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10 第 611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學習主題
  新書搶鮮報
   
  學習地圖
  活動快遞
  延伸閱讀主題
   
FLAG`S 創客•自造者工作坊 #2 LED 酷炫燈舞秀 15+ 特效 豪華版

       
 

 
使用 Android 最新的 ConstrainLayout(約束佈局) 來提升設計與執行的效能

ConstraintLayout (約束佈局) 是 Android 最新推出的佈局元件, 它和 RelativeLayout 類似, 都是利用元件與元件之間的相對關係來設計佈局, 但具備了更多的彈性而且更容易使用。

其特色是可以用扁平(單層)的結構來設計複雜的版面, 而不像 LinearLayout 必須垂直、水平套疊好幾層, 因此可以提升執行時的佈局及存取效率。

ConstraintLayout 最低可向前相容到 Android 2.3 版 (API9), 而開發工具則是從 Android Studio 2.2 版才開始支援。

ConstraintLayout 的運作原理

英文 Constraint 就是『約束』(或限制) 的意思, 而我們在 ContraintLayout 中, 也就是要在元件的上、下、左、右方向設置約束, 來安排元件的位置及大小。

基本上, 約束就是要定義元件『在某方向與其他元件(包括外層容器)的對齊或距離關係』, 因此每個元件至少要設定 2 個約束 (在水平與垂直方向各 1 個) 才能控制其位置, 不過通常都會設定更多的約束, 讓元件可以依不同狀況而調整其顯示位置與大小。例如:

請注意!如果元件在水平或垂直方向未設定約束, 那麼雖然在設計時元件會顯示在我們擺放的位置 (以方便我們操作), 但在執行時則會因沒有約束而向外層容器 (ConstraintLayout) 的左邊界、上邊界靠齊。例如上圖右邊的按鈕因未設定水平方向的約束, 在執行時會顯示如右:

當元件在水平或垂直方向未設定約束時, 雖然仍可正常建構、執行, 但佈局編輯器會將之視為錯誤 (因為執行時位置會跑掉), 按一下編輯器右上角的 5 即可看到相關錯誤訊息。

.......﹝詳細內容

 

 


更多內容請見 《 Android App 程式設計教本之無痛起步- 使用 Android Studio 2.X 開發環境 》

 
 

一學就會! 拍出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攝影技巧 - 料理造型設計 × 器皿搭配

當桌面擺滿各式各樣的料理,要拍得好並沒有想像中容易。不但要注意料理的擺設,還必須想辦法拍進所有的餐點,這時專家們都怎麼處理呢?就讓美食攝影師【佐藤 朗】及料理造型師【小坂 桂】教您擺設及攝影的技巧,只要用手機或一般相機就能把料理拍得美觀又美味。

 
 

........ 更多內容 >>

   
機器博士帶你輕鬆看懂網路技術

網路對現代人來說不可或缺, 像是 WI-FI、IP 設定、SSL 認證、無線路由器、區域網路、POP3、DHCP 等網路名詞, 早已圍繞著我們生活, 幾乎天天都用的到。
不過, 除非是資訊背景, 否則絕大多數人對網路可說是一知半解, 也因此遇到問題往往不知如何解決。很多人想學些網路知識, 但是看不到、摸不到的虛擬世界, 怎麼學都抽象, 經常被一堆冷僻的網路專業用語難倒。
學習網路, 何不試著運用一些想像力, 例如:把虛擬的網路傳輸想像成快遞或公路運輸、把網路封包的標頭想像成信封上的收件人資訊…等, 本書以日常熟知的事物來比喻網路技術, 將各種虛擬網路名詞一一具像化, 帶你輕鬆看懂網路, 掌握網路世代一定要懂的重要知識!


  ........多內容 >>

 
 
小腿肚感覺有點痠痛嗎, 快使用滾筒就能解開激痛點

有很多職業傷害會造成小腿後側肌肉疲勞、緊繃、反應遲鈍,做這個運動能讓小腿肌肉恢復正常功能。要從事下半身運動 ( 尤其是涉及跳躍動作的彈震式運動) 前,可先滾動按摩這個區域。

目標肌群
這個運動針對的是小腿後側的脛後肌、腓腸肌、比目魚肌。這些肌肉掌管足部的動作,例如踮腳尖等。

坐在地板上,將滾筒放在右小腿肚下方。左腳掌穩定平貼於地面做為支撐。

抬高髖部,藉助雙臂和左腳的推力,將滾筒往上滾至膝窩。

往下滾至腳踝。持續上下來回滾動按摩整塊小腿肚 20-30 秒。

.......﹝詳細內容

 

 

  
 
更多內容請見 《 滾筒運動圖解聖經:強化核心肌群・肌筋膜放鬆・專屬運動課表・消除激痛點 》



 
 
旗 標 出 版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地址:100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1號19樓 電話: (02) 2396-3257
若您對內容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 ! 聯絡我們
如果您對內容讚賞有加,希望能轉載,還請務必來信告知 ! 以便於處理。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