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15  |  第4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專題 雙側曲螢幕靚機!三星S6 edge外觀、效能實測
iOS8.3釋更新!增加表情符號、訊息過濾等功能
 
 
雙側曲螢幕靚機!三星S6 edge外觀、效能實測
全球首款採用
「雙曲面側螢幕」設計

三星 2015 年度旗艦 SAMSUNG GALAXY S6 edge 開發代號「Project Zero」,除了希望回歸 GALAXY S 系列的初衷,同時蘊含專注創新和突破的意涵。SAMSUNG GALAXY S6 edge 不僅首度導入鋁合金框架 + 雙面玻璃製作工藝,更是全球首款採用「雙曲面側螢幕」設計的市售產品,獨特的外型線條,從發表之初就引發熱烈討論。

SAMSUNG GALAXY S6 edge 採用 Android 5.0 Lollipop 平台與 TouchWiz UI,搭載 5.1 吋 2K Quad HD Super AMOLED 螢幕、64bit 三星 Exynos 7420, 2.1GHz + 1.5GHz 八核心處理器、3GB LPDDR4 RAM 與 500 萬 / 1,600 萬畫素前後相機,電池容量為 2,600mAh,並支援 LTE Cat. 6 上網、藍牙 4.1、NFC、紅外線遙控器、心跳偵測器、觸控式指紋辨識等,同時具備閃電快充以及 WPC + PMA 無線充電等功能。本篇針對 SAMSUNG GALAXY S6 edge 的外型設計與效能表現進行完整實測。

SAMSUNG GALAXY S6 edge 機身尺寸 142.1 x 70.1 x 7mm,重約 132g。機身正面配備 5.1 吋 Super AMOLED 螢幕,解析度達 2,560 x 1,440pixels 的 2K QuadHD 等級,細緻度約 577ppi。

SAMSUNG GALAXY S6 edge 具備「雙曲面側螢幕」設計。與 Note edge 不同,S6 edge 除了左右兩邊都有曲面設計外,整片螢幕採用的是單一面板(Note edge 是一片 2K 螢幕加上一塊寬度 160pixel 細長條曲面面板)。另外,S6 edge 的螢幕曲度也比 Note edge 淺一些。

由於 SAMSUNG GALAXY S6 edge 的螢幕曲面較淺,因此操作時只要稍微注意一下手勢,誤觸的機率其實不高。但機身左右削薄的設計,讓這款產品的持握手感略遜於雙生機 GALAXY S6。

有些人擔心,SAMSUNG GALAXY S6 edge 彎曲螢幕會看影片時造成畫面變型。實測發現,如果是看電影,螢幕彎曲的部份剛好是電影上下的黑邊,所以沒甚麼差別;反而玩遊戲時會有部分畫面顯示在彎曲的地方,但同樣影響不大。

SAMSUNG GALAXY S6 edge 螢幕上方設有前相機、聽筒與感應器。前相機為 500 萬畫素,鏡頭規格則是 F1.9 / 22mm 的大光圈廣角設計。

SAMSUNG GALAXY S6 edge 螢幕下方配備實體首頁鍵,以及觸碰感應式的多工、返回鍵。首頁鍵兼具指單觸式紋辨識功能,手指放上去就能感應,比起前一代的掃動式指紋辨識更方便實用。

SAMSUNG GALAXY S6 edge 將 nano-SIM 卡槽、紅外線發射器設置於手機頂部。中框為霧面鋁合金材質,邊緣加入鑽石切邊點綴。

SAMSUNG GALAXY S6 edge 手機背部採用康寧 Gorilla Glass 4 2.5D 微弧面抗刮玻璃。內建 2,600mAh 不可拆卸電池,同時支援號稱 10 分鐘就可充滿 4 小時電量的閃電快充、WPC 和 PMA 雙標準無線充電、NFC 等功能。

SAMSUNG GALAXY S6 edge 內建光學式的心跳感測器,除了可搭配 S Health 等 App 感知用戶心率狀況,以前相機自拍時還能當作快門鍵使用。不過由於心跳感測器高度與背蓋切齊,因此自拍時手指很容易找不到要按哪裡,建議用戶加裝保護殼,即可一次解決心跳感測器觸感不明確、以及相機鏡頭外凸的兩個小問題。

SAMSUNG GALAXY S6 edge 主相機採用 1,600 萬畫素的 1/2.6 吋 Sony IMX240 BSI CMOS 感光元件,鏡頭具備 F1.9 大光圈與 28mm 廣角,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以及 4K 錄影。

SAMSUNG GALAXY S6 edge 的相機軟硬體配置均與 GALAXY S6 完全相同,因此兩者拍攝能力並無差異。實際拍攝成果可參考以下樣張,更多測試照片可參考《HTC One M9、三星 GALAXY S6 雙旗艦日拍對決》的實拍效果.....

【SAMSUNG GALAXY S6 edge 效能實測】

SAMSUNG GALAXY S6 edge 運行 Android 5.0.2 Lollipop 作業系統,型號為 SM-G9250。內建 14nm 製程的 64bit 三星 Exynos 7420, 2.1GHz + 1.5GHz 八核心處理器、Mali-T760 GPU。

SAMSUNG GALAXY S6 edge 使用 3DMark 軟體測試,Ice Storm、Ice Storm Extreme 皆為滿分,Ice Storm Unlimited 則獲得 22,295 分。該機可支援 10 點同時觸控.....

【SAMSUNG GALAXY S6 edge 評測結語】

SAMSUNG GALAXY S6 edge 擁有特色強烈的全新雙曲面側螢幕設計,加上雙面玻璃與鋁合金中框材質,打破過去三星與塑膠手機畫上等號的印象,無論是外型或是質感都是有史以來最佳。除了外型與眾不同,SAMSUNG GALAXY S6 edge 的規格也相當到位,無論是超高的效能表現、無線充電與快衝等高階應用、美觀的 2K 高畫質螢幕,或是良好的拍照效果,均無愧於它旗艦產品的定位與售價。

不過,特殊的外型稍微影響到了持握手感。手機運行中溫度讀數不高,但透過金屬邊框的體感溫度還是有稍明顯的上升。另外,雖然是為了輕薄機身的必要之惡,但不能換電池和插記憶卡還是讓人覺得有點遺憾。整體來說.....

更詳細的報導

 
iOS8.3釋更新!增加表情符號、訊息過濾等功能
蘋果公司稍早釋出 iOS 8.3 系統更新,用戶目前已可直接透過 iPhone、iPad 等行動裝置升級。新版本 iOS 8.3 包含效能改進、修正了 CarPlay、無線連接、方向旋轉等細部問題,並將表情符號鍵盤重新設計,新增超過 300 種圖示,部分符號還可選擇不同的膚色。iOS 8.3 提供訊息未知寄件人的過濾功能,同時在 iPhone 6 Plus 橫向鍵盤加入斜體、底線格式,另外也針對 Siri 語音助理服務進行修改、增加俄羅斯、丹麥、荷蘭、泰國、瑞典、土耳其和葡萄牙等語言支援。

【iOS 8.3 系統升級】

iOS 8.3 系統目前已開放用戶進行更新升級,除了效能改進、修正錯誤之外,亦將表情符號鍵盤重新設計。

iOS 8.3 系統更新於 iPhone 6 Plus 橫向鍵盤中,新增了斜體、底線等格式選項。

iOS 8.3 於訊息 App 設定內,新增「過濾未知的寄件人」功能。此外,Siri 支援語言也加入了英語(印度、紐西蘭)、丹麥語(丹麥)、荷蘭語(荷蘭)、葡萄牙語(巴西)、俄語(俄羅斯)、瑞典語(瑞典)、泰語(泰國)、土耳其語(土耳其)。

【iOS 8.3 官方更新細項】

改進以下的效能:App 啟動。App 回應。訊息。Wi-Fi。控制中心。Safari 標籤頁。簡體中文鍵盤。第三方鍵盤。使用者辭典。

Wi-Fi 和藍牙、方向和旋轉、訊息、家人共享、CarPlay、企業版本、輔助使用、其他改進和錯誤等修正內容.....

更詳細的報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