寫輸入的快感!而且它不只可以用在手機,還可使用在桌上型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唷!這個功能將可造福打字超慢或是厭倦打字的朋友們。將藍芽傳輸裝置接上電腦,就可以使用藍芽行動筆馬上手寫輸入,除了加快文字輸入之外,還可以練練寫字唷!

《 蒙恬藍芽行動筆-使用效果大公開》

「哇!跟辣妹約在MSN上聊天,可是人在外面手邊只有Smartphone,該怎麼辦?雖然可以用那小的不得了的鍵盤輸入,可是打字那麼慢,辣妹一定不想跟我聊天了!當初就看在Smartphone功能夠讚!所以才敗了一隻下來,沒想到那麼難輸入,字又打不快,光聊個MSN就被對方罵打字慢不想聊了...Orz......唉∼我看又得跟辣妹揮手說bye bye了!」

使用「蒙恬藍芽行動筆」後,某天,當辣妹問起「為什麼你用手機跟我聊天還可以打字那麼快?」你可以說「星期天出來約個會,你就知道囉!」增加跟辣妹聊天的話題唷!(/≧▽≦)/~┴┴

「傑克是新進人員,在會議中,總經理正在講述明年的經營目標,大家都使用自己的NB在做重點記錄,只見傑克拿出他的Smartphone,以及蒙恬藍芽行動筆,馬上將重點記錄到Smartphone中,輕鬆又快速!」

散會後,總經理叫住傑克,「你剛在開會拿著手機在給我呀!ˋ﹏ˊ(怒)」,只見 傑克鎮定的拿出手機,秀出剛才做的會議重點記錄,老總馬上拍拍傑克的肩「年輕人,不錯!有前途!」

「在非上班時間,遇見超難約訪的大客戶,剛好大客戶有時間可以跟你聊聊,問起之前商討過的合作案,手邊卻沒有相關文件可以討論?這時突然想到上次將文件備份至手機中,馬上拿出手機跟客戶做討論, 再利用手機及藍芽行動筆立即做會議記錄!」

與客戶討論完畢,客戶說「哇∼沒想到貴公司有那麼先進的裝備,貴公司的眼光必定站在時代的最前端,我想合作案可以加快進行囉!」頓時,卡了半年的案子,馬上就在你手中活起來囉!

看完以上的案例,是不是覺得蒙恬藍芽行動筆這小東西實在太有趣了呢?它不單單只是無線的手寫板而已,它還能幫你交到女朋友得到上司的好印象增加升遷機會,還可以幫你拿到百年難得一見的合作案!你覺得不可能嗎?!我只能告訴你,世事難料!千金難買早知道呀!

蒙恬藍芽行動筆小檔案 ----------------------------

蒙恬藍芽行動筆,可相容Symbian Series 60及Windows Mobile 2003 Smartphone Edition各款內建藍芽的智慧型手機,還可運用於桌上型電腦以及筆記型電腦,除了外觀設計具時尚感之外,還能展現高質感的品味,體積輕巧,易攜帶,完全人性化的操作模式,安裝十分簡單,所以快使用蒙恬藍芽行動筆,增加你的效率與競爭力吧!  
規格 內容
尺寸 98 x 60 x 10 mm(LxWxH)
傳輸介面 USB藍芽傳輸器
手寫板尺寸cm 57 x43 mm(LxW)
手寫板重量 56 g
傳輸距離 10 m(Class 2)
電池續航力 連續使用5小時,
省電模式可達39小時
   

相機講座-「 曝光補償」- 補救光線亮度不平衡的神奇功能!
相機要照的好,無非三個關鍵,快門、光圈以及技術,但是每次照相時,當時的光線也許並不是我們所想要的,要照相還得站在光線適當的地方,站的好、背景不一定好,背景好、站的地方不一定好,怎麼辦呢?幸好數位相機中有建立一個曝光補償的功能 (EV、Exposure Value),當數位相機裡內Ricoh Caplio R1V 數位相機(贈清潔組腳架組合包)建的測光模式測量當時光線是否足夠,大多數都是取整張畫面的平均值,這樣的模式在大太陽下是適用的,但是當天氣光線並不是這麼理想的時候,這時候就需要曝光補償了,什麼時候該用到曝光補償呢?

舉例來說,當我們想要在某個風景景點照相時,萬一不幸背光,整個畫面會看起來背景清晰,但是人的臉卻陰暗不清,這時候很多人都會直覺反應打開閃光燈KODAK EASYSHARE C340 數位相機,雖然閃光燈的效果一定有效,但是使用閃光燈多少會讓整個畫面看起來較不自然,這時只要調整曝光補償就可以解決這類的問題了,一般的相機曝光補償的範圍介於正負2之間,調整 「+」 的部分會讓畫面越來越亮,反之調整 「-」 的會讓畫面降低亮度,當拍攝物體的亮度不夠的時候,只要調整EV值「+」的部分,級數直調到合適的為止,數位相機具有即時預覽功能,所以隨拍隨調,完全不必擔心底片的問題。

不必因為大家都說太亮太暗需要調整多少的曝光補償值,隨著拍攝環境的不同,調整不一樣的快門和光圈,加上曝光補償,可以拍出不一樣感覺的畫面,初學者若累積到一定的經驗程度,想要拍出怎麼樣的畫面,大概就可以很熟悉的調整相關的係數,現在就拿起寶貝相機找個景點優美的地點磨練你的技巧吧!!

可匯入照片!自製超炫的BBS簽名檔!

常常逛BBS的人可能會很羨慕有些人可以擁有自己手寫簽名的圖樣,有時候還可依照時節畫聖誕樹、湯圓、粽子、燈籠. . 等等,甚至還有更厲害的可以把一整張漂亮的林志玲照片、Show Girl、…等等美女圖塞進BBS的名片檔,實在讓人嘆為觀止呀!

其實要製作這類的簽名檔或編輯內含漂亮照片、卡通人物的的圖文並不難,只需要一個名為「KUSO ANSI Editor」軟體的幫助,就可以讓你輕鬆繪製超美的BBS圖文字,如果想要匯入照片、圖檔亦可直接按下〔工具〕→【轉換圖檔】,把你最喜歡的照片轉換成ANSI格式,讓你輕鬆張貼在BBS文章中或簽名檔、名片檔中。

以下,分兩種方式來示範,教大家如何把簽名檔弄得超有個性:

一、自行繪製手寫簽名檔

第1步 首先到【這裡】或到本文最下方下載「KUSO ANSI Editor」這個免費軟體,在「KUSOANSI Editor.exe」檔案上按兩下滑鼠左鍵開啟程式後,依序按下〔檔案〕→【開啟舊檔】。

第2步 接著我們必須先設定畫布的大小,一般依照他預設的78*42即可。如果你要製作小一點的圖片也可以設定小一點的畫布。設定好之後再按下〔確定〕按鈕。

第3步 接著,我們便可用滑鼠點選的方式,在編輯區中繪製自己的簽名、圖案或是各種你喜歡的圖樣。下面的畫筆顏色與畫筆樣式都可以自由設定,依照你的喜好來繪製。

第4步 畫好圖之後,依序按下〔設定〕→【模式切換】→【選取模式】,將目前的編輯視窗切換成選取模式,讓我們可以用滑鼠圈選要複製的區塊。

第5步 先用滑鼠圈選你要上傳到BBS簽名檔的區塊,當該區塊周圍出現紅色圈選框後,然後在圖片中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複製】,即可將剛剛製作好的圖文複製下來,準備拿到BBS簽名檔或文章中張貼。

第6步 接著開啟你要張貼圖文的BBS版面或簽名檔,這裡先以PTT的TEST測試版為例,按下〔Ctrl〕+〔P〕快速鍵後開始發表文章。

第7步 接著在文章編輯區域中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貼上】,將剛剛製作好的圖文,貼到BBS文章編輯區中。編輯完成後,再按下〔Ctrl〕+〔X〕完成編輯動作並儲存檔案。

第8步 如圖,當我們發表完文章後,便可看到剛剛製作的圖文字已經順利貼到BBS站中囉。如果覺得不夠滿意,還可以慢慢編修,讓你的簽名檔變得更亮麗、更引人注目!




二、將圖檔轉成ANSI格式貼入BBS文章中

第1步 如果你想把手邊的卡通圖樣、名模照片或者你的生活照、大頭照改成BBS專用的ANSI格式的話,那麼可以在「KUSO ANSI Editor」軟體中依序按下〔工具〕→【轉換圖檔】,準備把你手邊的圖檔匯入編輯區中。

第2步 接著會出現一個小對話盒,直接點選〔載入圖檔〕按鈕,選取你要匯入的圖檔後,再按下〔開啟〕。

第3步 接著,我們可以在對話盒中調整這張圖片的「伽碼值」、「亮度」、「對比」、「色調」..等等數值,讓它可以合乎你想呈現的效果。一邊調整還可以一邊按下〔套用設定〕來預覽目前的狀態,全部調整好之後,再按下〔開始轉換〕按鈕,將圖片匯入到編輯區中。

第4步 如圖,我們已經順利把圖檔匯入到編輯區中,接著切換到「選取模式」先將你要取用的圖檔範圍圈選起來,然後在圖片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複製】。

第5步 選取之後,再將他轉貼到BBS文章或你的簽名檔、名片檔中,如圖,一個可愛的Keroro圖就可呈現在BBS文章中囉!如果你覺得自動轉檔的效果還不夠滿意,一樣可以轉換成編輯模式,再進行細部編修的動作,讓你的簽名更炫、更酷、更亮眼!

*以上範例中的圖片版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本網頁僅供範例參考使用。

※相關資料:
「KUSO ANSI Editor」軟體下載位址:按這裡

如何刪除用不到的輸入法?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小設定,不過很多人可能都沒去在意過它,一般我們在選取輸入法準備輸入中文字時,都會使用〔Ctrl〕+〔Shift〕的快速鍵來逐一切換成注音或其他要用的輸入法名稱,不過一般電腦剛安裝好時,通常都會好心的幫大家安裝好一堆繁體、簡體、倉頡、日文、手寫、英文鍵盤…等等輸入法,這些有的沒的輸入法很多人可能都用不到,如果不先刪掉的話,每次切換都得輪好幾次才會找到想要的注音輸入法或倉頡輸入法,實在很費工。

現在,我們可以依照下面的方法把其它用不到的輸入法暫時都先刪除掉,讓我們切換輸入法的速度可以更快,等到以後有需要再用時,可以在另外把它叫出來即可。

設定方法:

第1步 在桌面右下角的輸入法工具列上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設定值】。

第2步 出現「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對話盒後,在「已安裝的服務」方框中點選你要刪除的輸入法名稱,再按一下〔移除〕,將目前暫時用不到的輸入法給移除掉。

第3步 都移除掉之後,我們可以看到現在只剩兩個常用的輸入法,簡潔許多。如果你希望把某個輸入法設定成預設項目的話,可以在「預設輸入語言」下拉選單中點選你要的輸入法,如「新注音」,選好之後,以後每次開啟瀏覽器或Word時,便會自動開啟「新注音」輸入法等著你用。全部設定好再按下〔確定〕按鈕。

第4步 如圖,當我們日後要選取輸入法時,選單中便只會出現我們剛剛保留下來的輸入法名稱,方便我們輕鬆挑選,也可減低系統資源的浪費。

 

買ASUS M5A系列 NB,就送你512 MB RAM+1G隨身碟+小灰狗手機座

此電子報內容為網境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未經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訊息公告

一場web2.0的會議 中文網誌年會速寫

部落客們湊在一起時,用最新的web2.0概念開的會議會是什麼樣子?這次召開的中文網誌年會象徵了某種網路民主或公民組織的可能性,人人都是會議的中心,而不是像以往一般的主從概念。…詳見《數位文化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