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08 第4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Smart Systems Lab創新商業模式諮詢服務簡介
Bought By Many–即使狀況再特殊都能夠享有保障
智慧帶看服務 房屋租售更有效率
史上第一部虛擬實境故事片即將問世

Smart Systems Lab創新商業模式諮詢服務簡介
Harbor Research為研究以科技為基礎的商業策略研究機構,而Smart Systems Lab為該公司所創建的場域實驗室,研究議題包括能源,醫療保健,交通系統和資源等。其提供的諮詢服務主要是以研究方法創造一個共創的環境,集合來自不同行業、公司和背景的合作夥伴,在一個低風險的環境設計和測試新的創新。讓公司內部的工作轉換成新模式以傳遞跨領域價值,亦能測試新的商業模式設計並創造概念驗證,學習其他人如何克服創建新事業的挑戰,瞭解執行實務等,期望創新服務能加快規模化的速度,提升創新投資的報酬率。

Smart Systems Lab的研究概念將創新服務中的元素:如機器、人、影音串流、感測器等進行數位化並放置到網絡上。這些輸入元素被整合到系統,連接人、裝置、業務流程和內容,利用創新思維讓服務能長期維持成長與創新,成為產業領導者,該架構有五大重點:

1.設計新體驗與系統(強調裝置/人/系統間的互動性與關聯性)

2.組織智慧系統科技的巧妙組合

3.快速實驗和商務系統創新

4.透過關聯性、生態系統和“同床異夢”(Strange Bedfellows)擴展技能

5.以“科技架構”統整“商務架構”

該架構也重新定義包含Discover、Define、Develop、Deploy的4D模型,將過去會互相交互影響的4D調整成規格化的流程。其中Discover為協助業者發現新興智慧系統的機會;Define協助業者定義創新服務互動、合作和系統的價值主張、Develop階段為協助業者發展價值創造模型與關係人、Deploy階段為實際部署智慧系統,進行場域應用。

而在實際運作此研究模型後已有多項市場成功案例,例如協助知名的電子感測器公司,尋求更瞭解客戶喜好和競爭環境的新智慧服務提供方案。研究團隊與公司內部重要關係人,包括業務主管、技術人員及服務管理部門等緊密合作,以瞭解用戶需求、解決方案、價格點以及替代科技,幫助發展他們的業務和市場進入策略。

資料來源:Smart Systems Lab

 
Bought By Many–即使狀況再特殊都能夠享有保障
Bought By Many主要的工作是扮演消費者和保險公司之間溝通的橋樑,他們以網路平台將具有特殊需求的顧客結合起來形成一個保險團體,再去和保險公司進行折扣的談判與協商,以便推出符合顧客需求的保險商品,非常類似於團購網站的運作。

成立於2012年底,位於英國倫敦的Bought By Many為一間保險經紀公司,主打的方式是以社群的力量幫助有特殊需求的消費者,能夠買到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因此,該公司有著一句格言:「Insurance made social」意味著保險促成了一種新的社交。

Bought By Many主要的工作是扮演消費者和保險公司之間溝通的橋樑,他們以網路平台將具有特殊需求的顧客結合起來形成一個保險團體,再去和保險公司進行折扣的談判與協商,以便推出符合顧客需求的保險商品,非常類似於團購網站的運作。

而保戶能從中得到怎樣的好處呢?最顯著的就是保費降低,Bought By Many表示他們的用戶平均能省下相較於一般坊間商業保險方案接近兩成,18.6%的保費,而最廣泛的優點就是許多以往不會被商業保險公司接受的方案,許多需求者在經過Bought By Many的群組號召以後被集結在一起,成為跟保險公司談判的籌碼,讓Bought By Many去幫他們跟保險公司洽談推出專屬於Bought By Many會員的保險商品。

Bought By Many的社群保險新模式為他們贏得2015年的金融科技創新大賞(FinTech Innovation Awards 2015)以及英國保險大賞(British Insurance Awards 2015),目前累積超過16萬個會員、282個保險群組。而他們的服務也在2015年夏天跨出歐洲,在7月底與中國的平安產險公司進行合作,希望以大數據來分析社群媒體,找出中國民眾在哪些層面的保險需求還沒被滿足,並由此開發各種更細緻的保險商品。

資料來源:Bought By Many

 
智慧帶看服務 房屋租售更有效率
行動裝置與網路科技普及化發展, 啟發各行各業挖掘消費者生活服務應用需求之決心,行動裝置與網路科技普及化發展, 啟發各行各業挖掘消費者生活服務應用需求之決心。日本東急集團旗下的3家公司,自2016年9月起,在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青葉區藤丘,進行房屋智慧帶看服務的IoT服務實證 ...
 
史上第一部虛擬實境故事片即將問世
原本能夠使用虛擬實境技術的影片只侷限在紀錄片和動畫片上,然而,在虛擬實境的快速發展下,我們即將可以看到史上第一部為虛擬實境技術所創造的故事片 ...
 
澳航給乘客的驚喜!12,000 公尺上空的音樂會
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航空公司,音樂家帶著樂器搭機總常常傳出樂器上機規定不清的負面新聞,不過這次澳洲世界交響樂團的新聞總算讓大家看到還是有航空公司對音樂家是非常友善的。

嚴防防輻射病上身!跟著醫師這樣做
電器用品充斥在工作與家庭環境裡,包括影印機、印表機、電腦,甚至於家中必備的冰箱、空調、微波爐,到處都躲不了電器的存在。具有強效抗氧化功效的綠茶、維他命C含量豐富的柳丁,是幫助防止身體吸收輻射的好幫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