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01 第653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BUY家不敗家-單眼名人榜 選購全攻略!
  HOT發燒商品 - 年度旗艦手機HUAWEI Mate 10 系列,搭載全球首款行動AI晶片
  NOVA活動快訊 - 每週123玻璃保貼59元
更多精采內容在NOVA情報誌2017/10月號,請至全省NOVA資訊廣場免費索取

單眼名人榜 選購全攻略
美攝快拍「照」單全收!

  今年度,單反與無反相機攜手再創巔峰,精進輕巧操控性、高解析4K動態影片與高速連拍錄攝,領略極速追焦攝魂,完美觸動新視界!

  攝影除了是一場捕捉光與影的遊戲外,更是在特別人事時空中留下記錄,亦或是一種休閒樂趣,而有人說照片有如時光機,專門喚起被遺忘記憶,每一分一秒過而不再,唯獨讓時光凝結的方式,便是透過攝影捕捉瞬間、珍藏永恆。過程中相機則扮演極為重要角色,當相機功力不足,造成影像失焦無法觸動人心、畫質大打折扣,照片與回憶相形失色,這重責大任應交付高階大小單,今年度產品線布局完整且選擇多元不說,新一代機種性能更是威力無比,炫風級高速對焦能力、令人讚嘆的細膩畫質表現、簡單易上手的操作和4K動態影像錄影支援性等到位,動靜皆在一機掌控之中。此外,2020年東京奧運將是日本重大事件,可想像屆時日系相機大廠將大動作演繹革新技術與全新實用功能展示,攝影玩家們引頸期待。



單眼相機拉鋸戰
  十年前,可說是智慧型手機元年,90年代後年輕人成長在觸控世代,生活大小事與手機密不可分,一般的拍照習慣自然以手機即拍為主,現階段手機內建相機鏡頭逐年進步,甚至搭配一顆定焦與一顆變焦鏡頭雙管齊下進行模擬,雖然可透過技術彌補相素密度,創造出淺景深效果,不過言歸正傳,其仍無法避免先天物理條件與硬體差異,受限於手機輕薄化機身影響,僅適於純粹生活記錄及即時性搶拍等便利性優點,而專為拍照而生的數位單眼相機,強調所見即所得,內建CMOS感光元件尺寸即帶來壓倒性優勢,達到手機無法比擬的光學品質,呈現出影像柔順感,搭配光圈快門輔助、單眼相機追焦性能,以及可換鏡頭做到望遠、廣角、微距等焦段變換等,進而達成前景焦距銳利而背景虛化的散景照片、快速不失焦捕捉運動中物體等動人影像。另一方面,手機畫質表現遠不及數位單眼出色,特別是放大觀看或進行影像輸出後尤為明顯,再加上手機常用於講電話、回訊息處理事務,電力消耗快速和螢幕沾附雨水影響手動對焦不易問題無法避免,因此,結合兩者優點,專業隨身相機貼身攝錄,並把手機作為後端連結媒介,方便相機中珍貴影像即時傳送至行動裝置上進行分享,獲得共鳴與回饋肯定。


輕巧對焦再升級
  今年度,單眼或無反相機技術再上一層,不僅將機身設計更輕巧時尚,幫助外出攝錄減低負擔,全功能精益求精,藉由新一代強大影像處理器、對焦系統升級,及相位檢測自動對焦點功能,大幅提升數據處理速度和追蹤對焦能力,對焦範圍覆蓋率垂直及水平近乎100%拍攝畫面,而頂級機每秒20FPS驚人連拍速度與零黑屏快感拍照體驗下,免擔心漏網畫面,不論主體位於畫面不同位置或高速移動都能準確捕捉,有效提高構圖彈性,再者,中高階機種結合4K動態影像備援,有助於攝影愛好者在動靜之間創造最感動時刻。入門款亦加上智慧美肌自拍模式及上掀180度觸控式螢幕,不僅滿足女性隨意自拍、捕捉亮麗迷人影像,也帶來人性化操控性。此外,內建軟體紛紛改良強化,增設更豐富創意輔助模式,可輕鬆調整相片或影片色調或後製縮時效果,為日常拍攝注入創意趣味,個人化風格創作易如反掌。

   選前細節安心購
     走進賣場、放眼望去,櫥窗櫃中的入門、中階和旗艦單眼相機種類百百款且各家爭鳴,不管是要為家中新生兒製作影像記錄、為出國旅遊留下美好影像作足準備,又或看到身邊友人用單眼相機拍出絕美照片等因素,因而起心動念決定購入一台可交換式鏡頭單眼相機,在選購相機前,第一步仍須思索個人拍攝主題喜好及需求為何,每台相機都有其主打特色,若是沒作功課踏進賣場,一時之間尚理不出頭緒,譬如若是用來拍攝孩童、寵物、婚禮記錄或追焦生態族等移動中物體,可選高速連拍與精準對焦掛帥的款式;而喜愛人像攝影、文青旅遊或女性自拍部分,則可挑選配有美機功能的輕巧隨身機;至於用來進行專業婚紗等人帶景清晰攝錄主題,以高畫質單眼為優先考量等大至分類,接著再進一步針對機身重量、感光元件大小、是否需4K錄影等額外著重的規格相互比對,同時將鏡頭添購一併考量,鏡頭多不如精,一開始可從標準變焦Kit鏡「一機一鏡」入門即可,熟悉器材後再升級與變換裝備,並且搭配預算相互折衷,最後下單前,不忘親自走一趟實體通路門市或原廠旗艦展示中心操作試用,當下疑問也能立即尋求現場專業人員解答,如此一來,才能購買到最合「拍」相機。

操作維護一把照
  然而,攝影新手欲跨入高階相機後,相機本身固然重要,但技術也佔很大層面,除機身按鍵配置改良更簡易人性化,以及內建引導模式大幅降低使用門檻外,目前大廠們還貼心提供免費和部分收費的攝影課程,不但針對基礎操作面或進階依據拍攝主題分門別類,透過專人指導充實相機知識和實拍教學相輔相成,以免消費者興高采烈購入相機,後續卻因不會操作導致興致缺缺、甚至將新機打入冷宮積灰塵情況。後續維護上也有些眉角需留意,確保器材長久使用,像是外出拍攝淋到雨水,務必將機身擦拭後放入防潮箱保存,若於海邊使用後,即使沒沾附到海水,亦需進行擦拭防止腐蝕性元素,同時避免感光元件入塵,更換境頭前確認關機與否,並將機身朝下防止感光元件入塵等基礎觀念。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UDN數位閱讀網下載《NOVA情報誌》電子雜誌

本期其他精采文章
◎2017-11-24 數位鑑定團- Acer Predator Triton 700狂暴制冷「鑑」
◎2017-11-17 GAME紅不讓-「九州天空城3D」飛比尋常!
◎2017-11-10 特別企劃-山雨欲來 「電競」噴發秀!
◎2017-11-03 柯P玩APP-漫畫APP大PK!
◎2017-10-27 BUY家不敗家-玩美雙鏡攝智慧新Phone潮!




年度旗艦手機HUAWEI Mate 10 系列,搭載全球首款行動AI晶片


全球通訊領導品牌HUAWEI發表年度旗艦手機HUAWEI Mate 10 系列,推出HUAWEI Mate 10、HUAWEI Mate 10 Pro以及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10三款機種,搭載全球首款行動AI晶片* Kirin 970與新一代EMUI 8.0軟體,將打開人工智慧在行動終端的應用大門! HUAWEI承襲與經典相機品牌徠卡的合作優勢,並透過AI技術大力加持,打造新一代AI 徠卡雙鏡頭,能智慧辨識13種物體與場景,更具備全球首款雙 f/1.6 大光圈鏡頭,將帶領手機邁入智慧攝影新時代!此外,HUAWEI Mate 10 系列支持AI快速翻譯技術,隨拍即翻。上一代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9廣受全球品味人士好評,今年,再推出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10,以更高規的配置與獨特機身設計,將為追求極致體驗的全球用戶帶來驚喜!


美圖V6發佈!奢華前後置雙像素雙鏡頭,重新定義手機攝影


美圖正式對外發佈美圖手機年度旗艦機「美圖V6」,此次帶來前所未有的豪華影像配置。前後置均採用雙像素雙鏡頭,主鏡頭為雙像素2×1200萬鏡頭(SONY IMX362)、副鏡頭為專業景深鏡頭,前後置均搭載OIS光學防手震技術、第四代雙圖像引擎AP+獨立ISP,最快能在0.13秒之內完成即時對焦,而前置智慧補光燈與兩組後置雙色溫閃光燈,則確保在任何環境下都能自給補光拍攝。美圖V6採用了由MTlab獨家研發的全新人工智慧技術,推出了全新的光效相機、16:9電影人像模式、夜景相機、逆光模式等功能。其中的光效相機,首次實現了用AI重建人臉3D模型,可以智慧類比不同光線照射;而16:9電影人像模式,則於美圖T8s前鏡頭推出後再進化,美圖V6前後鏡頭皆可使用16:9電影人像模式,改變背景光斑形狀效果,讓照片看起來宛如電影畫面;夜景相機則基於人工智慧雲端演算法,提供更為出色的降噪效果,解決夜拍中最讓人困擾的噪點問題;在逆光模式下,利用AI智慧圖像分割技術,實現了在保證美顏效果的同時,智慧調整過曝或曝光不足的問題,分別美化人像與背景,達到接近單眼的影像效果。頂級影像配置和美圖獨家AI黑科技的組合,讓美圖V6宛如一台方便攜帶的「隨身單眼」。

廢電腦回收 獎勵金大回饋
救車行動電源免費出租
每週123玻璃保貼59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