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藝術乘上食衣住行後,又是感動旅程開始,【art plus電子報】像個萬花筒圍繞著你,一起尋找藝術的力量!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9/19 第27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iPhone 5 變輕、薄 9/21 開賣 推估台灣最快要等到 11 月
Fujitsu ARROWS X F-10D 疾速四核防水智慧機
本 期 專 題
 
 
iPhone 5 變輕、薄 9/21 開賣 推估台灣最快要等到 11 月
Apple iPhone 5
輕、薄全新智慧

蘋果於(9/13)正式發表 Apple iPhone 5 全新智慧型手機。Apple iPhone 5 採用 iOS 6 作業系統,硬體配備解析度 1,136 x 640pixels 的 4 吋 16:9 比例 Retina 視網膜螢幕與更輕薄的機身設計,並內建蘋果自行開發的 Apple A6, 1GHz 雙核心處理器,較上一代 A5 處理器多出 1 倍以上的效能,與先前傳聞內容差異不大,另外僅採用 800 萬畫素 BSI CMOS 感光元件的 iSight 相機鏡頭,並非外界期待的千萬畫素功能,此外搭配耗時三年開發的全新 EarPod 耳機。

Apple iPhone 5 共有「黑配碳黑色」與「白配銀白色」兩種機身顏色以及 16、32、64GB 三種版本,兩年合約售價分別為 199、299、399 美元,預計 2012 年 9 月 14 日開放預購,9 月 21 日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澳大利亞、日本、香港和新加坡等地上市;依照過去經驗推估,台灣最快也要等到 11 月才會上市。

Apple iPhone 5 機身尺寸 123.8 x 58.6 x 7.6mm,重量 112g,較上一代輕薄;雖然螢幕尺寸變大,但機身寬度不變,不僅便於單手操作,畫面也可以同時顯示更多資訊。

Apple iPhone 5 採用全新規格的 Nano SIM 卡,具備 GPRS、EDGE、EV-DO、HSPA、HSPA+、DC-HSDPA 以及 4G LTE 等全頻段網路規格,並支援 802.11a/b/g/n Wi-Fi(802.11n 2.4GHz 與 5GHz)網路與藍牙 4.0 無線傳輸功能。

Apple iPhone 5 採用蘋果自行開發的 Apple A6, 1GHz 雙核心處理器,效能比起 Apple A5 處理器快上 1 倍以上。

Apple iPhone 5 機身後方的 iSight 相機採用 800 萬畫素 BSI CMOS 感光元件,擁有五層光學鏡片與紅外線濾鏡,光圈大小為 F2.4、支援全景拍攝與 LED 補光燈,並支援 1080P Full HD(30FPS)錄影,以及影片穩定、備臉部偵測以及邊錄邊拍功能。

Apple iPhone 5 的 FaceTime HD 前置相機可錄製 720P HD 影片,並採用 BSI 感光元件,且同樣支援臉部偵測。機身內部設置三軸向陀螺儀、加速傳感器、接近感應器以及環境光感測器;內建三個麥克風也能有效提升通話語錄音品質。

Apple iPhone 5 功能特色

◎ 採用 iOS 6 作業系統

◎ 搭載 Apple A6, 1.2GHz 雙核心處理器

◎ 機身尺寸 123.8 x 58.6 x 7.6mm,重量 112g,較上一代輕薄

◎ 解析度 1,136 x 640pixels 的 4 吋 Retina 視網膜螢幕

◎ 800 萬畫素 iSight 相機鏡頭、BSI CMOS 感光元件

◎ FaceTime HD 前置相機可錄製 720P HD 影片

◎ 採用全新規格的 Nano SIM 卡

◎ 改用「Lightning」8pin 連接埠

◎ 內建三個麥克風......

更詳細的報導



Fujitsu ARROWS X F-10D 疾速四核防水智慧機
防水、防塵
指紋辨識、無線充電

Fujitsu ARROWS X F-10D 是由日本富士通推出的高階智慧型手機,採用 Android 4.0.3 Ice Cream Sandwich 作業系統,搭載 4.6 吋 720P HD 解析度螢幕、NVIDIA Tegra 3,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和 1GB RAM / 16GB ROM,主相機採用 1,310 萬畫素 Exmor R for Mobile 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機身正面配有 130 萬畫素前置鏡頭,加上防水、防塵,與富士通招牌的指紋辨識以及無線充電功能,讓 Fujitsu ARROWS X F-10D 自上市以來,台灣水貨市場的詢問度始終相當熱絡,接下來就跟著手機王小編一起來瞧瞧 Fujitsu ARROWS X F-10D 的外型與功能特色。

【Fujitsu ARROWS X F-10D 外型瀏覽】

Fujitsu ARROWS X F-10D 機身尺寸為 135 x 67 x 11.8mm、重量 155g,外型擺脫一般智慧型手機非方即圓的設計通則,採用線條圓滑八邊形設計,搭配實體功能鍵與比例適中的 4.6 吋 16:9 螢幕,以及頗細的螢幕邊框,Fujitsu ARROWS X F-10D 的外型在眾多智慧型手機中顯得相當具有特色。

Fujitsu ARROWS X F-10D 機身頂部為 3.5mm 耳機孔與 microUSB 連接埠,由於具備 IPX5 / IPX8 防水、IP5X 防塵機能,因此外側加入了膠蓋進行保護。

Fujitsu ARROWS X F-10D 機身後方採用藍色漸層烤漆,質感相當出色,下半部設有降噪麥克風、揚聲器以及無線充電的感應點。

Fujitsu ARROWS X F-10D 採用 1,800mAh 鋰電池,蓄電量並不算大太,但搭配無線充電與急速充電功能,可稍微減輕電量補充的麻煩.....

【Fujitsu ARROWS X F-10D 內在把玩】

Fujitsu ARROWS X F-10D 採用 Android 4.0.3 Ice Cream Sandwich 作業系統,搭配 NTT DoCoMo 操作介面,使用者可以自行切換為 NX! comfort UI 或 Android 原生操作介面;由於採用 NVIDIA Tegra 3,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和 1GB RAM,操作流暢度相當不錯,不過 Fujitsu ARROWS X F-10D 並沒有內建中文操作介面與注音輸入較為可惜,慶幸的是輸入法可以透過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解決。

Fujitsu ARROWS X F-10D 內建佈景主題切換功能,與 DoCoMo 操作介面、NX! comfort UI 及 Android 原生操作介面三種選擇。Android 原生操作介面雖然功能比較陽春,但相對操作流暢度也更快更流暢。

Fujitsu ARROWS X F-10D 擁有獨特的環型功能表,只要手指觸碰畫面特定角落就會顯現,使用者可以自行擺放 8 個常用功能。Fujitsu ARROWS X F-10D 撥號介面不支援智慧快搜,通訊錄可依照不同的群組進行分類。

Fujitsu ARROWS X F-10D 採用 Android 4.0.3 作業系統,並內建 Dolby Mobile 音效技術與畫質補正效果,提升顯示與聲音播放的效果。

Fujitsu ARROWS X F-10D 內建超過 11GB 空間讓使用者安裝 App,1GB RAM 在操作一陣子後還保持在剩餘 425MB,可見原廠在記憶體管理方面所下的功夫.....

【Fujitsu ARROWS X F-10D 攝錄功能】

Fujitsu ARROWS X F-10D 採用 1,310 萬畫素 Exmor R for Mobile 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加上 LED 補光燈,在低光源環境可獲得較佳的表現,並支援 1080P Full HD 錄影;除此之外,內建拍照軟體功能也不容小覷,無論是全景拍攝、HDR、臉部偵測,或是微笑快門都能夠支援。

Fujitsu ARROWS X F-10D 最大可拍攝 4,128 x 3,096pixels 解析度相片。Fujitsu ARROWS X F-10D 支援一人與全員微笑快門,還依照笑容程度分為三個等級。 支援近拍與觸控對焦。可錄製 1080P FullHD 影片.....

【Fujitsu ARROWS X F-10D 效能檢視】

Fujitsu ARROWS X F-10D 採用 NVIDIA Tegra 3,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和 1GB RAM / 16GB ROM,以 CF Bench 測試效能僅獲得 8,976、2,595,與 5,147 分,表現不佳,與實際操作體驗不符,猜測可能是手機與軟體相容性不足、或實測時手機電量過低所致。

Fujitsu ARROWS X F-10D 使用 Quadrant 跑分獲得 2,604 分,與前一項 CF Bench 相同表現欠佳;不過,安兔兔平測則順利跑出了 11,509 分,成績非常優異。

Fujitsu ARROWS X F-10D 的外型別具特色,在各家智慧型手機中的辨識度頗高,11.8mm 機身厚度以現今標準來看稍厚,不過也因此持握手感相當不錯。受惠於 NVIDIA Tegra 3,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和 1GB RAM,即使螢幕解析度達 720P HD 還是能夠流暢運行,拍照的像素頗高,雖然實際的拍攝成果不差,但少了一種讓人驚艷的感覺。內建指紋辨識對於需要保密的人來說是不錯的功能,一般人也可以利用指紋辨識進行螢幕解鎖,感覺比較炫,安全性也高。整體來說.....

更詳細的報導



 
 
^top
訊 息 公 告
 
 
競合?整合?行動大未來現在進行式
隨時、隨身、隨地,人們透過手中的行動智慧裝置掌控生活,與全世界溝通,這已是現象!誠如麥可.賽勒所言:「若沒做好衝浪的準備,你將被這一波根本改變世界的巨浪席捲而去。」

陳綺貞的音樂之路
陳綺貞構思「花的三部曲」,將生命歷程附著於作品之上。有趣的是,她的順序由「腐朽」開始,接著是《太陽》一輯所詮釋的「重生」,接下來,我忍不住好奇,我們將會獲得怎樣的「綻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