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4 第 629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學習主題
  新書搶鮮報
   
  學習地圖
  活動快遞
  延伸閱讀主題
   
FLAG'S 創客•自造者工作坊 - 感測器智慧生活大應用
       
 

 
用 Raspberry Pi 自製社群網站 PO 文機

 

一按下按鈕就幫你PO 文

本節將利用四個按鈕製作一個 PO 文系統,我們可以按下不同按鈕將指定的訊息 PO 文到 Twitter (以 Twitter 的術語叫做推文)。

  • 推文 1「今天是營業日」
  • 推文 2「麵包出爐囉!」
  • 推文 3「現在剛好賣完了」
  • 推文 4「今日已結束營業」

此外,我們還要設計不用螢幕也能確認推文是否完成,這裡是靠閃爍 Raspberry Pi 的 ACT LED 燈號來.......﹝詳細內容

 


更多內容請見 《Raspberry Pi 好好玩不卡關! 開直播•玩NAS•手機監測器•遙控推土機•自動PO文機•防盜系統 輕鬆搞定 》

 
 

營養力:個人保健、子女培育、長輩養生必修健康學分

【如何迎接子女的成長?如何面對逐漸老化的父母?】
本書以生活相關,大家都很關心的健康話題為主題
根據以日本官方發佈的最新版營養指導《食品標準成分表》編寫,由健康管理專家、醫生、營養師執筆,為你指出正確的營養知識。【掌握健康狀況,就從看懂康檢查報告開始!】本書為你解讀營養狀態、體脂肪、肝臟、腎臟、糖代謝、痛風等主要體檢指數,發現自己的飲食偏差、敦促養成均衡營養的生活習慣。【最新健康資訊與營養情報】收錄健康食品、食品添加物、基因改造食品、反式脂肪、食品標示等最新情報,提供應有的認知與正確的觀念,維護你的健康飲食。【想要健康減重、面對食安問題,你該怎麼吃?】本書根據正確的營養知識,探討減重、食材、料理、食安等健康話題,並破除似是而非的飲食迷信。針對令人苦惱的疾病或身體狀況,提出飲食的調養方案。
本書超過100項健康提問,請來挑戰你的營養力!!! 


 
 

........ 更多內容 >>

   
職場必備超省時 Excel 函數便利技 效率UP

大多數人都會用 Excel 建立資料、做簡單的計算與資料排序,但是當資料量一多,往往不知道該如何找出指定的資料,只能費時費力地慢慢搜尋再將資料複製出來。但這樣的人工作業往往會看錯、貼錯資料,其實只要善用函數就能縮短這些作業時間,讓你擺脫工作做不完的冏境!.如何從不同門市工作表中,加總所有四月份的女裝業績?.能夠一次就算出某員工的出差次數及出差費用嗎?.想從「新商品價格」問卷中取得前五個不重複的高價價格,該怎麼計算?.資料篩選後,怎麼做加總計算 ?.輸入公式後,若因無資料而出現錯誤,要怎麼隱藏錯誤值?.想判斷兩筆輸入的資料是否相同,要用什麼函數?.想計算工作時數及支付薪資,且要扣除休息時間,該怎麼計算?.不想複製、貼上!如何快速將不同工作表的名單整合到同一工作表裡!.想搜尋指定編號的會員資料,但不想每次都重新建立公式,該怎麼做?


  ........多內容 >>

 
 
光圈與微距攝影

 

不管是對業餘玩家或是專業攝影者,近拍/微距攝影一直都是相當受到歡迎的主題,不用說,花、蝴蝶或其他昆蟲等都是微距攝影的好題材,但可也別忽略了其他可供近拍的機會,如在垃圾堆或停車場中;我的學生們有愈來愈多人把注意力轉向抽象或工業主題,事實上還真的拍到許多令人驚豔的特寫鏡頭。

要近距離拍攝所屬意的題材,所藉助的光圈原理和一般攝影所差無幾,舉例來說,雖然微距攝影只聚焦在一個小區塊中(有的時候真的是非常非常小),你還是得決定要長景深(約3~5 公分的清晰範圍)或是短景深(約0.5 公分的清晰範圍),又或者,這一次的微距主題是屬於「誰在乎」光圈的類型。

當然,微距攝影和一般攝影有其相異之處。微距攝影通常需要攝影者整個趴在地上,只用穩定的雙肘撐著相機及鏡頭,再加上一個豆袋或是平放在地上的三腳架。這時任何視角的移動都會使得對焦點產生劇烈變化;而且,鏡頭下的世界一旦放大,就連最輕微的微風都會嚴重考驗你的耐心,在觀景窗中,每小時約8 公里的微風都會變得有如.......﹝詳細內容

 

 
  
 
更多內容請見 《曝光聖經 UNDERSTANDING EXPOSURE, Fourth Edition》



 
 
旗 標 出 版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地址:100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1號19樓 電話: (02) 2396-3257
若您對內容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 ! 聯絡我們
如果您對內容讚賞有加,希望能轉載,還請務必來信告知 ! 以便於處理。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