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15 第 638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學習主題
  新書搶鮮報
   
  學習地圖
  活動快遞
  延伸閱讀主題
   
FLAG'S 創客•自造者工作坊 - 感測器智慧生活大應用
       
 

 
善用圖表範本迅速繪製相同的圖表

 

完成編輯的圖表可以將它儲存成範本,圖表的格式或樣式等儲存成範本後,想要製作出相同的圖表時,就不用再一一進行設定,可以節省許多編輯的時間。

將圖表儲存成範本.......﹝詳細內容

 

 


更多內容請見 《職場必備超省時 Excel圖表便利技 效率UP》

 
 

邁向專業! 從範例中學 Lightroom 相片管理編修實務

職業攝影專家親授,不僅傳授 RAW 檔的關鍵調修技巧
還告訴您如何表現相片的氛圍,讓影像更有溫度!
打破一般人對修圖無從下手的迷思!
帶您從 60 餘個實例中學習關鍵技巧
每個實例明確點出調修重點,並有編修前/後的對照
只要親自操作,就能培育出專家級的編修技術!
.相片「死白」或「漆黑」先別刪掉,輕輕微調就能重現影像細節!.主體不是一昧地調到最銳利就好,有時可展現影像的柔軟觸感!.灰濛濛的天空,讓你心情也灰暗嗎?用「漸層濾鏡」來還以顏色吧!
.相片上的灰塵或髒污,只要輕輕一點,就像施了魔法般地立即消失!.藉由「黑白和周邊減光」效果,可讓人物散發的氛圍煥然一新!.即使是在陰天下拍攝的花卉,經過簡單地調修後也能散發鮮明亮麗!
.戰勝逆光!想讓建築與天空都展現細節有兩全其美的調修法!.平凡無奇的生活照,以懷舊風格來呈現,立刻變成藝術畫作!


 

........ 更多內容>

   
探索食材真味道 - 日本 VERMICULAR 鑄鐵鍋簡單做就好吃

來自日本的 Vermicular 鑄鐵鍋
你可能聽過或用過 Le Creuset, Staub 等有名的鑄鐵鍋品牌, 現在你最應該要認識的是來自於日本精緻工藝的 Vermicular 鑄鐵鍋. 小編自己就在評估過各種鑄鐵鍋產品的水準之後, 跟台灣代理商購買了 Vermicular 鑄鐵鍋使用. 因為它結合了前面兩個品牌的優點, 並去除其缺點, 琺瑯層精緻完美, 並做到最佳的密合程度, 用來做無水料理都非常適合, 因此引進了這本由專業烹飪藝人馬場裕之寫的 Vermicular 食譜, 不僅女人可以得心應手, 連男人也可以簡單上手享受食材的真味道.
鑄鐵鍋本來就是非常優異的烹調鍋具, 而 Vermicular 鑄鐵鍋更具有鎖水的能力, 可以引出食材本身原有的味道, 即使只是簡單的烹調也能煮出驚人的美味。作者以「少一點比多一點好」的理念, 利用簡單卻能感受到食材原本美味的烹調方式, 「充份發揮食材原有的味道」, 追求簡單的烹調方式。因此本書所提供的食譜, 都是盡量不要花太多工夫, 讓人每天都想吃的日常料理, 同時又兼具宴客的用處, 希望能帶給人們這種簡單平實的幸福。


  ........多內容 >>

 
 
我的樹莓派會說話 - 朗讀文章、自動報時真有趣

 

用合成語音讓 Raspberry Pi 說話

只要安裝語音合成軟體並將 Raspberry Pi 接上喇叭,並能簡單地做出朗讀文章或是自動報時的系統。許多文字轉語音的套件像是 eSpeak 或是 Festival 都支援多國語言,雖然中文支援不如英文來得好,但不妨玩看看。朗讀日文則可使用 Open JTalk,即使包含漢字的文章也不成問題。

關於這些聲調您可在 espeak-data 的安裝目錄裡找到,其中 f1∼f5 為女聲,m1∼m7 為男聲,另外還有 croak、klatt、whisper 等等。可用下方的指令來查看有哪些.......﹝詳細內容

 


  
 
更多內容請見 《Raspberry Pi 好好玩不卡關! 開直播•玩NAS•手機監測器•遙控推土機•自動PO文機•防盜系統 輕鬆搞定》



 
 
旗 標 出 版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地址:100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1號19樓 電話: (02) 2396-3257
若您對內容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 ! 聯絡我們
如果您對內容讚賞有加,希望能轉載,還請務必來信告知 ! 以便於處理。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