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19 第500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數位鑑定團 - Sony KW11美顏睛豔立「鑑」
  HOT發燒商品 - 鐵漢柔情!全新升級PNY金屬鉤鉤碟帥氣登場
  NOVA活動快訊 - NOVA資訊月 好事成3有購送
更多精采內容在NOVA情報誌2014/12月號,請至全省NOVA資訊廣場免費索取 >線上索取請點這裡

「香水瓶」超夢幻自拍神機到!
Sony KW11美顏睛豔立「鑑」

香水瓶?自拍機?傻傻分不清楚;小茉莉?小甜甜?傻傻分不清楚!還創下Sony產品史上新紀錄,從研發、企劃、美顏效果程式、外型設計及行銷等團隊,皆由女性成員組成,來勢洶洶、話題十足!
歐買尬!光是那瓶身造型已足以挑戰鑑定團,加上身繫180度大廣角光圈鏡頭與獨家五大美顏美容效果,大審婆若沒拿來開刀鑑真章,怎對得起愛美忠實女觀眾,Sony KW11是吧(威武…),立馬美顏大「審」賞!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1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奈勒斯」
•姓名:陳英傑
•現任:ZEEK玩家誌 顧問
•綽號(英文名):Linus
•資歷:蘋果日報副刊3C記者2年、尖端出版社3C雜誌編輯1年、雜誌網站外稿作者1年、自由時報3C記者3年、中國時報生活科技組記者4年
•IT總年資:11年+N年自修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通路達人3∼暱稱「Jason」
•姓名:陳宜豐
•現任:自由時報3C頻道  主編
•綽號(英文名):傑森
•資歷:TVBS周刊3C記者4年、MSN入口網主編4年、自由3C主編半年
•IT總年資:10年+N年自修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通路達人4∼暱稱「鋼琴」
•姓名:劉惠琴
•現任:時報周刊 採訪中心記者
•綽號(英文名):Piano
•資歷:台北捷運報記者1年、時報週刊採訪編輯4年、Stuff時尚雜誌副主編1年、Men's uno時尚雜誌副主編1年、App01網站資深編輯2年。
•IT總年資:10年+自修N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轉眼間、2014年到了尾端,大審婆深深感受,今年台灣最有代表性的一個字,就是「假」!隨著食安洋蔥一層一層剝開,大家才知道阿獨仔眼中的美食王國,竟全都是假油、假飲料、假牛奶、還有黑心廠商去假賽!啊拍謝、太氣憤了所以爆出不雅的話,可能偶飼料油吃太多(冏)。
對,一定是大家假油吃太多了,都變得愈來愈「假」了。說到這,不得不提大學時期跟我有瑜亮情結的阿花,最近邀請同學們加入她的LINE「美魔女回春」群組,一加入後不得了,無時無刻都LINE、LINE、LINE…炫耀文及照片拼命跳出來,實在很惱人,但想退出群組又怕傷感情,最讓人傻眼的是,這小花自拍「長相」怎跟去年耶誕節同學會上見到的差很大,假的很可疑,一定有到韓國企深造!
旁敲側擊下,證實阿花沒加入韓系複製人兵團,但卻靠的是當紅的自拍神器來化假為真…真是X人愛作怪。原本不太想理她,讓她自拍自嗨,沒想到這阿花死性不改,依舊黑眼珠太少-白目,居然指名道姓要偶也分享一些生活照交流,對偶炫耀意味濃厚,似乎想報當年校花之爭敗給偶的一箭之仇!
(哈哈、妳校花勒?大審婆,誰相信啊!)甸甸、重點是面子之爭,所謂輸人不輸,況且偶是「低具頭」審婆ㄋㄟ,對這類自拍機、自拍術很在行滴,想在關老爺面前耍大刀,還早的很!不過,仔細想想,自己花重本買台自拍神器來拼場不是問題,但重點是選擇性少,若跟她買同一牌子,到時候同學會時會撞機就遜掉,不行不行…
(大審婆想了又想)啊對吼,Sony最近不就推出一款超夢幻女性自拍機KW11,那鑲上施華洛世奇水晶上蓋可180度旋轉式,搭配21mm F2.0大廣角光圈鏡頭便於自拍;拍照前可先調校膚色與柔膚程度,拍攝後更能隨心組合後製獨家的五大美顏美顏效果;加上能和手機WiFi、NFC無線遙控拍攝即時分享社群與LINE,最厲害的是從包包掏出時,看似香水瓶,瞬間卻變成一台自拍機,屆時同學會現場定然搶盡目光,賓果、就是它囉!
但這關乎面子之爭,可不能輕忽!依舊照慣例找來專家達人幫我評鑑先,若符合預期當然一級棒,怕就怕功能有落差,屆時賠了夫人又折兵,那我就決定訂機票、直接飛到韓國改造,從此改名韓系假審婆…(麥啦)

Sony KW11 肚裡乾坤

一、香水瓶造型+21mm F2.0大廣角光圈:前所未見創新香水瓶造型,珍珠白光澤面板處理,鏡頭旁搭配施華洛世奇水晶,並賦予四種白/粉/綠/紫活潑討喜色系。核心導入自家1/2.3吋Exmor RS感光元件、1920萬有效像素,上蓋賦予21mm F2.0大廣角大光圈鏡頭及180度旋轉自拍特性。
二、獨家五大美容&美顏效果:內建五大「肌膚色調」、「平滑肌膚」、「去除油光」、「放大雙眸」與「瘦臉」美顏效果,拍照前可先調校膚色與柔膚程度,拍攝後能隨心組合後製,並提供1-10級調整等級。
三、手機App遙控拍攝功能:內建WiFi、NFC無線溝通技術,透過專屬App可連結智慧手機或平板遙控拍攝,將美美自拍照片上傳社群即時分享。
四、3.3吋觸控拍攝+人性操作規劃:機體搭3.3吋OLED觸控螢幕,提供直覺觸點拍攝,尤其長觸螢幕時會即時啟動連拍與定時秒數自拍功能,隨機附帶鋰電池NP-BN1支援約250張靜態拍攝續航。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 LIVE

鑑定 1 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握感』

大審婆:這位自拍美同學很大話題就是夢幻時尚創新外觀ㄋ!達人們,首先針對外貌&握感開鑑!
傑森:第一次在發表會上看到這香水造型讓我很驚豔,拿在手上質感也不錯,以它鎖定的女性客群定愛不釋手,尤其上方晶透鏡頭還可旋轉,給它高評價。
安安:我看法有些不同,遠距離看真的有香水瓶身設計感,但拿在手上感覺塑膠感偏重,對於整體質感稍扣分,可能我不是女生,沒有很想擁有它的感覺,雖然很漂亮,但價位畢竟不低。
鋼琴:NO!以我們女生觀點,覺得它外型設計超用心,握感也符合女性朋友需要,重點是還兼顧到重量,因另款C牌自拍神器比它重,且它酷似香水瓶的造型帶出門必定吸引目光,另外底部環型立架設計的也別緻,唯一缺點是上蓋採壓克力材質,用久了容易有刮痕,但優點是耐摔。
奈勒斯:初次看到時深深被它創新造型給吸引,尤其發表會上日本原廠女設計師長的超正!(樓歪…全場大笑中)顏色很好看,且真的做得很香水瓶感覺。
鋼琴:同感,面板顏色光澤夠優,尤其鏡頭旁有鑲上洛世奇水晶,更提升閃耀感與精品質感,特別是紫色那款很搶眼,我超愛滴!
大審婆:哈哈,好看就好!(大審婆露出滿意笑容)

鑑定2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大廣角光圈鏡頭+180度旋轉自拍』

大審婆:KW11定位為自拍玩美機,上蓋導入21mm F2.0大廣角、大光圈鏡頭,採1/2.3吋Exmor RS CMOS、1920萬像素,並賦予180度旋轉自拍規劃…很優嗎?
奈勒斯:對於這台目標族群-愛自拍女性,規格其實不是那麼重要,重點在於它的自拍鏡頭部分!老實說它搭配21mm定焦大廣角、F2.0大光圈有其賣點,且鏡頭也可180度旋轉,想前拍、後拍都OK,可玩得很開心。
安安:感覺它自拍設計有些走手機路線,用這定焦大廣角鏡頭好處可產生景深效果,大廣角也可容納多人自拍,加上Sony感光元件一直在低光亮下有不錯表現,在一些昏暗場合下還滿實用的。
傑森:我對它鏡頭及旋轉自拍設計沒太大意見,以消費型自拍機來論,21mm廣角+F2.0大光圈很夠用。
安安:補充一下,其實我有些挑剔它這顆旋轉自拍鏡頭的180度規劃,有時在急速拿出拍攝時,可能造成無法轉到位情況。
鋼琴:同感,個人也覺得蓋頭轉軸180度不太夠,且固定轉一方向在速拍容易轉錯邊,就女生來說應該角度要更大些,若能360度無段式旋轉就更好。
大審婆:嗯,對於達人們提出的一些意見,會後一定要去找原廠問個明白!

鑑定3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五大美容美顏效果&實際表現』

大審婆:這類自拍美顏機最大魅力就是可讓小甜甜瞬間變成小茉莉!嘛不知KW11強調賦予的拍攝前膚色與柔膚調整,加上拍攝後獨家五大美容美顏效果有讚無?再接再鑑!
鋼琴:身為一個重度自拍女性者(全場狂笑…),就Sony相機角度它確實有很大進步,但對於本人用過這麼多美圖App來說沒啥新亮點,且不諱言跟競品相在美顏功力上還相對遜色些,畢竟它牌已做了好幾代。我認為它可讚許,但還有進步空間,可增加一些更獨特的創意美顏模式。
傑森:基本上以美顏預設值,KW11確實比C牌自拍神器還差一些,不過就價格上也相對親民。當然好不好是比較性的東西,我想對於大部分的女性朋友,它內建的多種美顏效果已很有得玩,應可滿足需求。
安安:剛剛玩了一下,發現它色彩度及美顏模式的1-10級極大極小值變化不是太顯著,換句話講走低調天然修臉路線,對於要吃重鹹者會感不是太夠味。
鋼琴:補充一下,未來若能強化一鍵美顏或增加臉修長效果這塊就更加分,對、還要加上腮紅部分。
傑森:吼∼果然是重度自拍女,對美顏模式超有研究(全場又是大笑)!
奈勒斯:我也認為它走的是天然美顏風格,修飾調整時要拉到8、9級才會有明顯差異,好處是不會讓自拍照變得很假,尤其相機本身拍出來的畫質與品質比手機好很多,很多愛自拍女性應該會買單。

鑑定4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手機App遙控拍攝+多元濾鏡場景』
大審婆:據瞭解KW11內建有WiFi、NFC技術,透過專屬App可連結手機或平板遙控拍攝,即時將美照上傳臉書或LINE;此外本身還提供多種濾鏡及場景模式供選用!朋友啊,拿出精神再鑑!
鋼琴:手機App遙控功能是這類自拍機必備,沒有的話就遜掉。不過這功能好不好用則見仁見智,因開啟運作時手機與相機都耗電。至於它搭載的一些濾鏡模式還算有趣,可玩出一些影像變化。
傑森:確實,這功能很兩極!好處是可滿足想將自拍照即時分享社群網炫耀的虛榮心(全場又是狂笑)!
奈勒斯:基本上這功能有讓它小加分,當利用手機來遙控相機拍合照時,就不用找路人幫忙,且有總比沒有好。至於濾鏡及場景我認為還OK,多少能增加一些拍攝樂趣,讓用家不會太快玩膩。
安安:我是覺得它應該把底座扣環做得更穩些,這樣對於手機連線拍攝才會產生更高效應。另外手機WiFi連線控制雖方便,但有個問題是現場環境很亂時就會連不上。
大審婆:看來今天來的達人都很犀利,竟能鑑出這麼多不同意見與看法(笑)!

鑑定5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3.3吋觸控螢幕&電力續航/人性規劃』

大審婆:說了這麼多,功能再好,若不好用就大大扣分!已知KW11背面搭3.3吋OLED觸控拍攝螢幕,當長觸螢幕時會自動進入自拍定時器&連拍張數選擇,原廠鋰電池則提供250張拍攝張數…針對整體人性操作規劃拉斯兜鑑!
傑森:其實就相機來說3.3吋螢幕已夠大,用來自拍或觀賞都OK。實際使用發現它螢幕觸控感雖沒像手機般靈敏,但icon設計算大,點選上不會有困擾。
安安:它3.3吋觸控螢幕無論亮度及解析度都夠,但可惜加上WiFi、NFC,原廠只給250張拍攝電力不太夠,我認為應該要導入更大容量鋰電池才對,況且它機體不是很袖珍。
奈勒斯:我看法不同,過去曾用過之前它們家許多相機,但發覺這台的螢幕觀感上,沒有Sony其他機種般銳利,有點柔柔濛濛的感覺。
鋼琴:我想可能原廠故意要調成有些朦朧,才不會曝露自拍者臉上的痘痘啊(全場又是狂笑)!
奈勒斯:有道理!對了,我也發現它可以利用行動電源來續電,這點還不錯,出門沒電時可應急充一下。
鋼琴:我也要補充,可能自己看慣手機大螢幕,總覺得這3.3吋有點小。但整體觸控操作感還可以,尤其長按螢幕時畫面會出現連拍及自拍秒數設定,使用上頗貼心。對了,就操作取景來說,雖然它可180度自拍,但侷限於水平移動,無法像競品一樣可調上下角度,算是較美中不足。
大審婆:收到,感恩喔∼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UDN數位閱讀網下載《NOVA情報誌》電子雜誌

本期其他精采文章
◎2014-12-12 小瑪DIY- DIY電腦家庭組夫!
◎2014-12-05 特別企劃-黑心毒蟲 通殺!
◎2014-11-28 BUY家不敗家1-需求分眾化 認品牌才是王道
◎2014-11-21 數位鑑定團- iPhone 6 Plus 5.5吋 「金」豔相「鑑」!

鐵漢柔情!全新升級PNY金屬鉤鉤碟帥氣登場


PNY金屬鉤鉤碟選用堅硬耐用的高品質鋼材打造,時尚鮮亮;頂端勾頭選用淡紫與銀色鋼鐵外殼做搭配,剛毅中帶點浪漫情懷,別具風格。採用三段式掛鉤設計;第一階段:「勾」,可伸縮式勾頭,讓您勾住隨身配件;第二階段:「扣」,輕壓卡榫往前推,使勾頭與碟身形成封閉迴圈,輕鬆扣住隨身小物。第三階段:「推」,輕壓卡榫再往前推一格,即可將讀寫頭輕輕推出,立即由隨身裝飾品變為隨身碟;使用完畢,可將讀寫頭輕鬆推回,有效保護讀寫頭安全!輕鬆變身與方便攜帶的PNY鉤鉤碟把玩性十足,讓您輕鬆推拉間搞定存儲工作,絕不拖拉!

十銓科技冬季專屬聖誕隨身碟珍藏甜蜜


十銓科技旗下經典冬季款Team T134 & T123冬季款隨身碟,以白雪皚皚的外衣點綴著粉嫩色系的手套碟T134,擁有繽紛粉綠色與輕柔粉紅色兩種溫暖配色,在寒冷冬季裡,洋溢著猶如手套般溫暖的浪漫氣息,當你收到充滿驚喜的手套碟,同時也收到對方傳遞的甜蜜心意。以歡樂與華麗的風格為主的T123表面是採髮絲紋處理與高亮度鑽切工法,以聖誕樹鐳射雕刻圖樣搭配繽紛雪花,映襯代表節慶氣氛的聖誕紅與耀眼藍兩色,此二款冬季聖誕碟都是採用COB製程,外型輕便小巧,方便攜帶,容量涵蓋8GB、16GB及32GB,更具備防水、防塵、避震等優勢,精緻的設計巧思,是冬季最應景的送禮選擇。
NOVA資訊月 好事成3有購送
果迷1元競標賽
耶誕老公公來送禮
廢電腦回收,獎勵金大回饋
微軟服務站
運動品牌聯合特賣會,下殺99元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