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03 第6489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柯P玩APP-滑世代的二次元世界「漫畫APP」大PK!
  HOT發燒商品 - ROG Strix Fusion 300電競耳麥 打造前所未有的聽覺體驗
  NOVA活動快訊 - 百貨週年慶★發票變現金
更多精采內容在NOVA情報誌2017/10月號,請至全省NOVA資訊廣場免費索取

滑世代的二次元世界
「漫畫APP」大PK

  上個月我們介紹了電子書APP,但其實同樣受到手機與平板電腦影響的,不是只有圖書,漫畫也同樣無法抗拒時代巨輪的前進。五、六年級生小時候都有把漫畫夾在課本裡偷看的共同回憶,每當漫畫週刊出書的那天下午,便利商店也總是擠滿想要先睹為快的中小學生,不過這些情境未來已經不會看到,現在的便利商店甚至連雜誌陳列架也快被隨身碟、充電線和耳機所攻陷。

  儘管小開本紙本漫畫不可能再回到往日榮景,但漫畫創作者的創作能量與讀者追逐精彩的漫畫內容,這樣的供需仍然存在,差別只在創作傳遞到讀者眼前的載具已不再是紙本,逐漸被手機和平板所取代。最明顯的影響是以前的紙本漫畫轉到手機APP閱讀時,因為畫面太小,往往都必須用手指縮放才能看清楚。不過現在以手機為主要載具的新一代漫畫創作者,所畫的作品已從以往兩、三欄的跨頁式畫法(左右翻頁閱讀),轉變成單欄、字體和畫面都放大的手機優化畫法(上下滑動閱讀)

  這期我們同樣蒐集了幾款跨Android和iOS的漫畫APP,裡面有經典的漫畫可以懷舊,也有瘋狂不羈的新創作平台;有免費看到爽的佛心服務,也有能夠付費支持創作者的通路平台。如果你的心裡住著一個熱愛漫畫的小男/女孩,這幾支漫畫APP相信能讓你隨時隨地沈浸在閱讀漫畫的忘我情境裡。


APP名稱:漫畫人
平台:Android、iOS
評價:4.5

  在更迭速度飛快的漫畫APP中,「漫畫人」算是一個歷史悠久而又能持續維運的漫畫平台,因為早期很多漫畫APP都是直接抓網路連結,連結壞了也不會有人處理,不過「漫畫人」不但在內容上努力維持顯示不斷線,APP的功能也持續推陳出新,包括APP的UI不斷更新與優化,所以閱讀起來的體驗相當流暢。
  「漫畫人」APP上面有海量的漫畫,所以光是首頁的推薦還不夠,還增加了對男生讀者與對女生讀者的推薦,而第二頻道的題材區,更是細分各種主題與出品區域,讓讀者可以更方便找到想看的漫畫。如果光看「漫畫人」APP的首頁,很容易誤以為「漫畫人」只有新創的作品,但其實只要善用搜尋功能,很多經典漫畫在「漫畫人」中其實都可以找到。
  當然,就像直播平台會綁網紅一樣,「漫畫人」也有很多簽約的特約作者,讀者可以透過儲值「次元幣」的方式來付費,不過要注意的是在iOS上付款購買的點數無法跨平台使用,這點購買時要注意。「漫畫人」的閱讀器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除了上下滑動,也能夠設成左右翻頁,閱讀以前的經典紙本漫畫時,會比上下滑動來得順暢。


APP名稱:漫咖
平台:Android、iOS
評價:4

  「漫咖」的名字中雖然有個「漫」字,不過其實並不只有漫畫,還有小說、動畫與漫畫的周邊商品等,但以比例來看,漫畫還是「漫咖」APP中的主要內容。和「漫畫人」略有不同的是:「漫咖」上的漫畫是以「原汁原味」的原創連載手機漫畫為主,如果你想找以前的懷舊漫畫,可能會有些許失望。
  但也別急著嘆氣,「漫咖」上面的原創漫畫幾乎都是針對手機螢幕創作的彩色漫畫,除了從黑白變彩色,人物的對話字體也都加大過,所以在手機上閱讀起來相當舒適與便利,不必折磨自己的眼力,這點對有點年紀的大叔或熟女讀者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當然,為了讓創作者能有合理的回報,「漫咖」也有儲值的付費機制,某些內容要付費才能閱讀,不過大體上,就算不付費,還是有不少精彩的漫畫內容可以看。
  「漫咖」上的原創漫畫在創作時就考慮到在手機上瀏覽的便利性,因此都是單欄的畫法,如果手機螢幕不大,採直式閱讀時字體可能還是不夠大,這時候可以切換成手機橫置的呈現方式,就能夠看得非常清楚了(只是要捲動得更頻繁)。「漫咖」整合了社群的機制,因此還可以看到其他讀者的讀後感,更容易激起共鳴。
APP名稱:comico全彩漫畫
平台:Android、iOS
評價:4.5

  「comico全彩漫畫」也是一個以手機原創漫畫為主的漫畫APP,仔細觀察上面的作品,會發現成熟度與細膩度比起「漫咖」有更高水準,且基本上「comico全彩漫畫」的很多漫畫都是以「彩色長條漫畫」角度去創作,當讀者在螢幕上下滑動瀏覽內容時,可能沒有明顯的分頁界線,整個畫面是一長條一氣呵成,一定要往下滑動才能完整看完單一畫面,氣勢上比傳統漫畫在手機上的呈現效果可說強了不知多少倍。
  「comico全彩漫畫」甚至還有酷炫的「互動漫畫」,充分運用手機的鈴聲、震動與動畫效果,尤其是看恐怖漫畫時要特別小心,免得不小心失手把手機給摔了!另外APP一樣有內購代幣的付費閱讀模式,但因為有「閱讀卷」,讀者可以透過每日開啟APP轉蛋或是參加活動的方式獲得閱讀卷,因此在行銷方式上會比較靈活,即使還沒付費也有機會讀到收費的內容。
  初次開啟APP,會詢問使用者的性別,據此來提供個人化的推薦項目。不過若不想在一開始就付費買代幣,可多多留意APP中的各種每日限定活動,能透過觀看廣告的方式取得閱讀卷。不過「comico全彩漫畫」並沒有內建社群討論機制,只能轉發到社群媒體作分享。

APP名稱:LINE WEBTOON
平台:Android、iOS
評價:4.5


  「LINE WEBTOON」是LINE推出的免費連載漫畫,創作者和前面介紹的「漫咖」和「comico全彩漫畫」略有差異,主要以日韓的作品為主,但一樣是針對手機優化的畫法,在手機上讀起來很輕鬆,滑動也不卡頓,且想當然是彩色的。「LINE WEBTOON」採每日更新的方式連載,所以基本上就是希望使用者能「黏」在這個平台上。
  「LINE WEBTOON」是一個免費的漫畫APP,基本上營收主要是靠廣告,在「使用者付費」精神下,免費APP中有廣告應該還可以讓人接受,而且它的廣告出現頻率甚至還比「漫咖」低一些,只是有時候出現的廣告內容良莠不齊,若要給小朋友看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
  儘管「LINE WEBTOON」是免費APP,但一樣有提供下載後離線觀看功能(每篇漫畫最多可儲存30天)。比較值得一提的是「LINE WEBTOON」把社群評論功能整合在閱讀頁面中,所以讀者每看一話(集),都可以呼叫網友的評論出來看,頗有隔空論劍的樂趣。另外,以星期幾來區隔更新進度的版面安排也頗具巧思,方便錯過當天進度的讀者事後補讀囉。
結語 雖然紙本漫畫逐漸消失,不過取而代之的手機漫畫擁有彩色、字體易讀與滑動順暢等優點,其實還比起紙本更容易令人沈迷其中呢!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UDN數位閱讀網下載《NOVA情報誌》電子雜誌

本期其他精采文章
◎2017-10-20 數位鑑定團- iNO S9迎秋孝親「鑑」
◎2017-10-13 GAME紅不讓-「天地金光」決戰時刻!
◎2017-10-06 特別企劃-「IoT物聯網」撼動改變生活!
◎2017-09-29 BUY家不敗家-連供機霸主 省長級印漢!


Xperia XZ Premium全新色-鏡紅,氣勢登場!


紅色魅力襲捲時尚圈,Sony Mobile的Xperia XZ Premium繼鏡銀、鏡黑、鏡粉後,再推全新色系-鏡紅,氣勢如「紅」迎面接招2017秋冬流行新時尚!Sony Mobile今年五月推出全方位影音娛樂超旗艦Xperia XZ Premium,以獨步全球的4K HDR高解析螢幕、創新的Motion Eye相機等創新功能引發討論外,更以鏡面外觀、一體成形的Loop Surface曲面設計,掀起手機市場高度關注!Sony Mobile也攜手華人時尚圈指標人物天王天后御用造型大師李佑群老師,一揭如何以最具氣勢的XZ Premium鏡紅摩登穿搭,讓寒冬中展現最具熱情的紅色新魅力!


最平價的全螢幕手機!SUGAR C11 & C11s 新機重磅來襲


SUGA發表旗下最新5.7吋18:9 全螢幕手機C11及C11s,平易近人的售價,高CP值簡直逆天!也正式宣告平價大螢幕時代來臨。SUGAR C11除擁有5.7吋大螢幕,18:9的顯示比例,螢幕占比更高達83%。其2.5D弧度玻璃,搭配窄邊框設計,融合於金屬流線機身,時尚風格兼具。前置2000萬畫素雙鏡頭、120° 超廣角智慧對焦,多人自拍也能全部捕捉。同時具備柔光燈,在弱光下拍攝大幅提升感光面積,自拍明亮動人。主鏡頭1600萬採用芬蘭Visidon成像技術,支援6400萬高畫素拍照,並有毫秒級PDAF相位檢測極速對焦,清楚記載每個微小細節。

廢電腦回收 獎勵金大回饋
救車行動電源免費出租
10來運轉!千元獎金天天賺!
百貨週年慶★發票變現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