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你的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 最新鮮有趣的留學生日記、最真實的東京生活!來訂全方位的【e日本語電子報】吧!
2005/09/09 第2期
 
遊戲極樂園 \ Audition--媲美皮克斯的超流暢3D動作
駭客破解術 \ P.S.你今天被盜了嗎?帳號保衛戰
達人研究室 \非王不吃,三國四大職業吃王絕招
  產業最前線 \ 免費線上遊戲,帶來遊戲環境新危機
QA診療室 \ RO盜賊武器與熱門練功地點
遊戲極樂園 Audition--媲美皮克斯的超流暢3D動作

audition為了跳舞而存在!!•  遊戲類型: 3D音樂舞蹈遊戲
•  研發公司: T3 Entertainment Co., Ltd
•  官方網站: http://www.goaudition.net/basic/index.htm

上期電子報中,小編為讀者們簡單介紹了 Audition的大致玩法,這期我們就一起來看看,Audition還有什麼與眾不同的特殊功能及舞步!!

Audition 的舞步分為基本舞步、特殊舞步與高階的 Free style 舞步,基本舞步也就是玩家在遊戲局的音樂一開始時,所需要輸入的簡單舞步,超流暢的人體動作是audition最大的特色隨著音樂的放送,舞步的 LV 也會越變越高,只要連續從 LV1 跳到 LV8 都沒有 Miss 與失敗,就可以挑戰 Free style 模式唷!

Free Style 的舞步是由玩家輸入的方向鍵不同來決定的,完全沒有規則可循,所以也常會湊出非常不一樣的舞蹈動作呢!另外,玩家可以試著去較高等的頻道,加入高等玩家的飆舞戰局,這麼一來,你絕對會體驗到什麼叫八隻手都不夠用… XD !因為啊∼高階的飆舞對戰中,還會出現斜左上、斜左下、斜右上、斜右下共八方向的舞步,真的會令人手指打結,恨不得把腳伸出來一起用!

非常時尚流行的紙娃娃系統當然一個好遊戲不會只有跳舞這麼簡單的啦! Auditon 的 AVATAR (紙娃娃)系統,也是讓人驚嘆的,不管男孩女孩,看到這麼多款的流行服飾、時尚精品,不心動也難!小編就因為太愛 Auditon 的服裝風格,把測試角色中 100 萬的遊戲弊通通買衣服買光光啦!(謎之音:敗家女就是敗家女… )

聽說 Auditon 還有錄影功能呢!到底什麼是錄影功能?我們下期的 GF 遊戲通再透露囉! ^^
--4之2 待續--
駭客破解術 P.S.你今天被盜了嗎?-帳號保衛戰

該怎麼預防帳號被盜啊?!

相信沒有人喜歡帳號被盜的,除了奇檬子不爽之外,苦心經營的角色人物可說只剩一個空殼子,真的是會讓人有靈魂都被抽空的感覺。雖然說現在網路的盜帳號駭客實在很猖獗,但我們多少還是必須盡一點微薄的力量,維護我們的分身啦!各位聰明的讀者,你想到什麼方法了嗎?

善用遊戲公司提供的各項防護機制盡量不在公開場所上線
線上遊戲之所以會盛行,網咖的興起佔了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可是相對的,網咖卻也是造成帳號密碼等個人資料外洩最大的罪魁禍首。以前曾經發生過壞心人士在網咖的電腦裡散撥病毒、種木馬程式,然後盜取其他玩家的帳號密碼,因此能在家裡玩是最好,網咖的個人隱私權實在是太微弱囉!

時常修改密碼
很多人用的都是萬年密碼:生日或電話,而且還幾乎所有的密碼都一模一樣!這就給有心竊取密碼的人可趁之機了。前面說過在網咖很危險,另一個原因就是有些心機重的人會偷偷記下附近玩家的帳密,等人走了就去做破解的動作。嘿,你是不是半年以上沒改密碼了?還不趕快去改?

不隨便開啟他人的信件或傳來的檔案
電子郵件有很多病毒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可是像現在普及率也很高的即時通或是 MSN 等,常常有朋友會好意分享網站或是檔案,小心喔!也許你的朋友是無心的,但這些網址或是檔案可能都會成為駭客入侵的途徑,造成電腦資料外洩的危險喔!這時就不僅僅是帳密被盜了,有可能連自己電腦裡的檔案,像是你跟某人的親蜜照啦、或是自拍的…呃…反正不要亂收別人傳的東西啦! 開啟檔案或郵件之前,一定要記得先掃毒

時常更新掃毒軟體並做線上掃毒
現在的掃毒軟體幾乎都可以做線上更新,三不五時更新一下,然後再來掃個毒;或是直接到幾個免費網站做線上的掃毒,都有助於幫你找出潛在的病毒,降低電腦中毒的風險。
這裡有幾個網址可以提供給讀者們做參考:
賽門鐵克網站 http://security.symantec.com/
F-Secure 網站  http://support.f-secure.com/
熊貓掃毒網站 http://www.pandasoftware.com/

盡量避免共用帳號
有的朋友感情好到可以同穿一條褲子,帳號一起用算什麼?嗯,其實筆者個人並不是很喜歡朋友之間帳號借來借去啦!因為每個人的使用習慣都不太一樣,也許你的安全措施做得很好,可是並不代表別人也是如此。線上也曾經發生過原本是公婆,分手之後男生卻盜用女生帳號把東西清空的事情。只能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囉!
以上內容由level up提供
--全文完--
達人研究室 非王不吃,三國四大職業吃王絕招

猛將 -- 攻高防高、灌水打王

一般的猛將都是靠三格怒氣的瞬間攻擊力在殺王猛將,大家都知道是所有職業中攻擊力最高、防也最高的,他吃王的招術也是最簡單的,就是「直接貼上去灌水猛打」就對了。一般的猛將吃王,大多靠著瞬間爆發的攻擊力,用僅有三格的怒氣放「必殺技」來殺王。而集怒氣的來源,就是本身被怪傷害的程度,當小怪打你愈多,氣就集的愈快,當然對王的傷害也會愈高。所以在沒人清小兵的情形之下,猛將的必殺怒氣是放不完的,必殺技不斷的連放,就可以單吃了。 在很多人搶吃王的情況下,席小恩會建議猛將一開始先放攻擊力不高的範圍技,用來打小兵,像二階技長兵器的「升龍」、或是重兵器的「拖刀」放一下,先讓小兵打自己,增加集氣的速度。如果有三階的技能「鐵騎」,也是很好用的,在人多的時候先給它用力放下去就對了。
尤其「鐵騎」在放的時候,還有「震退」的效果,當小兵或是王摸到玩家的時候,會不斷的被彈出去,嘿嘿!就算軍師、方士要用範圍技清小兵也就沒那麼容易囉!不過要注意喔!「鐵騎」只能「震退」等級比自己低的王跟小兵,如果本身的等級太低,使用這個招式,那王跟小兵都「無動於衷」的喲!
方士 -- 血少防低、帶跑猛打

方士一式三段的集火柱,可說是四大業職裡單體技能攻擊最高的一招方士可以說是所有職業裡法術攻擊超強的一個職業,但最大的缺點就是本身血少、防禦力又低,所以最容易吃王的方式,是「打帶跑」。除非本身的防具裝備不錯,等級也高,否則一般的方士都需要有猛將、豪傑在前面擋王,然後跟著大家一起打。

由於方士跟軍師一樣,不需要跟猛將一樣靠「怒氣」來殺王,再加上血少,很怕被王跟小兵圍毆,所以通常他們在找到王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清小兵」,少了小兵的攻擊大大減少自己摔馬的機會。在人多搶王時候,因為攻擊力高,所以對王的傷害值通常也是最高的,很容易吸到功勳或寶物。

但是在單打的時候就要特別小心了,因為貧血的方士很容易被王的小兵圍住,再加上王的絕招攻擊,想不摔下馬都難。所以,方士單吃王的時候,可以先放「斬妖」或是「集火柱」的單體技能,用來開王,因為先開王跟最後補刀,所累計對王的傷害值都是有加倍計算的。

豪傑 -- 防高攻低、帶兵打王
基本上,豪傑是屬於「平均型職業」,他可以當猛將型練成「力豪」,也可以當方士型發展成「智豪」,因為攻擊力沒有猛將、方士高,所以在群打吃王的時候,功勳、寶物往往吸不贏前二種職業,但是在單獨吃王的時候,卻是比前二個職業要來的省水。在後期豪傑可以自行加「剛體」、「鐵腕」等技能輔助,自行補血也比猛將來的高。另外,帶滿十隻兵純統豪,也是十分的強悍。

等級 60 之後,豪傑就可以學「強命療術」,用「人多欺少」的方式吃王。統豪在單吃王的情形之下,一樣把所有的小弟小妹通通 Call 出來,先放自己的小兵去打王,之後自己只需要在後頭幫他們用強命療補血。在自己的小弟小妹們承受得住王的攻擊下,沒事幫他們丟丟「鬼戟」、「旋燈」清清小兵,如果發現自己的部下撐不住的時候,寧可先行招回,也不要硬跟王打。
軍師 -- 防低攻低、省錢打王
帶兵打王的軍師,靠著強命療補小兵,大大減低自己摔馬的危險性。軍師,其實是四大職業裡,最不適合吃王的,因為這個職業天生就是屬於奉獻其他技能的「輔助型」職業。在單打的時情況下,他比豪傑更省水錢,因為可以自己補「神行」、「心眼」、「剛體」、「鐵腕」,不用靠別人,再加上補血所以用的「命療術」是四大職業之冠 ( 補血量最高 ) 。至於在一群人搶王的時候,由於攻擊力不高比較容易吸輸其他三個職業,因此造就軍師吃王的一大缺點。
軍師在打王的時候,若能跟別的職業「均分組隊」會比較吃香一點,因為在打 BOSS 級的神王,軍師是沒有辦法一個人吃的下來的,這時候在一旁輔助隊友攻擊,才是這個職業比較好發揮的特長。但不要以為軍師在群打搶王的情形之下就一定會不如其他職業喔!擁有三段式範圍技的「地茅刺」跟破壞力超強「破城鎚」的軍師,在戰力上也是非常可怕的,這二種招式配合得好,一方面可以快速清兵,另一方面可直接對王施加攻擊,因為軍師並不會受到猛將、豪傑們需要靠兵集怒氣的限制,只要血補得回來, MP 夠,就可以不斷地對王做出連續性的攻擊。
軍師跟方士打王的方法大至差不多,一定要先幫猛將、豪傑們清掉小兵,如果王的旁邊已經沒有小兵的話直接對王發動攻擊搶傷害值。帶兵的軍師也是很猛的,除了能幫自己的小弟妹們「全套」之外,即將開放的「軍魂」正是專屬於軍師的技能,以後帶兵打仗的軍師,誰也不能小看。
以上內容由level up提供
『三國點將錄』肥鳥諒畫三國 武將編號001--亂世英雄盛世奸雄「曹操」

 
產業最前線 免費線上遊戲,帶來遊戲環境新危機

在幾年前『免費線上遊戲』,對於遊戲界是個令人震驚的經營概念,免費的遊戲要怎麼維持營運?聽在很多遊戲界的大老耳朵裡,答案都是否定的。但是最近有一個曝光度超高的遊戲,在暑假上線了。打著終身免費玩的旗幟,吸引了不少人加入線上遊戲的行列,也宣告了免費線上遊戲的時代即將來臨。

其實這個免費不是真正的免費,玩家可以用遊戲點數選擇性的購買現金道具,這種收費完全是依玩家意願為主,跟以往上線就要收費的概念完全不同,一般來說遊戲公司應該會比以往更重視遊戲環境、更注重玩家感受,以刺激玩家消費。乍看之下,這應該是台灣線上遊戲的一大進步,但是卻因為台灣整體網路環境的不健全,包括法律面、資安技術面,甚至是外交面,反而構成了一個新危機。

由於目前遊戲太過熱門,免費的遊戲中也興起了盜寶風波,有玩家發現自己帳號被盜後,遊戲公司卻拒絕提供遊戲歷程,而導致無法報案處理。原因是在此遊戲的服務合約書中,載明了無法提供遊戲歷程,僅針對遊戲點數的交易結果提供查詢。此服務條約僅針對『消費』行為提供最低程度的權益維護,對於玩家的虛擬貨幣或是非現金道具,完全不提供任何歷程紀錄,此舉雖無於法不合,但卻沒有盡到遊戲公司對玩家該有的責任,讓本來就已經困難重重的線上遊戲環境雪上加霜,可以想見未來將會有更多玩家投訴無門。

免費線上遊戲是線上遊戲的確是一種趨勢與潮流,但是在目前環境不健全的形況下,請玩家一定要仔細看過服務合約書後,了解遊戲公司各項遊戲規則,是自保的第一要務。
QA診療室 不論任何疑難雜症 通通藥到病除啦

Q

你好,我是剛玩 RO 不久的人,希望你們可以告訴我,有關盜賊的配點和練功的地點。我現在拿 +8 三倍詛咒的雙刃短刀,這把短刀好用嗎? -- 【屏東縣.馬震宇】
A 哇!新手耶…好久沒有新手加入 RO 的世界,筆者在這邊歡迎新朋友的加入,盜賊最主要的還是敏捷為主,畢竟敏捷才是盜賊的本業。接下來要配什麼點數就要看新同學你到底想練什麼樣的盜賊,最常見也是最利於打怪的配點當然就是主修 STR-AGI ,副修 DEX ,以高傷害力、高攻速,使用普攻為主要的攻擊模式,挑怪原則以防禦低、本身對怪物迴避達 95% 的怪物下手。
 

轉刺客後,將點數投資到 LUK 搭配暴級裝備,是新手入門的好選擇,因為單純好練,等對 RO 更了解之後,若有其他想法,再練更進階的其他角色也不遲。在武器部分…筆者推薦三倍礦工卡片大馬士革刀,效果是對中型怪攻擊加成, RO 的怪物體型分為大、中、小三種,又以中型怪物數量最多,新同學想必沒有太多資金,所以推薦這把成本不高卻相當實用武器,希望可以幫助你長大。

  以上內容由level up提供
  如果您對於遊戲有任何問題,歡迎您來信,GF遊戲通將會邀請特約作家為您解答。 小編信箱
訊息公告  

夏日的每天

坐在馬路邊看他也看她的童年時代
街上的人都是你望我望你這樣走過
偶爾還會看雲是不是暗的 然後低頭看鞋子
默然禱告下一場驟雨拉近他和她 …More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