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8/4 第379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每週一句
  7請注意 3由來 3由來
  5說明 4生詞 4生詞
  3實況 1 4實況 2  
  1中譯 2中譯  
請注意

若無法正常閱讀,請在連線的狀態下開啟電子報。
本電子報設有聲音檔,請點選喇叭的圖片,開啟聲音檔。

說明

接下來的中級報要介紹一些句子的意思和典故。

實況 1

 

 

中譯

身無長物;一毛不拔 。

由來

  原意為在指甲上點火,以替代蠟燭、充作照明。藉此比喻生活十分貧困而節儉,或是極度吝嗇。

生詞

2

實況 2
 

 

中譯

去程時是諸侯,回程時是乞丐

由來

  意指在前往旅行的途中,如日本的諸侯般揮金如土,以致回程時窮得像乞丐一樣。藉此告誡人花費不能毫無計畫,才不會淪落到真正需要用錢時,卻沒錢可用的窘境。

生詞

   新書報報
8
6
 本書收錄東洋、西洋與華人近現代經典名著的評論與賞析二十餘篇,涵概山崎豐子《華麗一族》、楊.馬泰爾《少年Pi的奇幻漂流》、曹雪芹《紅樓夢》等膾炙人口的作品。行文深入淺出,見解獨到,必讓人耳目一新。
4
00 7
5
跟我學日語
2015年8月號(221期)
 本雜誌適合基礎日語學習者閱讀,豐富紮實的日語學習內容,再配上生動活潑的插圖、漫畫,保證讓您的日語更上一層樓。
3
   訊息公告

日本新一代經營之神 星野佳路
曾經,他是進公司6個月,就被父親開除的接班人;如今,他與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蔦屋書店社長增田宗昭等人並列,被譽為「最值得向世界誇耀的日本企業家」。

如何預防小兒盛夏中暑?
盛夏之際,父母帶孩子從事戶外活動時,難免有機會玩得滿頭大汗、臉紅中暑。爸比媽咪該如何判斷寶寶是否就是中暑?讓專業的中醫兒科醫師,告訴爸媽如何防治寶寶外出中暑。

  版權所有 © 2006 致良出版社有限公司•語橋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地址:104 台北市南京西路 12 巷 9 號 5 樓
門市:104 台北市南京西路 12 巷 19 號 1 樓
電話:編輯部 02-2571-0558•門市部 02-2521-6904
傳真:編輯部 02-2523-1891•門市部 02-25118182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