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3 第 524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學習主題
  新書搶鮮報
   
  學習地圖
  活動快遞
  延伸閱讀主題
   
整天坐.防止肉肉上身! 坐著瘦大作戰:每天5分鐘, 用體重坐壓腿後穴道, 促進代謝、循環, 調養易瘦體質 (附日本熱銷布質《京花式窈窕坐墊》一個)  
     
 
 

 
應用 NFC 功能實作名片速傳 App

NFC 近場通訊,全名叫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又稱近距離無線通訊,允許電子設備在 10 公分內進行非接觸式資料傳輸是由 RFID 射頻識別技術演變而來。NFC 近場通訊和前一章「藍牙通訊」都是短距離的通訊技術,但是 NFC 具有設定程序簡單,耗電量低等優點,目前常見的應用有電子錢包小額付款、無線耳機、遙控器、印表機或數位相框資料傳輸等等。

請設計一個可以讓兩台行動裝置利用 NFC 近場通訊傳遞名片的 App,同時將交換的資料存至資料庫,當查詢時即可撥打電話。

畫面配置

本範例我們會用到 NFC 近場通訊元件來傳送接收名片資料,並透過微資料庫來儲存接收到的名片,過程中會使用到清單選擇器方便使用者挑選通訊錄內容,其他元件則如下圖所示:

.......﹝詳細內容

 

  
更多內容請見 《 詳盡解說! App Inventor 2 中文版 Android App 範例教本 》

 

 
 
 
Canon EOS 7D Mark II 相機100% 手冊沒講清楚的事

Canon EOS 7D Mark II 相機100% 手冊沒講清楚的事

EOS 7D Mark II 這回以 APS-C 嶄新機皇之尊再臨, 不僅在性能上超越前一代 EOS 7D, 甚至直逼 EOS 系列中的最高階機種 EOS-1D X。但相機的功能愈強大, 攝影者對選單中的功能往往一頭霧水,完全沒有發揮相機的功用。現在,那些您想了解的選單操作與設定功能,老師上課沒教、相機使用手冊又太簡略,只有本書全面網羅、徹底剖析,一次通通說清楚!最後一提, 本書章節是以『功能別』式來加以編排, 但為了您查詢上的便利, 特別加贈選單式檢索目錄, 與相機選單完全對應, 讓您好查、好用、快速上手!


......... 更多內容 >>

   
野鳥攝影入門 - 拍鳥達人帶路 野鳥攝影入門 - 拍鳥達人帶路

很 多人都說拍照只要多拍就對了,但是錯誤的方法就算拍一萬張、按兩萬次快門,還是不會進步,因為沒有人告訴你,相機如何設定才能拍出更漂亮的鳥,你的設備可 能只適合拍風景,不適合拍鳥,拍鳥要加強哪些設備呢?鳥兒不會乖乖待在定點等你拍,那麼要去哪兒尋找鳥蹤呢?就讓【李麥克】.【唐安琪】帶您進入鳥類的攝 影世界。
                           .........多內容 >>

 
 
你知道持續用眼過度,易導致角膜突起, 眼軸拉長嗎?  

用眼過度會導致睫狀肌疲勞

當我們能看見物體,表示睫狀肌正在調整水晶體的厚薄。因此若是用眼過度,很容易就會導致睫狀肌肌肉疲勞。


持續用眼過度,易導致角膜突起、眼軸拉長

視力衰退源自於睫狀肌持續緊張所導致的肌肉疲勞。而決定近視的因素則包含角膜的弧度與「眼軸」的長度。眼軸指的是角膜到視網膜之間的距離,距離愈長,近視就愈深。

而當睫狀肌累積一定的疲勞後,由睫狀肌分泌的淋巴液「房水」就會增加而溢出。一旦房水增加,眼壓就會上升,角膜便會突出,角膜的弧度變大,時間久了眼軸就被拉長了。其結果就是成像容易落於視網膜前方,形成近視。

換句話說,近視的契機來自於睫狀肌的過度使用與肌肉疲勞,若能在看不清楚的初期,停止持續觀看近距離物體等用眼過度的行為,角膜的突起就會恢復,視力也就跟著恢復正常了。而若是持續用眼過度,會造成角膜停留在突起的狀態,眼軸變長,視力就無法恢復正常。

另外一點讓視力衰退的主因,乃是「血液循環不良」。眼睛是人體中最容易血液循環不良的部位,眼睛與周遭分佈著密密麻麻的複雜微血管,血液特別容易堵塞。

.......﹝詳細內容

 

更多內容請見 《 眼球運動視力鍛鍊


 
 
旗 標 出 版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地址:100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1號19樓 電話: (02) 2396-3257
若您對內容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 ! 聯絡我們
如果您對內容讚賞有加,希望能轉載,還請務必來信告知 ! 以便於處理。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