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4 第3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非女勿擾,具臉部辨識技術的廣告看板
數云 垂直化的顧客關係管理服務
飛利浦智能燈泡室內導購
Uitox跨境電子商務服務

非女勿擾,具臉部辨識技術的廣告看板
位於英國倫敦的互動廣告看板,透過
買票要排隊、繳費要排隊、買票要排隊、去餐廳吃飯甚至連搭電梯都要排隊,台灣民眾花在排隊的時間相當的長,特別在大眾交通的通勤上,特別多得等待與排隊時間,這麼多等車的民眾,有沒有可能蘊藏了「排隊商機」呢?到底排隊時,廠商還能為消費者做什甚麼呢?「互動看板」可能是一種民眾願意互動的新方法。

位於英國倫敦,有一款設置在公車候車亭的互動廣告看板,其特殊之處在於它可以透過影像辨識技術來辨識站在前面的觀看者是男性或女性。基於男女性別,其顯示的內容將視觀看者的性別而有所不同,來進行不同的互動與溝通。

這是一家國際化的兒童慈善機構-Plan UK所設置的展示看板,旨在讓大眾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角的女性是無法受到教育的,希望這樣的訊息能募集到更多基金,以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女孩們,讓他們也有得到受教育的權利。

透過在公車候車亭的看板通路,期望能利用民眾在排隊的空檔時,停下腳步,思索一下現在的社會還需要些什麼,如果認同女孩受教育的基本人權,民眾可以憑著信心在線上進行奉獻。

女性觀看者可以看到微影片,內容是描述在事業、教育或配偶選擇的權利上被剝奪的女孩們的故事。而男性觀看者則只能看到這間慈善機構的官網地址以及此議題的統計數據,刻意營造的男女的資訊不對稱情形,是希望能藉此對男性傳達女性所受到的剝奪感與忽視感。

此項設施採用「HD 高畫質」的攝影機,有高達9成的性別辨識成功率,並期望能在2週的行銷期間內募集到40萬美元的目標。臉部辨識技術除了應用在性別辨識之外,未來將更多地應用於顧客年齡、種族上,有了這些關鍵的顧客訊息。

這樣的目標廣告(ultra-targeted advertising)將能提供更準確的廣告訊息,讓消費者免於被五光十色的廣告淹沒。而透過各種辨識技術,廣告主也能透過看板的感測追蹤,幫助業主掌握各種精準的廣告成效,包含觀賞者數量、有效的廣告內容為何、主要觀賞者的性別與年齡、廣告地點造成的差異、視線停留在廣告的時間等,如此一來,將能透過互動看板進行有效的互動行銷,掌握龐大的「排隊商機」。

資料來源 : Plan UK

 
數云 垂直化的顧客關係管理服務
FIND研究員:毛志方
對消費者而言,數云的顧客關係管理系統,能夠準確追蹤每位顧客購買的商品與時間,因此下次顧客挑選商品時,歷史數據資料能夠根據顧客的喜好進行推薦,讓顧客以較快的速度找到想要的商品,另外,歷史數據還能根據每項商品的使用時間進行估算,因此當消費者的商品快使用完畢時,系統會自動通知消費者,而這也是一種刺激消費者購買與再次接觸此消費平台的機會。

對企業而言,數據贏家對每位消費者做的分析報告,能使企業在最短時間了解目前顧客的組成樣態以及顧客的購買情況,使企業能夠依循這些數據進行策略決策。例如:數據贏家根據不同分群消費者計算成交額、人均成交額、重複購買人數、重複購買金額、重複購買數等,讓企業能夠快速了解每一分群顧客的樣貌以及特色,接著再細看至每一分群內的每一顧客的購買習性,使企業在進行方向決策設定時,能夠清楚明白他們現階段的目標族群是哪些?而這些族群的習慣是什麼?需要用哪些方式接觸到他們?

數云的顧客關係管理系統的優勢有雲端計算服務、專業營運客服團隊、短信全網最低價、訂單及時更新、服務器性能彈性分配及系統數據自動備份等,然而數云最大的特色為不只是一家軟體商,而是以一個服務的角色出發,不只是提供軟體,而是提供一整套的服務。除了顧客關係管理系統 (CRM) 協助企業追蹤顧客購買紀錄,還有顧客關係管理諮詢與培訓,及微營銷中心。顧客關係管理諮詢與培訓,協助顧客了解數據分析、細分管理與標籤應用、生命週期管理等課程,以及諮詢關於品牌定位、目標客戶群體特徵分析、客戶忠誠度計畫與會員俱樂部策畫等;微營銷中心,除了分析管理顧客行為外,還提供一些活動吸引消費者注意力,像是:關注有禮、轉發有禮、粉絲價、大轉盤等方式,在微博中尋找潛在消費者。

資料來源 : shuyun數云

 
飛利浦智能燈泡室內導購
飛利浦智能燈泡室內導購 近年來已有許多國家不斷研發室內導航及追蹤服務,開發商Apple目前正逐步進行旗下零售商店的iBeacon導入試驗。飛利浦公司利用旗下的智能燈泡結合的智慧型手機,開發出智慧型導購,開拓出新的服務藍海。 ...
 
Uitox跨境電子商務服務
Uitox是台灣新創的電子商務公司,運用雲端運算將各地倉儲串連在一起,結合自家開發的電子商務平台工具發展出一條龍式的服務,同時也幫供應商及品牌商結合自家電商工具Uitox Insidey做出客製化服務。 ...
 
換個角度看世界
明明石頭、廟宇都是原來的它們,你也是原來的你,通通都沒有變,但因為觀看的角度與距離的不同,就帶會給你不同的感受──原來,打開心眼,你就可以看到不同樣貌的世界!

在地風味 純情天婦羅與九面芙烈達
臺北藝術節今夏端出的節目菜單上,《純情天婦羅》與《九面芙烈達》同樣以藝術家的人生境遇為主線,不僅帶出在地社會文化認同,亦穿插了台灣與墨西哥的斷代風景,建議客倌搭配台啤或歐洽塔服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