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25 第 635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學習主題
  新書搶鮮報
   
  學習地圖
  活動快遞
  延伸閱讀主題
   
FLAG'S 創客•自造者工作坊 - 感測器智慧生活大應用
       
 

 
訪客都怎麼 看 網頁?最重要的部分應該放在網頁的哪裡?

 

使用者瀏覽網頁的視線範圍與視線動向

在寬鬆處製造的高密度區域,或是在淺色底色中的深色(高對比)範圍,都很容易讓使用者的視線被反射性地吸引過去。這種手法經常應用於須吸引使用者目光的地方,例如主視覺圖像區的輪播式橫幅廣告,或用於登入按鈕等重要資訊的配置。

人的視線會往「呈現出較大變化量」的區域移動,例如由疏→密、淺→深、暗→亮、小→大等。

當人有意識地看某個東西時,「眼睛看的方向」就叫做「視線」,而視線會因為人對於視線目標旁的「狀態變化」產生興趣,便往該方向流動。

這樣的流動多半都是從畫面的左邊往右邊、從上往下,閱讀文字內容時是如此,看圖像內容時亦然。若想加快這樣的流動速度,可在網頁的右側(而非左側)、下方(而非上方)配置對比較高或視覺刺激性較強的東西,又或是容易在視覺上引起.......﹝詳細內容

 


更多內容請見 《這樣O那樣X 一看就懂的 UI 設計與資訊編排技巧 》

 
 

最新 JavaScript 精緻範例字典 - 對應 ECMAScript 新語法規則

對於 Front-End 網頁前端設計師來說, JavaScript 的重要性十足, 但是就算學過 JavaScript, 也不一定都會記得各式各樣的語法, 有時想要套用某種效果, 卻不知道該用哪個語法。本書精心整理豐富的 JavaScript 語法範例, 配合清楚的範例圖片及瀏覽器對應, 並設計查詢索引, 讓你隨查隨用, 是您在設計網頁時最方便的參考書。●3 大查詢方式, 語法輕鬆找分類索引:將語法分門別類, 列出同類型中相關指令及功能說明
目的索引:依範例展示效果及使用目的, 找到想用的功能字母索引:依字母 A - Z 找到語法
●除了做為工具書外, 也會解說 JavaScript 基礎觀念, 能幫助初學者快速上手


 

........ 更多內容>

   
職場必備超省時 Excel圖表便利技 效率UP

不論是銷售報告、企劃提案或是財會的年度報告,都會彙整一大堆數據做分析,但如果拿密密麻麻的數字來做報告,很難讓人看出重點。若用圖表來呈現,就能立即看出當月、當年的銷量變化、比較出業績的高低、顧客滿意度、成長趨勢、…等等,圖表的應用範疇可是非常廣泛呢!.自動產生的圖表,要如何修改標題、座標軸資料或是調整間距呢?
.想要強調圖表中最高的資料數列,該怎麼做呢?
.資料太多導致圖表的資料數列黏在一起,該怎麼調?
.產生圖表後,還可以更改資料數列的順序嗎?
.來源資料變了但圖表的數列沒有跟著更新該怎麼辦?
.來源資料有空白,怎麼讓中斷的圖表連在一起?
.想要突顯特定資料項目,只要將圓形圖的扇形分離,效果立刻呈現!
.不同單位或資料類型想用一個圖表呈現,就用「組合圖表」來表達吧!
.製作完成的圖表,如何與 Word、PowerPoint 做整合?


  ........多內容 >>

 
 
光圈與微距攝影

 

不管是對業餘玩家或是專業攝影者,近拍/微距攝影一直都是相當受到歡迎的主題,不用說,花、蝴蝶或其他昆蟲等都是微距攝影的好題材,但可也別忽略了其他可供近拍的機會,如在垃圾堆或停車場中;我的學生們有愈來愈多人把注意力轉向抽象或工業主題,事實上還真的拍到許多令人驚豔的特寫鏡頭。

要近距離拍攝所屬意的題材,所藉助的光圈原理和一般攝影所差無幾,舉例來說,雖然微距攝影只聚焦在一個小區塊中(有的時候真的是非常非常小),你還是得決定要長景深(約3~5 公分的清晰範圍)或是短景深(約0.5 公分的清晰範圍),又或者,這一次的微距主題是屬於「誰在乎」光圈的類型。

當然,微距攝影和一般攝影有其相異之處。微距攝影通常需要攝影者整個趴在地上,只用穩定的雙肘撐著相機及鏡頭,再加上一個豆袋或是平放在地上的三腳架。這時任何視角的移動都會使得對焦點產生劇烈變化;而且,鏡頭下的世界一旦放大,就連最輕微的微風都會嚴重考驗你的耐心,在觀景窗中,每小時約8 公里的微風都會變得有如.......﹝詳細內容

 

 

 


  
 
更多內容請見 《曝光聖經 UNDERSTANDING EXPOSURE, Fourth Edition 》



 
 
旗 標 出 版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地址:100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1號19樓 電話: (02) 2396-3257
若您對內容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 ! 聯絡我們
如果您對內容讚賞有加,希望能轉載,還請務必來信告知 ! 以便於處理。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