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EnglishDNA電子報】提供時事英文新聞、英語會話學習,讓你學英語同時掌握國際觀點、了解世界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12/23 第12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科技新知 App新經濟,新浪微博開放平台搶佔兩岸市場商機
ShareMo無金流的二手商品交換平台
行動支付•打通行動服務價值鏈的最後一哩
EpicWin讓每天的行事曆都是一趟探險之旅
好書推薦 【市場商機情報】印度消費者科技產品與服務需求研究
App新經濟,新浪微博開放平台搶佔兩岸市場商機
FIND研究員:高佑嘉中國首屆微博開發
現在,這股風潮也從App Store、Android Market等手機的線上商店平台延伸到社群網站上,近期在中國大陸相當熱門的新浪微博即在今(2010)年11月舉辦一場開發者大會,除了正式宣佈將成為開放式的社群平台,讓開發者可以發揮自己想法與創意,開發各種類型的應用程式讓微博上的使用者使用外,也讓微博就像是App Store、Android Market和Facebook一樣,讓開發者可以藉由這個平台銷售自己的App,平台亦可藉由外部開發者的參與來創造大量的應用程式供會員使用。

事實上,新浪微博自2009年8月開放上線測試以來,用戶的成長相當驚人,根據新浪公佈的官方資料顯示,在開放後的第66天用戶即達到1百萬人,到了第 242天,用戶更是成長10倍達到1千萬,到今(2010)年10月,用戶數已突破5千萬人,在一年多的時間內用戶成長達到50倍。

前Google全球副總裁,現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在大會上也提出他的看法,他認為社群網路平台(Social Network Platform)提供了相當具有價值的用戶資訊給系統開發者,若是從Facebook的經驗來看,在Facebook價值400億美元的同時,其下最大的遊戲開發商Zynga的價值也達到了40億美元,對台灣相關業者而言,微博開放API所帶來的市場潛力值得關注。


ShareMo無金流的二手商品交換平台
FIND研究員:莊書怡ShareMo
物品交換不是新鮮事,網路上處處有商品交換的服務平台,但日本的ShareMo更進一步將二手商品的交換簡化,只要在手機上點選想要的商品,貨品就會宅配到家,完全沒有線上金流的制度。

這個網站成立的目的,就是要改善日本人總是丟棄尚可使用物品的壞習慣,造成的社會資源浪費。平台運作的機制很簡單,將自己不需要使用的物品放上去,可以是看過的DVDs、書籍、漫畫或者穿過的衣服或配件,甚至是一些小家電用品,如果有其他會員發現符合需求,就可以下訂享用,運費由收受的一方負責,使用一段時間若不用了,可以再重新刊登上去,給下一個人使用。

物品會持續被轉手到下一位想要使用的人,直到有人想要收藏為止。而網站為了獎勵大家多多捐獻有用的物品,凡捐獻的東西一上架若在10天內有人租用,就可以獲得500分積點,每多一個人租用也會給予100點獎勵,積點的多的會員,可以選擇租用的物品選擇也較多項, 點數也可以拿來換取想要保留下來的商品,因此會員捐贈的情況踴躍,目前有五萬多的商品流通中,每個月都有超過40萬人次的瀏覽。


行動支付•打通行動服務價值鏈的最後一哩
FIND研究員:黃競樺
行動支付可說是行動服務或行銷的關鍵最後一哩,讓手機與整體消費流程扣得更緊密。Morgan Stanley 網路分析師瑪麗米克(Mary Meeker)表示,如果以全球前五十大網站營收來源占比來看,當使用者連網行為從桌上電腦轉移到手機上時,其電子商務所占比例,將從原本的35%大幅成長到73%,而廣告反而由原本的40%急速下跌至5%,而電子商務背後的推手就是行動支付 ......

EpicWin讓每天的行事曆都是一趟探險之旅
FIND研究員:莊書怡
傳統行事曆的任務就是要幫助個人讓每天該做的每件事都能有條不紊地完成,然而這樣的角色似乎只是一個沉悶的工作管理員。為了要幫助使用者能夠找回生活中原本應該充滿的驚喜和探險的樂趣,一家英國的公司開發出給iphone使用的應用程式EpicWin,它可以將一條條無趣的待辦事項,化為一種行動遊戲 ......

【市場商機情報】印度消費者科技產品與服務需求研究

創業人士的辛酸血淚史
透過創業人士的辛酸血淚史分享,使讀者們對「創業」一詞有著更深層的體悟及啟發;期許有意創業的朋友們,可以永保熱情及勇氣,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訂好繪本格林報 送繪本及插畫家朱里安諾書籤
【好繪本格林報】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家長的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現在訂報還送繪本及插畫家朱里安諾書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