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2/17 第612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特別企劃 - 「勇者鬥惡龍 怪物狂歡派對」
  HOT發燒商品 - Smart Canvas電子紙療癒手錶
  NOVA活動快訊 - 廢電腦回收 獎勵金大回饋
更多精采內容在NOVA情報誌2017/2月號,請至全省NOVA資訊廣場免費索取

日本經典PRG新手遊 超萌怪物群陪伴冒險
「勇者鬥惡龍 怪物狂歡派對」

繁中版「勇鬥」系列手遊正式攻台,一款讓六、七年級生重溫RPG冒險回憶,讓新世代手遊族邊戰鬥邊笑的超萌系經典又創新遊戲,等你來體驗!

日本國民經典「勇鬥」系列手遊94狂∼傳承過去RPG豐富劇情精華,正宗鳥山明大師畫風與配樂,輔以上百種華麗超萌怪物為戰鬥主角,還誠意十足的為台灣玩家自創道具、專屬角色與細膩繁中優化,同時玩法輕鬆、老少咸宜超健康,極適合親子與女性指尖玩樂!今日,特別專訪到代理商台灣So-net遊戲製作人,要第一手帶領大家直擊遊戲各項豐富特色與眉角,並獨家透露不課金下快速提升戰力、等級的秘訣小撇步喔!

化身RPG商隊大師 玩法輕鬆老少樂透
縱橫遊戲界三十載,日本經典RPG系列「勇者鬥惡龍」無疑許多遊戲迷與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首代作品追溯於1986年任天堂紅白機時代,由堀井雄二及其工作室Armor Project所推出,截至目前這日本家喻戶曉,被稱為「國民RPG」經典傳說已延續第10部,尤其因應「手遊新世代」,開始以更即時不受限的「指尖」遊玩模式,攻陷手遊族的心!
挾日本純正血統與經典RPG「光芒」,讓本地「勇鬥迷」望眼欲穿的繁中版手遊新作「勇者鬥惡龍 怪物狂歡派對」,終於在近期本地雙平台上線,短短3天時間衝破1萬人次下載,不到兩週更狂飆20萬登錄率,大家一定很好奇,這款延續高人氣日本國民經典RPG手遊,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有何好玩之處與獨特亮點!
「勇者鬥惡龍 怪物狂歡派對」代理商So-net台灣碩網網路娛樂遊戲製作人陳怡璁指出:「就遊戲本身來說,『怪物狂歡派對』是系列首款『橫向捲軸式』手遊,更是第一款不是以『勇者』為主角,反倒由冒險過程中遇到的怪物,捕捉或養成變成保護商隊的『主要戰鬥成員』,過去主角則變身為『RPG商隊大師』,作用僅在旁加油吶喊補血,或下一些戰鬥指示,跟這些可愛的怪物一起去冒險完成旅程!整個玩法走輕鬆愉快路線,特別是怪物逗趣可愛,這是過去系列所看不到。」
是的!舊瓶裝新酒∼骨子裡保留「勇鬥系列」精髓,帶給六、七年級生憧憬與冒險回憶;玩法化繁為簡∼迎合手機小螢幕與觸控操作特性,並適時增添新意,讓「怪物」反客為主成主角,甚至別於坊間RPG遊戲一貫的「慘烈戰鬥」,這些怪物在攻擊人或被攻擊時動作依舊超萌,甚至被打倒時的模樣讓人看到都會笑,是款「老少咸宜普遍級」,玩起來輕鬆無壓力,同時適合女性或親子共玩的RPG冒險手遊。

鳥山明大師原創畫風 魔手抓怪台灣限定
雖然有著迥異過去系列新鮮手遊新玩法,但「勇者鬥惡龍 怪物狂歡派對」包含人物畫風、音效配樂、故事主結構…等都承襲正宗「勇者鬥惡龍」精華!當玩家下載遊戲後開啟畫面,映入眼簾的正是日本漫畫大師「鳥山明」原創畫風,「勇鬥迷」必定深感熟悉。「鳥山明」大師在日本漫畫界擁有崇高地位,像是「七龍珠」、「IQ博士」、「藍龍」皆出自他之手,日本很多漫畫家也受他所啟蒙,畫功細膩深刻,能充分表達濃厚人物風格,也讓這款遊戲中上百種怪物萌樣一一彰顯,甚至伴隨劇情進行時,就像看一部動態漫畫書,相信動漫迷也會很喜歡。
遊戲故事背景,主要描述由勇者扮演的商隊大師,在綠之大陸暈倒後被拯救,甦醒時與「魔手」相遇,開始找尋到遠古巫女,帶著她一同進行冒險…。很棒的「繁中版」承襲豐富RPG交談任務與劇情舖陳,尤其做了很詳盡「優化」,人物交談時中文翻譯的相當好,且字體刻意放大,不像許多RPG手遊字體都偏小,容易讓人忽略交談內容,失去RPG意義。
順著劇情逐步完成主任務與各項支線任務外,這款遊戲還提供獨特的「魔手系統」,在RGP冒險旅途中會出現類似「第一人稱」功能的「魔手」,玩家可經由「魔手」來做各項即時操作,甚至闖關後還能用它捕捉遊戲中被你打敗的怪物。
So-net陳怡璁笑談,「魔手系統」在坊間RPG遊戲中很罕見,透過不同機率與運氣,讓玩家能立即收服捕捉怪物,增添更多遊戲樂趣。尤其我們很在意台灣玩家感受,繁中版推出至今不但與日版差異極小,還特地為繁中版做了自製道具,例如像可即時傳送到遠方「奇美拉的翅膀」;恢復大量體力的「彩虹糖果」;接取討伐任務能快速掃蕩關卡的「狂歡餅乾」等等,接下來我們會陸續規劃更多如台灣獨有活動關卡,甚至將推出「台灣限定版怪物」,敬請期待。

怪物養成抽牌系統 氣力傳授同種配對
既然這款遊戲以上百種華麗「怪物」做為守護商隊的戰鬥主角,因此怪物等級的強弱,怪物養成系統與如何獲取高戰力怪物幫你闖關,就顯得相當重要。
目前系統中怪物等級分為SS、S、A、B、C、D六級,其中SS為最高等,屬於魔王級,無論攻擊或使用魔法技能都高人一等,是玩家首要蒐集的怪物。不過新手初期若隊伍中有S或A級怪物,其實就可以很快樂的開始進行冒險戰鬥旅程,此後隨著關卡難度增加,或想挑戰高等級關卡BASS,這時隊伍中最好就要有SS魔王怪物,玩家就必須透過遊戲中的「探索捕捉-抽牌系統」來獲取。
基本上只要花300顆紅鑽就可探險捕捉一次,有高機率能得到A或S級,但想獲得SS級怪物機率偏低,初期系統也常會有餽贈免費探索的機會;當然玩家也可以選擇10連抽,一次花上3000顆紅鑽,這時配合當週活動就可必中SS級魔王怪物,不過因3000顆紅鑽不是小數目,玩家可能要累積一段時間才能擁有。當然另一種方式就是打活動關卡,勝利後用魔手來捕捉也可得到SS級怪物!
「這款手遊另一好玩處是『升等』」與『養成強化』很友善!」So-net陳怡璁笑聊,系統每天會在固定時間推出「金屬狂潮」活動,當打敗關卡中金屬史萊姆勝利後,經驗值會非常瘋狂飆升,藉由這樣方法可將商隊與怪物本身等級快速提升,即便是S級怪物,累積到很高等級下,戰力也不太遜色於SS級。
當然系統還提供豐富的怪物養成與強化機制,像是「氣力傳授」、「同種配對」、「傳授特技」、「合成裝備」等等。其中「氣力傳授」就是RGP遊戲中俗稱的吃雜魚,透過自選一些戰力弱的怪物將經驗值傳輸到重點怪物上,達到戰力強化目的。而「同種配對」&「傳授特技」則讓兩隻相同怪物做配對,最後保留下來的怪物能獲得新特性或繼承消失怪物的一些技能,有助於戰鬥搭配使用,且目前每隻怪物等級最高限定90等,透過配對後最高可解放到99等。
跟坊間RPG遊戲類似,遊戲中上場作戰的5隻怪物身上,都可搭配武器、防具或裝飾品來強化,提升本身攻擊力、防禦率或智力值、附屬效果等;但迥異的是這款遊戲每隻怪物只能限定裝一樣,無法讓你同時搭武器又搭防具,所以玩家除了靠活動關卡或旅程中道具店獲取更高級裝備外,另一方式也可利用系統的「合成裝備」,將相同武器或防具做合成,來增加功效數值。

四人好友協力戰鬥 新手必練秘訣撇步
當然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勇者鬥惡龍 怪物狂歡派對」遑論是款讓單人玩得很愉快的RPG劇情任務手遊,系統同樣提供「多人協力戰鬥」機制,最多可相邀另3位好友一同打關卡魔王。玩法上每人派出一隻最強怪物上陣,藉由大家力量,讓等級低的新手在朋友或線上同好相助下,獲取通關後掉下的特殊素材如技能學習書,就像武林秘笈般能學習到新技能與豐碩獎勵、高經驗值累積,尤其在協力關卡中的一些特定怪物,可是在單人打鬥中無法對陣的,這也能讓玩家享有新鮮樂趣與快感。
據統計,目前手遊市場會花錢儲值的「課金族」約佔遊戲中10-15%比例,這些族群主要用錢來買時間,務求短時間內讓自己可收藏到SS級怪物與戰力素質養成,同時在每個階級中可獲得一些免費禮包、補簽次數與提升抓怪高捕捉率等好處。但相對的,代表有高達八成的大眾都屬「非課金族」,時間歹歹、對於這些不想多花錢儲值,特別是新手們,但又渴望快速升級、升戰力,有何秘訣或撇步嗎?
有!趁這機會當然要請So-net陳怡璁製作人獨家經驗撇步大公開,製作人侃侃而談這款遊戲除主線任務外,還有很多活動任務可賺取紅賺石與獲得SS怪物捕捉機會,建議一開始可多解任務、多打活動關卡,等到累積一定數量紅鑽石,利用10連抽必中換取SS級怪物,這些SS魔王怪除戰力強,各有各特色,也很值得收藏!
同時新手務必在每天7點、12點、晚9點、晚12點或凌晨3點等時段,上線去打「金屬狂潮」活動關卡,每次會開放1小時,戰鬥過程不但可讓怪物等級快速提升,甚至50級前幾乎每打贏一次可讓商隊升1級左右,且當升級後體力又補滿,不斷循環下,很快就可讓商隊等級突破到50級以上。
當玩一段時間後遇到的BASS魔王會愈來愈強,或是想挑戰一些困難關卡時,可適時運用「魔手」來調整位置或下指令,基本上這款遊戲屬自動戰鬥型,不過當戰鬥時怪物即將發技能時地下會有「範圍區」出現,若對上的魔王很強,可即時用「魔手」將自己怪物吊離範圍區減少失血。倘若被攻擊出現失血OK蹦,則可即時丟藥草包來替怪物做補血。
此外戰鬥時畫面左上方會有一排指令區,如「一股作氣」、「好好加油」、「麻煩支援」、「禁用MP值」…等,每隻怪物都可用「魔手」個別給指示或全部下達,當碰到高級魔王關卡,不希望一開始對上小嘍嘍將自己怪物魔力值消耗,想保留到最後對魔王密集發射,前面就可下「禁用MP值」,最後再下「一股作氣」,如此勝算必能大增。
儘管初期雖無需用到這些「魔手指令」也能順利過關,但當後面魔王愈來愈強,玩家若不熟練,屆時操作上就會手忙腳亂,尤其這些指令技巧對於我們即將推出的「新系統關卡」會非常有用,最重要是要每天登錄、多多上線跟怪物來個狂歡派對就對了,尤其連續登錄還會有特殊獎勵。

農曆春節大改版 台味三大功能玩法
即將推出「新系統關卡?」手遊想要經營得長久,持續更新改版優化與加入新系統玩法絕對是不二法門!好消息是在台灣營運團隊用心爭取與積極企畫下,繁中版暫定在農曆春節期間進行大改版,將新增三大功能玩法,特別是這些功能會很有「台味」喔!
原廠獨家透露首先「繁中版限定怪物」會登場,至於長相如何就賣個關子,且屆時一併導入「新怪物進化系統」,讓S級怪物有機會進化到SS級。第二將推出「台灣自製關卡」,強化戰鬥時的打鬥刺激度,滿足許多本地忠實「勇鬥迷」鐵粉需求,希望能更真切重溫過去系列RGP戰鬥感受。第三則會導入「PVP線上PK模式」,日版現階段已提供PVP戰鬥玩法,有1對1、2對2、4對4選項模式,不過因日版上市長達1年,各階段玩家戰力平均,若同步導入繁中版會讓不少新手玩家直接被打掛、信心全喪,因此繁中版屆時會做一些調整,例如設定某一戰力區間,讓玩家可追求PK對戰刺激,又不會很受傷藍瘦,敬請諸位勇鬥迷與行動玩家們拭目以待!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UDN數位閱讀網下載《NOVA情報誌》電子雜誌

本期其他精采文章
◎2017-02-10 特別企劃-「VR」展翅 94狂!
◎2016-02-03 BUY家不敗家-自建雲之王 NAS樂隨享!
◎2017-01-20 數位鑑定團- HUAWEI Mate 9 迎春喀嚓「鑑」
◎2017-01-13 GAME紅不讓-刺激.娛樂 「PS VR」陪你過年!

Smart Canvas電子紙療癒手錶


以「感受時間,遊樂時光」為設計理念的Smart Canvas電子紙療癒手錶,透過豐富的圖形變換功能,喚回人們對於時間的期待感,享受生活之餘更療癒生活每一刻!全球創新科技領導品牌Epson宣布,攜手兩位迪士尼超人氣明星米奇《Mickey Mouse》、古典維尼《Classic Pooh》推出全新Smart Canvas錶款,再現迪士尼經典魅力。不管是跟著《汽船威利號》及《飛機狂》裡的米奇一同探險去,或是跟著百畝森林中最受歡迎的維尼,在暖洋洋的太陽下嬉耍,Smart Canvas邀請喜愛迪士尼的朋友們,一起重溫20年代的經典感動。源自日式文創設計風格的Smart Canvas,擁有精美薄型及窄邊框設計,採用「電子紙顯示技術」讓錶面具有180度超廣可視角及300dpi高解析度,即使陽光下依然清晰顯示,搭配獨家省電技術,使用時間長達3年。Smart Canvas更新增生日祝福設定功能,讓米奇與維尼在生日當天為你獻上最誠摯地祝福!


Garmin推出情人節亞洲限定流行腕錶


armin正式跨入流行腕錶市場,推出智慧指針錶vívomove™亞洲設計版正式上市!Garmin研究發現,消費者在智慧錶領域,期待有更多經典指針外觀、時尚外型、智慧功能的新選擇,因此於情人節前夕,一次推出亞洲限定的都會時尚、希臘海洋、軍事飛行及普普印象四款智慧指針錶款,提供消費者展現自我風格、情人節錶心意的最佳選擇!

廢電腦回收 獎勵金大回饋
救車行動電源免費出租
NOVA金雞賀歲 抽PSVR送平板
Acer新春買新機,好禮加碼送
華碩開運搶鮮機▼抽宏佳騰機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