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08 第641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特別企劃-「車神」維安護駕 94威!!
  HOT發燒商品 - Brother全新彩雷強勢登場
  NOVA活動快訊 - Acer開學季 萬元禮券送給你
更多精采內容在NOVA情報誌2017/9月號,請至全省NOVA資訊廣場免費索取

汽車重機全面照料 前後鷹眼嚴密監控
「車神」維安護駕 94威!

  行車安全不能省!今年「眾車神」持續在導航、監控、胎測示警帶來智慧創新與進化突破,庇護領域更廣泛,安全係數更無邊,價格還更漂亮親民好入手。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去年2016台灣交通安全事故高達有24萬件,事故發生後,遑論危害身體健康,造成大小不一傷害,後續的責任歸屬與處理更是麻煩,連帶將影響整個家庭生活作息與個人精神狀態,這是任何人所不願意見到。

  但縱使自己行車習慣好,不代表別人也一樣,若不幸遇到冒失鬼來跟愛車親密接觸,直呼倒楣就算了,有時還有理說不清,變成羅生門!預防勝於治療,防範於未然,愛車上最好供奉維安護駕「GPS導航機+行車記錄器+胎壓偵測器」三車神,幫你專業報路護駕、鐵證記錄時時監控、胎壓溫立即示警多方安心防護。
  伴隨科技技術日新月異,維安層級也不斷升高,今年眾車神持續胎脫換骨,智慧安全進化不說,還更體貼駕駛生活& 玩樂旅遊習慣,並擴大領域4輪、2輪全面照料,透過雙1080P前後鷹眼夜視嚴密監視,甚至將主動式安全技術下放平民機…車主駕駛大大們,下半年到2018行車安全發展新趨,搶先體驗GO!


專業導航添智慧 安全提醒旅遊通
  「我需要GPS導航機嗎?」相信不少人心中存疑,現在手機上Google導航愈做愈好,找路直接用手機或平板就搞定,何需再裝一台PND車導機!
  不諱言Google導航確實有其便捷性與優點,即時路況也頗為準確,但主要在應急用,不適合長期專業導航。一來電話進來就斷掉,且手機一定要有訊號連線,若開到郊區或山上訊號較差就會出現延遲。況且GPS導航機相較下提供更完善專業圖資介面,當前方有複雜匝道或高架道,導航機能即時用分割視窗顯示,讓駕駛直覺看出走哪一條,避免因開錯路恍神緊張而發生事故。
  特別是專業導航、快速找路、順暢指引目的地只是基本菜色,時下GPS導航機最大實用性與價值,將帶給駕駛更多「安全」與「智慧」應用!

  Garmin台灣國際航電行銷部產品經理蘇哲民談到:「Garmin素以詳盡圖資,快速規劃路線、精準導航系統等優勢享譽車界,真正考量車主情境與需求,不斷投入研發資源,帶來行車安全與智慧應用新突破。猶如主力『Drive系列』皆導入『全方位駕駛警示』,當前方有急轉彎、速限出現急遽變化,或多車道縮減匯入處、鐵路平交道、學校/醫院等都會提早警示;當連續開2小會主動提醒駕駛休息,並跳出前方休息站位置,一按立即導航。」尤其系列高中低階機型各有各定位與獨家智慧安全特性,我們要讓車主感受Garmin的用心與導航機價值,Garmin蘇經理強調!
  誠如所言,Garmin定位高階的二合一導航機「DriveAssist 50」,輕薄機身下整合記錄器鏡頭,優點透過鏡頭「影像辨識技術」帶來「三大主動式安全」:第一前車車距警示,太靠近時會發出急促音提醒;第二車道偏移警示,精準辨識車道兩旁虛線或實線,壓到虛線許久或一壓到實線立即嗶嗶叫;第三提供前車起步警示。同時透過內建無線藍牙與手機連線做「即時路況通知」,當前方規劃路徑上有車禍或塞車立即跳出提醒並建議改道。
  另款Garmin中階機「DriveSmart 50」,相較下少了鏡頭,但同樣搭載藍牙與「即時路況通知」功能,最大特色在強化智慧通知「社群通訊提醒功能」,開車途中手機上的LINE、FB臉書等社群訊息傳來,能自動在導航機畫面上跳出或即時以「語音讀出」,讓駕駛不分心偷喵手機。當然,若擔心小三突然傳訊息來被老婆發現,也可設定那些社群程式關閉無需提醒。

  定位入門戰鬥款的「Drive 51」,雖無藍牙連網功能,但各項軟硬導航系統一應俱全,且迎合年輕玩樂族需求,獨家與國際「TripAdvisor旅遊網站合作」,內建數萬筆「鄉民評價」住宿/飯店/餐廳/美食/景點等旅遊POI點等離線龐大資料庫。當開車到信義區,想搜尋評價高的餐廳,半徑1公里內資訊立馬列出,且資料庫年年更新。不但找美食,還要你好停車!系統還貼心新增『進階停車場資訊』,透過統計調查數據,離線下也能用不同顏色標示熱門停車場該時段好不好找位置?重點「Drive 51」價格超親民,大約墾丁住一晚民宿花費就能擁有。
  另一傳統導航大廠Papago!同樣素求「智慧安全」升級,主打的二合一導航機「WayGo!700C」,前配置有155度廣角1080P記錄器與7吋大型電容觸控螢幕,內建WiFi功能支援「即時路況功能」,優點能即時連線手機看到高公局提供的車流量資訊等路況,聰明避開塞車,特別是還導入獨家首創的「智慧導航助理」功能,讓車內乘客可遠端傳景點或位置到導航機上,駕駛更能心無旁鶩開車,一路吃喝玩樂,安全嗨到家。

重機風潮上國道 導錄胎壓需求旺
  由微知著,可預見從年底到2018上半季,GPS車導機在專業導航基本功下,將更緊密結合安全駕駛思維,且螢幕更大,朝7吋、8吋走,尤其「智慧」功能玩更大、更火!
  Papago!研勤科技執行副總經理葉文昌預告:「接下來自家導航機計劃將做到像Siri語音助理般『智能式聲控』!目前導航機的語音聲控較呆版,只是單純辨認輸入指令或地址,未來透過雲端伺服器與資料庫,當『智能式聲控』」啟動上線後,講甚麼都會跟你對答,舉例說關鍵字「我想要吃飯」,系統立即回答附近有何餐廳…最快年底新機就能看到。」尤其因應近年來重機風潮與可望開放上國道議題,2輪重機/機車專用導航機、記錄器與胎壓市場需求大增,我們在這塊新領域會有很大動作與佈局,Papago!葉副總強調!
  是的,這一兩年路上黃牌、紅牌重機明顯變多了,不少2輪駕駛人開始意識到行車安全重要性,倘若將來真開放可上國道,專用的記錄器與胎壓產品將成為每「機」必備!
  堪稱業界記錄器與胎壓先鋒的Papago!,目前針對重機/機車已祭出「GoSafe Moto」專用記錄器,採IPX6防水等級、高防震機身,130度廣角與1080P高畫質鏡頭。一併推出的專用獨立型胎壓偵測器「TireSafe M10E」,則提供IPX7高防水,特別是當胎壓、胎溫、電壓異常時,會以燈閃/震動/警示聲三種方式同步警示,最多支援到3輪偵測。Papago!葉副總透露,目前正研發更高檔可前後監控的1080P雙鏡頭重機專用記錄器,同時首款防水型導航機也將面市,屆時價格定在萬元內,讓年輕重機族群更易入手。

  Garmin也瞄準重機族市場,打出專用高階「zumo 590」導航機,標榜堅固工藝外觀、IPX7高防水、耐負寒與耐高溫、抗UV、抗燃氣腐蝕等戶外全天候設計,且因應重機不同路權,規劃專屬重機導航模式,還額外導入兩萬筆急轉彎警示點,行經急轉彎路段前方會先行提醒,避免重機族因車速快過彎不及發生意外,同時支援油耗追蹤與專用無線胎壓偵測器,最高可支援4輪海灘車。明年「zumo 590」會有新升級機,並針對一些黃牌車主推出價位更親民防水導航機,未來2輪系列產品線將不斷擴展,Garmin蘇哲民預告!

  以夜視功能著稱的記錄器大廠DOD,亦推出一款造型前衛、IPX6防水、5倍速GPS、WiFi無線功能+專屬App的專用「HUMMER」重機/機車記錄器,原廠表示明年在重機領域上會很積極著墨,無論數量或性能上,並將移植既有車機好評的超清晰夜視效果。
  至於Philo飛樂目前則推出兩款720P、1080P雙鏡頭重機/機車記錄器「PV307」與「PV520」。Philo飛樂數位業務部經理廖邦宏指出:「明年機車議題可望超越汽車,自家這半年到1年來都以重機/機車為重點開發對象,很快第三款、四款專用記錄器將上市,規格更高、價格更犀利漂亮,敬請拭目以待!」
前後雙鏡頭犀記錄 WiFi存檔雲分享
  前面提過,開車出門最怕遇到冒失鬼來跟愛車親密接觸,直呼倒楣就算了,有時還有理說不清,這時車上若裝有記錄器,則「有影有真相」,鐵證如山讓真相大白。不過車是圓的,當後方遭碰撞怎辦?所幸在全車監控需求與相關晶片成熟下,今年「1080P雙鏡頭記錄器」大肆浮上檯面,成為市場「活躍」新寵,尤其功能面、保固面與WiFi分享應用面皆要讓人驚嘆叫好!
  Papago!葉文昌指出,拜晶片技術提升,今年各家「雙鏡頭機」將大道其行,並走雙1080P高畫質規格!Papago!主打的前後雙鏡頭機「GoSafe S780」,前後皆達1080P高畫質錄影,特別是套用星光級SONY STARVIS感光元件,讓畫質與夜視效果很好,就連後鏡頭也用上SONY Exmor元件。同時支援GPS模組、胎壓偵測,並承襲自家全系列賦予的前車起步提醒Stop & GO、TSR速限標誌警示、開燈提醒、疲勞駕駛提醒等四大安全功能。Papago!最厲害之處,在於胎壓與GPS模組都可選購,插上去就可用,且產品線齊全,選擇性最多。
  誠如葉副總所言,Papago!另款雙鏡頭機「GoSafe 760」,前後已達1080P高畫質,單機使用下更提供1440P畫質。甚至單鏡頭主力機「GoSafe 51G」,內建GPS模組,提供測速照相功能,並配置1440P高畫質與獨家「miniPAPAGO!即時路段資訊顯示」,能在畫面上秀出當地路段資訊、門牌、停車場與加油站等距離圖像。尤其在8月底還將正式發表全新「RAY電子後視鏡」系列產品,透過前後鏡頭超清晰五車道拍攝,7.8吋無延遲影像大螢幕,鏡頭防起霧、防雨滴、防眩光等功能,來取代傳統後視鏡+記錄器功用,後勢發展可期。

  不讓Papago!專美於前,Garmin今年在記錄器領域展現強大企圖心,6月新推出三款體型袖珍、酷似火柴盒大小的「GDR E530、GDR E560、GDR S550」磁扣式簡易拆裝記錄器,不但挾帶WiFi、聲控、無線遙控器等特異功能,還石破天驚推出業界之最的「三年保固」。
  Garmin蘇哲民笑談,坊間記錄器普遍穩定性差,容易一兩年故障損壞,我們對自己產品穩定性與品質相當有信心,打出前所未有的「三年保固」。特別是新系列記錄器投入相當多資源與設計巧思,諸如「GDR E530」主打WiFi,能直接與手機連線馬上看並分享上雲端,所有錄的影片都會列表保存,若發生故事能立即挑出關鍵證據片段給警方,同時提供獨家「Travelapse旅程錄影功能」,酷似縮時攝影,可將2小時錄影過程自動變成1-2分鐘短片,很多車主買回家後,都將它當成運動攝影機,開到海邊拍夕陽開啟拍縮時美景,意外成為好評應用。

  「GDR E560」則強調1440P畫質2K高解析與WiFi功能,特別是搭載「中文語音聲控」,開車時不用按,講ok Garmin存檔,即能將前一分鐘、後兩分鐘檔案存下,達到不影響行車安全。甚至「GDR S550」擁有E530相同功能下,還首創附帶無線遙控器,能將小小遙控器綁在方向盤上順手處,透過按鍵做錄影存檔、照相、麥克風開啟/靜音等功能,對於不習慣聲控的人帶來絕佳方案。

  此外DOD小巧無螢幕的雙鏡頭記錄器「RC500S」與重機專用防水記錄器「HUMMER悍馬」,同樣搭載WiFi功能,可透過手機來取代螢幕,並藉由App隨時掌控錄影畫面,上傳雲端分享給朋友;甚至主力新系列「LS500W」、「LS500W Lite」、「LS500W+」等機種都全面導入「雙1080P前後雙鏡頭」。
  Philo飛樂全系列5款記錄器同樣全面導入「前後雙鏡頭」,中階以上更提供「雙1080P高畫質」!只能說,行車記錄器正式進入前後監控雙保險世代,讓車主行車在外更心安。
Sony感光鷹眼夜視 4K記錄器明年上場
  「雙鏡頭監控固然好,但若在夜晚昏暗環境或下雨天,車牌細節沒錄清楚,那絕對將事倍功半!」 行車記錄器最重要的本質就是「錄影畫面」,特別是夜間影像效果上,因你要記錄、監控、舉證,都必須錄得很清楚。
  白天陽光充裕下影像清晰是必然,但在夜晚山區或無路燈產業道路上,就考驗鏡頭品質與感光能力。今年起不少品牌高階機都開始強調採用「星光級」SONY STARVIS頂級感光元件,藉由超高感光度特性再搭配上大光圈,達到低光源下依舊呈現純淨低雜訊品質與清晰捕捉暗部車牌細節!
  「我們雙鏡頭記錄器全數且前後都採用SONY STARVIS星光級感光技術,這是它牌所無法企及!」DOD大虹國際行銷企劃部組長游家彰表示:「DOD立足市場最大優勢,就是卓越夜視品質與清晰順暢畫質,還提供更優質的24小時完修與專人到府收送服務保固!尤其主力雙鏡頭記錄器「LS500W」、「LS500W Lite」、「LS500W+」,在獨家軟硬體調校下,突破業界技術門檻,將SONY STARVIS高感光元件套用前後雙鏡頭上,持續在『全面犀利夜視』與『高順暢清晰畫面』上保持領先。」

  DOD過去記錄器就憑藉SONY Exmor大感光元件、F1.6超大光圈與7G玻璃鍍膜鏡頭,達到業界最高ISO 12800感光度標竿與獨領風騷的10倍速GPS精準定位,並獨家開發出「無光超級夜視」&「1080P 60格影像」兩大特性,今年新系列在更頂尖SONY STARVIS高感光晶片加持下,夜視效果與錄影畫質將再創新猷,搭配停車監控功能,讓車主日夜,出門/在家都安心。
  DOD游組長接著表示,目前自家LS系列「LS375W」以上中階機都搭載這SONY STRVIS高感光晶片,接下來會持續在處理器與感光晶片上做提升,挖掘出更多可能,同時計劃朝4K高解析度走,推出4K超解析+鷹眼級夜視級記錄器,敬請期待。
  Papago!高階記錄器「GoSafe S780」與Q3即將上市的新旗艦「GoSafe 70G」,同樣內建這「星光級」SONY STARVIS感光晶片,並預告接下來會推出真4K超解析記錄器!
  「4K記錄器世代即將來臨!」一來坊間4K運動攝影機愈來愈多,就硬體研製技術上門檻不高,一但相關處理器或鏡頭晶片規格成熟量產化,將開始在記錄器領域發酵,時間點預計若在明年上半季,初期預料以單鏡頭4K 25Fps為主。這也表示,未來錄影鐵證可以「放大再放大」,遠處細節更不含糊!
ADAS主動安全落凡間 隨身救車行動電源
  「安全凌駕一切!」對於駕駛朋友來說,沒有什麼比行車安全這件事更重要!多一分防護,就多一分保險,畢竟在很多外在因素影響下,精神狀態無法永遠保持最佳,這時可提供車輛偏移警示、前車碰撞距離警示的「ADAS主動安全系統」,就扮演相當好輔助角色。
  過去這類「ADAS主動安全系統」常見於百萬級名車或動輒7、8千元的高檔記錄器,好消息是在影像辨識技術與新一代晶片軟體配合下,這主動安全技術不再高不可攀。誠如Philo飛樂推出的「Discover DV311」後視鏡型記錄器,不到3千元價位下,就導入這「ADAS主動安全系統」!
  Philo飛樂廖邦宏談到,Philo優勢在於不斷開發最新技術商品,規格性能到位,價格親民好入手,給予車主最高CP值享受!我們在2004年就領先市場販售第一款記錄器,更是業界第一家推出前後雙鏡頭品牌,尤其率先將「ADAS主動安全系統」導入大眾平民機,目前全系列幾乎都搭載這主動安全功能!
   確如所言,專攻後視鏡型記錄器的Philo飛樂,除最入門2千以下的雙鏡頭「Discover AH1000」外,其餘如「Discover DV311」、「PV650」、「GPV988」、「DV610」、「PV630T」、「PV690」皆全數內建「ADAS主動安全系統」。其中「GPV988」還配置GPS模組化的測速照相功能,優點當更新電子測速照相圖資時,能快速取下免拆機;而「PV690」更搭載8吋全視野超大螢幕,支援雙1080P高畫質鏡頭、FRS全螢幕後視系統與倒車顯影,大可當成電子後視鏡使用。

  Philo廖經理續聊,行車安全的範疇很廣,當開出門車子沒電無法發動,將造成駕駛人極大困擾與精神焦慮。我們一直尋找最新解決方案,藉由新技術導入,推出實用的「救車行動電源」,從早期的大顆救車電霸,一路發展到最新如同一般行動電源輕薄型的「EBC-100」,讓車主平常隨身攜帶可充手機平板,當遇到電瓶沒電時就能緊急救援發揮效用。
  根據台灣大車隊統計,光台北市每月就收到近900件車主救車需求,當車燈或小燈沒關,或是記錄器把電吃掉與電瓶壽命老化因素,都將導致無法發動,事實上車子沒電情況比想像中多很多。透過救車行動電源內附救車線與過壓保護機制美國MPS晶片,簡單正負極電夾好後,就能用12V以上大輸出功率瞬間啟動車子。Philo這款輕薄型「EBC-100」內置4000豪安培,可救援10次以上沒問題,並能充當LED手電筒功用,若覺容量不夠,系列也提供更高的6000、7500豪安培電力「EBC-502」、「EBC-703」供選擇。
  看到這,大夥兒應可感受這維安護駕「眾車神」真不是蓋的,持續在導航、監控、胎測示警帶來各項智慧創新與規格突破,還將主動式安全技術下放平民機,加碼4輪/2輪全面照料,庇護領域更廣泛,安全係數更無邊,絕對是車主上「道」安心擱保險的車神好麻吉!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UDN數位閱讀網下載《NOVA情報誌》電子雜誌

本期其他精采文章
◎2017-07-28 BUY家不敗家-耳機喇叭Fun音秀
◎2017-08-25 數位鑑定團-富士instax SQ-10混合式印相機
◎2017-08-18 GAME紅不讓-「天堂2:革命」再續傳說!
◎2017-08-11 特別企劃-「電競」跑車 夢幻上道!
◎2017-08-04 SPORTS運動風-極限運動悍將 海陸攝影雙強


Brother全新彩雷強勢登場


全球列印大廠Brother強勢推出「全新商用彩 尊傲系列」,共有兩款主機型號,印表機HL-L8360CDW與複合機MFC-L8900CDW,與上一代性能相較有大幅提升與改良,兩款皆可選擇加裝進紙塔匣,最大進紙量可提升近八倍達到2380張紙、碳粉容量提高50% 最高可印9000張,不須頻繁更換耗材與補充紙張,企業效率更提高,總體擁有成本(TCO)也大幅降低。 此系列並具備雙CIS自動進稿器,可容納70張紙,雙面掃描功能也更加強化,不但速度更快 (雙面56ipm),可掃描同時列印,還具備自動跳過空白頁與歪斜校正等進階功能,使用者也可直接在超大中文操作螢幕上設定快捷鍵。 簡化工作流程,提升企業效率是Brother 推出本系列的初衷。


ASUS ROG Strix XG27VQ曲面螢幕


華碩玩家共和國今日宣布推出全新ROG Strix XG27VQ曲面電競顯示器,同時也是ROG Strix XG系列的首款代表作;其不僅擁有超高144Hz的畫面更新率,還內建獨家Extreme Low Motion Blur (ELMB)與Adaptive-Sync (FreeSync)顯示技術,可避免遊戲時出現破圖、卡頓等情形,提供無與倫比的娛樂饗宴;而除了強大的顯示效能,ROG Strix XG27VQ在外觀設計上也同樣令人驚豔,兼具俐落線條與充滿未來感的前衛機身,搭配後方支援ASUS Aura RGB燈效的酷炫光圈,以及下方可自訂的LED燈光投影相輔相成,讓玩家在自信馳騁電競沙場之際,也能盡情展現個人最與眾不同的電競風采!

廢電腦回收 獎勵金大回饋
ASUS開學騎機搶鮮GO10萬好禮送給你
Acer開學季 萬元禮券送給你
ASUS開學舞台活動 7-11禮券免費送
NOVA6折購!
NOVA開學季 GOGO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