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12/09 第12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科技新知 Ridekicks把社群遊戲概念加入共乘媒合服務
會展期間之身分識別與社群網路延伸應用-Recognizr
手機行動遊戲樂趣再發現!日本GPS行動遊戲讓宅男宅女走向戶外
Apple的iOS和Android為手機用戶最想要的作業系統
活動訊息 BIG Media-Mobile Future Forum
Ridekicks把社群遊戲概念加入共乘媒合服務
FIND研究員:黃宣龍
共乘是很好的概念,但對民眾來說總是比自己開車來得麻煩和不放心。除了綠色生活、保護地球的偉大願景口號之外,還有什麼方法能提升大家共乘的意願與熱情呢?

舉例來說,也許我們可以把共乘加上社群遊戲試試看?英國一個名為Ridekicks的網站正試圖讓共乘和社群遊戲這兩個當紅炸子雞來個跨界融合。

Ridekicks上的使用者可以粗分為兩類:駕駛者與乘客。駕駛者可以把自己每天會走的路線貼到Ridekicks的網站上,並同步分享到自己平日使用的社群網站如twitter或facebook,藉此徵求其他人共乘。而想要一起共乘的乘客則能在Ridekicks上搜尋順路又順眼的駕駛者,進一步接洽共乘事宜。如果駕駛者想和乘客收點油錢的話,Ridekicks也提供金流的支援,不過得花上5%的手續費。

駕駛者與乘客雙方的共乘里程數都可以得到Ridekicks點數。共乘之後使用者可以給對方評價,若是得到了壞評價,則會被扣點數。當點數開始累積時,這個共乘社群遊戲也就開始了。Ridekicks提供了一個和Foursquare相仿的遊戲概念,使用者透過累積特定道路的點數成為該路段的「道路之王 (The King of the Road)」,甚至是一個城市中的「在地英雄(The Hometown Hero)」等等,讓共乘變成彼此競爭的社群遊戲。未來Ridekicks可能還會對這些排名領先的使用者提供其他的獎勵誘因,進一步刺激人們的投入與競爭。

資料來源 : Springwise


會展期間之身分識別與社群網路延伸應用-Recognizr
FIND作者:陳冠仲
Recognizr是一套由瑞典軟體廠商TAT (The Astonishing Tribe)於2009年7月所發表的Android App,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上的攝影機拍攝目標對象取得更多社交資訊。

Recognizr的實際操作相當簡單,首先啟動Recognizr先拍照,再將相關的社交網絡拖拉到頭像上;接著,再次啟動Recognizr,它就會顯示之前所拍照頭像的社交網絡與個人相關資訊圖示。;最後點擊相關圖示,就可以瀏覽頭像擁有者在社交網路上的公開資訊。

Recognizr的應用概念、操作步驟簡便,而其所需技術-影像辨別技術、AR虛擬呈現技術也相當容易取得,將此概念應用到展示會場的任何人事物,可藉由事先取得、建立的資訊庫讓與會觀眾藉由手持式連網裝置(如手機)迅速取得更多資訊、不需要透過工作人員一一介紹,除可省下許多寶貴時間之外,亦可讓觀眾透過網路取得更完整的資訊。

資料來源 : psfk


手機行動遊戲樂趣再發現!日本GPS行動遊戲讓宅男宅女走向戶外
FIND研究員:林佩璇
位在日本櫪木縣日光市的一家煎餅老店「石田屋」,除了一般的觀光客會來以外,有的時候還會發現有些錢來購買她們的煎餅的年輕人中,有些人還一直手持著行動電話。這些手持電話的年輕人,都是為了進行Coropula行動遊戲,再加上觀光的原因,而前來購買煎餅。 ......

Apple的iOS和Android為手機用戶最想要的作業系統
FIND研究員:楊思瑋
根據尼爾森2010年10月的統計數據顯示Google的Android 系統佔有率持續成長。報告指出2010年10月蘋果的IOS和Android為行動用戶使用者最想要的「操作系統」,當行動用戶計劃明年要換手機的話,大部分都會想要購買智慧型手機。而目前iPhone和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是最受歡迎的。 蘋果的iPhone和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是目前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其中Apple的iPhone在55歲、18~24歲、2 ......

BIG Media-Mobile Future Forum

訂青林愛閱家分享報 送培育資優兒相關書籍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現在訂報還送培育資優兒相關書籍!

時事英文:中國呼籲多方緊急會談 南韓冷淡回應
為化解朝鮮半島緊張關係,亞洲地區正努力進行外交協商。不過對於中國呼籲盡快召開多國會談,以討論北韓問題,南韓卻明確地予以拒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