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7/14 第633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GAME紅不讓-「馭時之輪」鬥智比戰略!
  HOT發燒商品 - 全新ASUS ZenBook Pro
  NOVA活動快訊 - NOVA21週慶★歡喜送機車 翻本贏獎金
更多精采內容在NOVA情報誌2017/7月號,請至全省NOVA資訊廣場免費索取

桌遊級PVP定孤枝 時間軸獨特新玩法
「馭時之輪」鬥智比戰略!

  日系超人氣動漫RPG大作,要一次滿足手遊族、動漫族、桌遊族三大領域玩家需求,包準一滑上癮!


  遊戲橘子最新引進代理日系動漫RPG手遊大作「馭時之輪」,狹日版上市一年突破500萬下載大關「好玩度」保證下,藉由日系高質感製作、日語聲優配音、精美萌樣動漫角色、PVE豐富詭譎劇情、特殊時間軸PVP即時對戰獨特玩法∼比智慧、拼戰略、揪團共鬥打BOSS,要讓本地遊戲迷耳目一新,要讓手遊族愈玩愈好玩,愈滑愈過癮!

益智戰略」PVP線上對戰 「時間軸」獨特回溯技法
  「馭時之輪」絕對是今夏本地最受期待的「高質感特色」日系動漫RPG手遊,理因有「跡」可循!日版去年4月當地上線以來,截至目前已突破500萬下載大關,俗話說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在競爭激烈的手遊紅海市場下,若無「獨特」或「好玩」之處,絕對無法創下如此高人氣成績!這也是本月「Gaming紅不讓」單元特別選定這款,並獨家專訪到代理商遊戲橘子負責人原因。
  gamania遊戲橘子數位科技市場行銷部副理邱靖鈞指出:「當初會選擇代理這款『馭時之輪』,就是看中它創新獨特玩法、日派精緻風格、RPG多元劇情PVE、真人線上即時對戰PVP,精美角色武將設定…等,這些元素一開始皆完整導入遊戲內,賦予一次到位,非坊間很多手遊都需慢慢改版,才能將完整度做好。特別是主打的「PVP線上對戰+時間軸」玩法,顛覆過去回合式戰鬥「先下手就有利」思維,需真正靠益智動腦與策略智慧,是款相當與眾不同的精緻特色遊戲!
  誠如邱副理所言,魔鬼藏在細節裡,「馭時之輪」別於過去大家所認知的RPG回合制戰鬥,當打完一回合後換敵方打,大家通常積極搶所謂的「先手值」,先下手攻擊者就會有高勝算。
  不同的是「馭時之輪」在「PVP線上對戰」時,下方會出現六個格子供雙方的三位先鋒角色擺放,這些格子上面會出現不同「BUFF」(魔法與特殊加乘效果)。在對戰中,玩家必須聰明選擇對自己角色最有利的「BUFF」,因每位角色都有不同特質與屬性(攻擊型、防禦型、補血型),這些「BUFF」不是每位角色都適用,因此不一定選放第一格先出手攻擊,假使最有利的「BUFF」出現在中間或第六格,爾後進攻將會是更佳選擇。
  尤其角色格子擺放時間限定15秒,玩家必須像「桌遊」般益智動腦,在時間內決定想放的位置。因格子上的「BUFF」還有其「玄機」,劃分三種顏色,「藍色」屬增益正向魔法,可強化攻擊、爆擊或進行反擊;「綠色」屬回血輔助型魔法,能恢復血量、中毒狀態恢復或增加防禦;但「紅色」卻是負面減益魔法,擺入後會讓角色攻擊力減半、速度下降、或出現機率性中毒等;若是對自己有利「BUFF」格子都被佔據,只能落寞選擇負面魔法的「紅色」,這也讓玩法變得更多端。

    當然,玩家想讓自己角色先選佔有利「BUFF」格子,必須提升角色的「速度」能力,這部分可靠速度星石來強化,當「速度」高者擁有優先擺放權。有趣是系統也會隨機出現如機會命運的「彩色」問號格子,當角色擺入後才會出現是「藍色」正面或是「紅色」負面魔法,純憑運氣使然。
  特別是在「PVP線上對戰」過程中,更可搭配遊戲獨特創新的「時間軸」功能玩法(讓時間與戰鬥回溯),讓PK激發出更多火花!當雙方攻守一輪後,畫面左上方會產生半條「刻之力」,集滿一條後玩家就可施放這「時間回溯」技能,按下瞬間,對方當回攻擊無效,還反過來給予敵方全體傷害,傷害力度可透過遊戲中「蕾娜的房間」做升級。換句話說,對戰時若在巧妙時間下使用這「時間軸」,如瞄準對方施展大絕或被攻擊瀕死那刻,按下後就能讓時間倒轉,甚至達到扭轉戰局,反敗為勝契機。

  
「桌遊級」善用陣型技巧 五星角色召喚抽牌
  很明顯看到「馭時之輪」以PVP線上PK對戰為玩法主軸,一來很合台灣玩家喜愛定孤枝,驗證自我實力胃口,且還不容易玩膩,會讓人愈玩愈熱血,尤其台版還相較日版給予更多獎勵!
     gamania邱靖鈞透露,台版無論玩法功能都與日版幾乎一致,最大差異在於版本開放的速度與角色還有些差距,未來相關版本與角色都會陸續套用到台版來。尤其針對台灣玩家求勝心較強,且PVP為遊戲核心所在,因此台版特別將PVP獲勝獎勵提升高於日版兩倍,且每月天梯排行前三名者,獎勵更高出10倍之多, 讓本地玩家對戰時更有感,更能鼓勵玩家多多上線PK。
  另外「馭時之輪」也提供一起揪團打BOSS的「PVE三人協力共鬥」關卡,相較於日版,台版刻意將BOSS難度調高,並加入一些BOSS強化技能,讓玩家打起來更具挑戰性,獎勵發放也更有誠意,戰鬥中並設有貼圖聊天系統,供一起進行共鬥隊伍可即時溝通交流討論。

  既然遊戲的主軸擺在「PVP線上對戰」與「PVE協力共鬥」,參戰的「英雄角色」就顯得很關鍵。對此「馭時之輪」提供抽牌系統,在遊戲中稱為 「英雄召喚」,透過召喚能獲得3∼5星級角色,每一隻角色還可再後續進化升等兩級,換句話說,當抽到最高的5星英雄,最終可再進化到7星等級。
  目前在「英雄召喚」系統中,玩家花費「時之水晶」25顆可抽一次,有機率能抽到4星或5星角色;當然也可利用10連抽,系統保證會掉1隻4星角色,並有機率抽到5星英雄,而這些「時之水晶」在闖關過程中會陸續掉落,玩家若較沒時間也可透過課金來快速獲取。
  gamania邱副理指出,除透過「英雄召喚」系統,「馭時之輪」每周也會有「降臨關卡」活動,玩家只要挑戰成功,就可獲得該關卡BOSS角色,像是6月降臨關出現的「哪吒」,打贏後就能獲得,這也是蒐集英雄角色另一途徑。我們後面推出的關卡都將是5星角色,當英雄角色一多,就能排列出各類不同屬性戰鬥陣型,對於PK勝率提升大有幫助。

  確實,「馭時之輪」英雄角色相當多元,視覺上並以精美立繪動漫風,亦能吸引不少動漫族青睞,角色本身有分光屬性、暗屬性、木屬性…等,並各自帶有不同主動技能魔法,如攻擊型、閃避型、防禦型、補血型,只要善用角色特質與陣形排列,即使整體戰力不如對方,也能攻敵制勝PK掉對手!
  「就連對角色最熟悉的日本遊戲製作人也慘遭滑鐵盧!」6月初上市記者會當天,日本遊戲製作人山本達也與台灣遊戲負責人邱靖鈞現場即興就來場「台日大PK」,結果在鬥智數回合後,最終由台灣遊戲橘子邱靖鈞技高一籌,險勝日本製作人。
  趁此機會,當然要請邱副理聊聊當天PK掉日本製作人使用的戰略技巧與角色佈陣,並教教入門者如何提升對戰勝率與快速升級。邱副理謙虛聊到,當天自己也沒想到會贏,因本身愛用冷門角色,偏重閃避型陣容,優點人家打不死,可慢慢跟對方耗,再適時利用「BUFF」反擊、回血與瞄準「時間軸」時機,撐到最後獲勝。

  已知邱副理現場使用的5位英雄角色,分別為前鋒伊西斯、前鋒貝爾瑟露克、前鋒張飛與後衛(隊長)孫權、後衛亞瑟;其中伊西斯特性能持續補血,貝爾瑟露克擁有高防禦閃避率。邱副理建議入門者可排上2位補血防禦型,搭配3位攻擊型角色,當與對方戰力相當或優於自己時也能PK成功。當然最重要是有空就多上線,多多累積經驗,就算PK失敗也能吸取對方的策略;且獲得新角色時,別忘了去打「經驗與礦石之門」,會讓你升級速度相當快。
  且PK過程還有一個進階技巧,就是戰鬥中可適時換前後排(前鋒→後衛)位置,當第一回合施展該角色「BUFF」後,下一回合按下交換鍵,可換第二角色上場,藉此達到「欺敵」效果。因當對方認定該角色為攻擊力最強,密集設定要打它,這時突然將它換下,改派防禦高耐打角色,會讓敵人撲空,再集中攻擊對方主將…只能說,這遊戲鬥智玩策略的程度,簡直就跟「桌遊」無異。

詭譎多變RPG劇情 星盤強化養成系統
  「馭時之輪」當然更是款RPG劇情任務類手遊,且充滿濃厚日本動漫風,完整保留日版聲優配音,發表會當天還特地找來知名實況主「咪妃娘娘」化身女主角「蕾娜」以超萌性感Cosplay現身。

  「馭時之輪」遊戲故事背景,主要發生時之大地,某天空間發生裂痕,來了神祕男子,企圖毀滅女神世界,女神擁護者刻之少女「蕾娜」,為了保護女神使出禁忌魔法,召喚異界英雄一同阻止,展開一連串冒險…。雖然這故事看似跟一般RPG遊戲雷同,但邱副理透露這款很特別整個劇情發展緊扣主軸,但發展到一半時,會發現竟有個陰謀在,當初關係友好可能變成敵對,相當耐人尋味,就跟連續劇一樣詭譎多變。究竟最終結局如何,玩下去就知道。
  當然這款遊戲提供「星盤強化」與「武器強化」等養成系統,每位角色都有一個專屬星盤,用來放置強化星石做各項攻擊、速度、防禦等數值強化,亦能透過星盤讓主角星等進化,因此相同角色,在不同星盤培育下,都將是獨一無二。同樣的,每個角色也都有自己獨特的「武器強化」系統,可利用鑲嵌其他被動附加效果或搭配技能書,讓武器在PVP對戰時施展特別「BUFF」魔法。另外諸如「公會系統」、「商店系統」也沒少,整個遊戲畫面UI介面排列簡潔明快,沒有太多陸系、歐系常見的隱藏式介面選單,一按快速進入PK或共鬥對戰系統。
   「時間裂痕」嶄新玩法 PVP台灣競賽活動
  而身為一款手遊大作,不是遊戲推出就好,當然後續需不斷做系統優化更新升級與加入嶄新功能玩法!gamania邱副理表示,台版「馭時之輪」從封測開始就照每2∼3週節奏開放新版本內容,一直到7月暑假時速度會更快。從6月初雙平台上線以來,接連推出了「泳裝之門」、三國之門」與「學院之門」新故事關卡與限定版英雄角色,接下來也會再開放「時間裂痕」新玩法,屆時在系統內會出現世界BOSS,這BOSS不會死,人人都可打,當限定天數下累積傷害最多者,就可獲得相對應高獎勵與專屬狹間武器,這武器可是比課金抽到的都還強。
  同時預計7月開始將舉辦「馭石之輪」台灣PVP競賽活動,讓玩家可進行現場PK淘汰賽和參與相關活動,未來也將追上日版最新改版腳步,例如增添戰鬥重播功能,戰鬥角色履歷,甚至不排除推出台灣版專有限定英雄角色,請拭目以待(完)。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UDN數位閱讀網下載《NOVA情報誌》電子雜誌

本期其他精采文章
◎2017-07-07 特別企劃-「高階攝手」 生存保衛戰!
◎2017-06-30 柯P玩APP-翻譯蒟蒻美夢成真!「翻譯APP」大PK
◎2017-06-23 BUY家不敗家-網通霸王機 漫遊速成班
◎2017-06-16 數位鑑定團- GIGABYTE AERO 15 驚豔「鑑」客
◎2017-06-09 GAME紅不讓-老九門正版手遊!


全新ASUS ZenBook Pro


全新ASUS ZenBook Pro (UX550)筆記型電腦,即日起正式在台上市!ASUS ZenBook Pro搭載最新第七代Intel Core i7-7700HQ四核心處理器、電競等級NVIDIA GeForce GTX1050 Ti顯示卡、16GB 2400MHz DDR4記憶體、512GB PCIe (PCI Express) x4固態硬碟(SSD),以及支援Thunderbolt 3的USB Type-C (USB-C)連接埠,可成就最高40Gbps的疾速資料傳輸,同時還能提供長達14小時的卓越電池續航力,再加上內建的指紋辨識器與「Windows Hello」登入技術,無需輸入密碼或個人識別碼即可解鎖登入,使用更安全直覺!


Epson最新雙眼穿透式智慧眼鏡


第三代雙眼穿透式智慧眼鏡Moverio BT-300正式於台灣上市,以「潮、廣、美」為設計理念,打造市場上最輕盈、擁有科技時尚外型、畫面更細緻的雙眼穿透式智慧眼鏡,應用層面相當廣泛之外,卓越設計更獲得2017年德國紅點產品設計大獎肯定!Epson Moverio BT-300具備擴增實境的多元應用功能,戴上BT-300並與空拍機連結,可讓玩家以第一人稱角度體驗空拍機的俯瞰視野,並同步於螢幕上獲取相關飛行數據,開啟最身歷其境的個人飛行體驗!此外,空拍機玩家也能隨時透過穿透式鏡片監看空拍機的飛行狀態,讓玩家能自在操控空拍機、快意遨遊最安心。除了與空拍機結合的應用以外,BT-300也能為使用者提供個人影音娛樂的即時獨享環境,隨時隨地觀看多媒體影片、進行遊戲娛樂,創造個人影音娛樂新定義!

廢電腦回收 獎勵金大回饋
救車行動電源免費出租
NOVA21週慶★歡喜送機車 翻本贏獎金
搶便宜↘↘3C夏殺。$1元競標
週年慶獻禮★Line@好友來店禮免費送
華碩VivoBook&ZenBook體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