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在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地挖掘新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10/12 第22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iPhone 4S 能否再次改變一切、再創輝煌?
MOTO MILESTONE 3 等新機 中華獨賣推出
本 期 專 題
 
 
iPhone 4S 能否再次改變一切、再創輝煌?
萬眾期待的
新世代 iPhone 產品

經過了一年多的期盼之後,蘋果支持者終於在美國時間 2011 年10 月 4 日等到 iPhone 4 的後續產品:Apple iPhone 4S。相較於前幾代機種強調的硬體規格提升,iPhone 4S 更強調新作業系統 iOS 5 帶來的新功能,以及照相與全新的語音輔助功能(於文後專門討論),即將上市的 iPhone 4S 能否抵禦 Google Android 陣營大軍的挑戰?請看手機王的分析報導。

對照過去 Apple 發表新產品的節奏,新一代的 iPhone 產品一般都在 6 月舉行的 WWDC 大會上發表,但今年卻一反常態:新手機產品的發表時程延遲近 4 個月,新推出的 iOS 5 作業系統最後搭載於 iPhone 4S、而不是外界期盼的大幅升級版本 iPhone 5。在後續更深入的討論前,我們先來說些輕鬆的話題:出席發表會的記者發現在 Tim Cook(提姆.庫克)接棒成為 Apple 新任領導者之後、這是第一次 Apple 的媒體活動居然還提供早餐(而且還有炒蛋和培根),不少記者給出了「Tim Cook is a breakfast man」一語雙關的評價!不論如何、Apple 已經進入了新時代是個不爭的事實。

從外觀上來看 iPhone 4S 與前一代產品 iPhone 4 非常相似(尺寸沒有任何修改),但機身內部零組件卻有許多升級。首先是換用了目前用於 iPad 2 平板電腦機內的 Apple A5 雙核處理器與新一代 PowerVR 圖形顯示卡。蘋果行銷主管 Phil Shiller 表示 iPhone 4S 換用 A5 處理器後處理速度提升 1 倍,而圖形處理速度則提升 7 倍。觸控螢幕則延續前代 iPhone 4 機內的 3.5 吋 Retina display 視網膜螢幕,雖然外型沒有變化,但 Apple 強調 iPhone 4S 的天線經過重新設計,透過兩組內置天線的隨時切換可加強收訊效果。在零組件供應商的努力之下,iPhone 4S 內建 GSM / WCDMA 與 CDMA 1X/2000 雙工模組、同時支援 HSDPA+ 14.4Mbps 高速下載功能(已達到了「準 4G」的門檻),是一款支持全球漫遊的「World Phone」,用戶可以拿著 iPhone 4S 環遊使用世界各地不同系統的電信業者,不用擔心訊號格式不支援的問題.....

Android 陣營大軍的威脅不可忽視

由於 iPhone 4S 與其前身 iPhone 4 有著千絲萬屢的關係,透過回顧這款成功的產品也能瞭解到 Apple 在規劃新產品的市場競爭地位。2010 年第 3 季問世的 iPhone 4 代令人驚喜的搭載「Retina」顯示螢幕技術,內置的新陀螺儀可追蹤 6 個軸上相對運動,正面加裝攝影機鏡頭可讓使用者進行「Facetime」視訊通話,雖然之後發生了「天線門」事件,但這宗意外並沒有明顯影響 iPhone 4 代的熱銷速度。

儘管有關 Apple 新產品發表會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揚揚,但 Google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的用戶數目遠多於 iPhone 也是不爭的事實。在過去的一年之間,智慧型市場格局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一年之前 Android 陣營手機總銷量與 iPhone 的銷售數字基本相差不多,而如今前者卻達到後者的兩倍之多。市場研究機構 IDC 預測 2011 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達到 4. 5 億台(2010 年出貨量為 3.03 億台),其中 39.5% 為搭載 Android 系統的產品,而 iPhone 的市佔率僅為 15.7%。而預估到了 2015 年時,Android 陣營的市佔率將上升至 45.4%,反觀 iPhone 的市佔率仍持平於 15.3%。

另一家市場研究機構 Gartner 的預測則更為大膽:該機構預測 2012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突破 6.3 億台,其中 49.2% 的產品將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而使用 iOS 系統的產品僅佔 18.9%。我們也可從 Steve Jobs(賈伯斯)終於忍無可忍、決定針對 Android 陣營兩家最大廠商:HTC 與 SAMSUNG(兩家智慧型的出貨量總和已超越 Apple)展開專利戰,進而達到殺雞儆猴的行動來看出 Apple 對 Android 陣營高速成長的憂慮.....

螢幕尺寸加大及入門產品皆未現身

要在消費電子市場爭取市佔率提升,不外乎推出新產品加上具有競爭力的定價策略。就在 iPhone 新產品發表前夕,外界對新機種仍有諸多揣測,搭載雙核心應用處理器與更多的記憶體基本沒有懸念,但是否具有 NFC(近距離無線通訊)功能?螢幕尺吋與相機鏡頭是否升級?這些問題的答案在發表會之前沒有人敢肯定。最近 12 個月「高階機種採用 3.5 英吋以上的觸控螢幕」已經成為產業共識,包括 MOTO DROID Bionic、HTC Sensation 感動機在內的許多 Google Android 智慧型手機都採用 4.3 英吋的螢幕,反觀 iPhone 的螢幕尺寸始終維持在 3.5 英吋。

關於螢幕尺寸議題、採用封閉作業系統的 Apple 所需考慮的變數比其他對手更多:如果加大螢幕尺寸卻保持解析度不變、那勢必降低了螢幕顯示效果,如果加大螢幕尺寸並維持顯示效果、那就必須定義除了 iPhone 3GS、iPhone 4 與 iPad 2 之外第四個應用程序顯示尺寸,這對應用程式開發者意味著更多的工作負擔。而在終端售價不變的前提之下,更大尺寸的觸控螢幕還意味著顯著提高的生產成本,這對追求獲利率的 Apple 公司股東來說也不是好消息。在幾經權衡之下 Apple 最後仍決定維持 iPhone 4S 螢幕尺寸不變.....

照相功能提升級語音辨識功能成為焦點話題

雖然不少消費者對 iPhone 4S 的硬體提升幅度感到失望,但新產品仍有兩個值得一提的特色:功能更為強大的照相 / 攝影功能與名為「Siri」的語音識別技術。智慧型手機(尤其是 iPhone 4)已經逐漸成為靜態攝影的主流工具是一個無法否認的事實。我們可從 2011 年 4 月數位相片分享服務 Flickr 公佈一項統計數據中看出,該數據顯示目前上傳到 Flickr 的照片最多是使用 Nikon D90 數位相機所拍攝,但預估不久之後 iPhone 4 就會超越 Nikon D90 成為 Flickr 網站最受歡迎的相機。雖然早在 2009 年,iPhone 就已經擊敗 Canon EOS Digital Rebel XTi 成為 Flickr 上最受歡迎的相機,不過當時 iPhone 的分類是由 iPhone 2G、iPhone 3G 和 iPhone 3GS 一起納入統計的成績,而今年光是 iPhone 4 就能締造如此佳績。

為了回應消費者對照相功能強化的需求,iPhone 4S 搭載的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解析度達到 800 萬像素(比起 iPhone4 提升了 60%),背照式 CMOS 技術在消費性數位相機領域已經十分成熟,更好的受光效果帶來的是更出色的噪點控制和畫質表現,鏡頭內增加的紅外線濾鏡可降低感光元件對紅外光的敏感性、進而讓色彩還原更準確。鏡頭模組內的 5 枚鏡片能夠更精準矯正光線入射並提升畫面銳利度(Apple 官方給出的資料為銳度提升 30%),f/2.4 的最大光圈和大約為 35mm 的等效焦距雖不敢說可以完全取代卡片式數位相機,但大幅提升....

更詳細的報導



MOTO MILESTONE 3 等新機 中華獨賣推出
MOTO MILESTONE 3
MOTO DEFY+、MOTO XT319

摩托羅拉(10/5)在台灣推出採用 Android 2.3.5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 MOTO MILESTONE 3,以及兩款 Android 2.3.4 系統的 MOTO DEFY+,與 MOTO XT319。MOTO MILESTONE 3 擁有 4 吋 qHD 觸控螢幕、800 萬畫素數位相機,規格搭載 TI OMAP4, 1GHz 雙核心處理器、512MB RAM / 16GB ROM,為全球最薄的側滑蓋 QWERTY 鍵盤手機,五排按鍵設計,文字輸入更得心應手,預計十月中下旬在台上市。MOTO DEFY+ 則是 MOTO DEFY 的升級款,搭載較快的 TI OMAP 3620, 1GHz 單核心處理器、512MB RAM / 2GB ROM,並具備生活防水防塵能力,預計十月中下旬在台上市。屬於入門款機種的 MOTO XT319,機身背面內建直立架,並具備五種特殊的「站立模式」,能搭配不同的使用需求作變更,預計十月中旬在台上市。

MOTO MILESTONE 3 質感外型

MOTO MILESTONE 3 是摩托羅拉最新款的側滑蓋 QWERTY 鍵盤手機;除了使用最新版 Android 2.3.5 作業系統,硬體更搭載了 TI OMAP4, 1GHz 雙核心處理器與 512MB RAM / 16GB ROM。內建 4 吋、qHD(960 x 540pixels)電容式觸控螢幕,外觀最大的特色在於特殊的側滑蓋式 QWERTY 鍵盤設計;5 排按鍵設計,使用者可以快速的進行中 / 英文輸入。大螢幕、側滑蓋設計,加上鑲嵌於機身背部的 800 萬畫素數位相機,厚度卻僅 12.9mm,足見其產品設計之實力。

MOTO MILESTONE 3 機身背面採用消光磨砂材質;底端除了外放喇叭口外,還設置了第三組麥克風收音孔,提供錄影收音用。背部上方鑲嵌 800 萬畫素數位相機,以及 LED 補光燈;MOTO MILESTONE 3 可進行每秒 30 格的 1080P Full HD 影片,功能強悍。

MOTO MILESTONE 3 最大的特色就是 5 排式 QWERTY 鍵盤,每個鍵帽都帶有微微的凸起,強化按鍵的手感,降低誤按機率。QWERTY 鍵盤將搜尋等 Android 操作功能設計在鍵盤上,提升使使用便利度.....

MOTO MILESTONE 3 豐富內在

MOTO MILESTONE 3 採用 Android 2.3.5 作業系統,搭配全新的自製使用者介面,不只能呈現「水漾」般的視覺效果,在操作的流暢度更勝以往;全新的介面也支援了 Widget 小工具縮放,讓使用者自由打造最適合自己的操作介面安排。MOTO MILESTONE 3 具備各種雲端功能,能與伺服器同步,隨時掌握最新的行程與訊息;也可以連結至 Android Market 替 MOTO MILESTONE 3 下載各種應用程式或遊戲軟體。

MOTO MILESTONE 3 的應用程式列表功能齊全,除了按照字母排序外,還可單獨顯示不同分類的軟體;除了內建的軟體群組名稱外,使用者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自行新增。

MOTO MILESTONE 3 瀏覽器支援 Flash 動畫,也可利用兩指觸控縮放頁面;由於具備 QWERTY 鍵盤,瀏覽器內的多項功能也能夠以組合熱鍵的方式快速執行。訊息介面整合了簡訊與社群網站的訊息;MOTO MILESTONE 3 除了使用實體 QWERTY 鍵盤輸入外,也能夠使用虛擬 QWERTY 鍵盤。

MOTO MILESTONE 3 使用 Android 2.3.5 作業系統,完整支援 Google 日曆、Gmail 內容同步,以及 Google 地圖功能。MOTO MILESTONE 3 採用最新版 Android 2.3.5 作業系統,可將手機設為無線熱點,分享 3G 網路給其他 Wi-Fi 設備。透過螢幕上方的光源感應器,MOTO MILESTONE 3 能自動調節螢幕亮度。

MOTO MILESTONE 3 採用 Android 2.3.4 作業系統,與「3D UI」操作介面,在操作的視覺流暢度方面比起以往的 MOTO Android 作業系統手機有所進步;硬體採用 TI OMAP4, 1GHz 雙核心處理器,搭配 512MB RAM / 16GB ROM,可透過 microSD 擴充最大 32GB 儲存空間,是目前主流的高階手機規格.....

MOTO DEFY+ 新色推出效能升級

MOTO DEFY+ 是 MOTO DEFY 的強化版;除了作業系統版本升級至 Android 2.3.4 外,CPU 也改用 TI OMAP 3620, 1GHz 單核心處理器。DEFY+ 的機身尺寸與重量維持在 107 x 59 x 13.4mm、118g,與 MOTO DEFY 相同。機身正面採用 3.7 吋、480 x 854pixels 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MOTO DEFY+ 最大的特色,就是具備防震、防塵、防水的「三防能力」,加上以康寧 Gorilla 強化玻璃保護觸控螢幕,使 MOTO DEFY+ 成為一款動靜皆宜,又智慧兼具的全能機種。

MOTO DEFY+ 採用 Android 2.3.4 作業系統,並內建新版的快捷列,除了同時具備七個桌面,並在桌面下方新增快捷列外,整體介面圖形也變得更具質感。MOTO DEFY+ 內建許多實用 Widget,無論是收發信件、瀏覽社群網站的訊息,或是觀看天氣資訊,通通都能在桌面搞定。

MOTO DEFY+ 雖然不是主打效能的機種,但規格卻一點也不隨便。CPU 採用 TI OMAP 3620, 1GHz 單核心處理器以及 512MB RAM / 2GB ROM,搭配PowerVR SGX 530 影像處理晶片,並能用最大 32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無論是聽音樂、玩遊戲都綽綽有餘.....

MOTO XT319 輕巧外型多變內在與三款新機資費方案

MOTO XT319 採用了 Android 2.3.4 作業系統、Qualcomm MSM7227T-1, 800MHz 單核心處理器,以及 512MB RAM / ROM,是一款入門智慧型手機;機身背部內建可摺疊收納的手機立架,拉開立架後,手機會自動切換為「音樂播放器」、「SPB 線上電視」、「數位相框」、「時鐘 / 鬧鐘」,以及檔案管理員等 5 種「站立模式」,讓使用者能配合使用的時機,選擇最合適的站立模式介面。

MOTO XT319 擁有獨特的「站立模式」,只要拉開機身背面的立架,手機就會自動切換;MOTO XT319 擁有 5 種「站立模式」,分別為時鐘 / 鬧鐘、SPB 線上電視、數位相框、音樂播放器,以及檔案管理員。

MOTO XT319 的硬體規格採用 Qualcomm MSM7227T-1, 800MHz 單核心處理器,以及 512MB RAM / ROM;內建 3.2 吋 480 x 320pixels(HVGA)螢幕,支援多點觸控,但由於規格屬於入門機種,處理畫面較為複雜的 3D 遊戲較為勉強.....

MOTO 此次獨家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的三款手機 MOTO MILESTONE 3、DEFY+,以及 XT319,目標群眾涵蓋了高、中、低階,使用方式也包含了商務、運動、娛樂,產品線可說非常完整。MOTO MILESTONE 3 內建 QWERTY 中文鍵盤,加上第 5 排按鍵後變得更適合台灣人使用,特殊的「水漾」介面特效也讓人感到耳目一新。MOTO DEFY+ 擁有還不錯的效能、洗鍊的外型,加上市面少見的防水、防塵、防震「三防」功能,是想兼顧戶外活動與智慧生活使用者的好選擇。MOTO XT319 以.....

更詳細的報導



 
 
^top
訊 息 公 告
 
 
女性作家筆下的社會與犯罪
美國犯罪小說作家麗莎.嘉德納筆下的女警探華倫系列,誕生出女法醫、女私家偵探等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小說納入社會議題、包含多主題核心,並輔以緊湊的節奏與突出的人物個性。

令人著迷的電視劇
電視劇《女人香氣》是近日最熱門的話題,無論從哪邊看,都覺得這是部集合所有令人乏味的連續劇素材所完成的作品,但奇怪的是看著看著卻愈感新鮮、視線也不自覺集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