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12 第4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噪音管理耳機讓你選擇想聽見的聲音
Bixi-協助你操作App及網路設備的小夥伴
英國Monzo銀行應用AU10TIX的Fintech解決方案快速完成KYC認證
兼顧趣味與教育性的機器人學習玩伴

噪音管理耳機讓你選擇想聽見的聲音
FIND研究員:李佳軒

常常嘈雜的辦公環境,是影響工作效率的最大因素。咖啡廳,是我們選擇去看書、休憩的場所,然而,我們的耳朵也總是會不安分的聽著別桌客人的秘密。生活中,有著這麼些小事不停的以聲音的方式介入,耗費掉我們許多精神。

人們為了解決被環境噪音干擾的問題,總是戴上耳機聽音樂,或是用耳塞直接塞住耳朵。然而,過大的音樂聲音無法創造個人的安靜工作空間,噪音也會從耳塞的縫隙滲入,而顯得更加惱人。

法國的團隊Orosound 為了解決人們的生活總是被噪音干擾的問題,研發出一款名為Tilde的噪音管理耳機,能夠降低環境噪音,並選擇你想聽見的聲音。

Tilde結合了噪音消除技術、定向和選擇的專利技術、MEMS麥克風以及平衡電樞揚聲器等四項主要技術去完成降低環境噪音並讓人們選擇聲音的願景。

這款耳機的噪音管理技術,為雙芯並行處理的技術,從六個麥克風所收到的聲音,會經過兩個處理器-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和微處理器(Micro-processor)。此款耳機的特別之處就在於,微處理器有定向和選擇音頻的功能,也就是它能夠辨別所輸入的聲音為有用的聲音或是噪音。

微處理器到底是怎麼去辨別有用的聲音和噪音的差別呢?當一個人面對你說話時,聲音的方向、分貝數會與噪音有很大的差異。如附圖,我們可以理解到,有用聲音的角度來源會保持在60度以內,而聲音的分貝數會一直為持在固定的大小。微處理器正是依此原理去辨別接收到的聲音是否為噪音。

除了降低噪音、選擇有用聲音的功能之外,這款耳機也內建了藍牙,可以連接手機以及其他多媒體裝置,講電話、聽音樂的功能通通備齊。設計團隊在藍牙連接的功能上也特別加入了與以往不同的巧思-耳機可以以藍牙同時連接多部不同裝置,讓使用者一邊聽著多媒體裝置所播放的音樂,也不會漏接手機來電。

像是噪音管理耳機這樣的科技產品,雖然與諸多科技點子比起來不算是華麗酷炫的新,但以人們所習慣使用的物品為出發點,重新設計、改造、加值,解決了生活中的無形麻煩,是最踏實的設計。

資料來源:https://www.kickstarter.com

 
Bixi-協助你操作App及網路設備的小夥伴
FIND研究員:陳柏安

有時人們手髒或騰不出手卻想要使用手機總會顯得狼狽不堪,像是做菜時手上沾滿麵粉但又需查閱手機或平板上的食譜,或是開車時被手機干擾、騎腳踏車時更換音樂等,Bixi能讓這些煩惱被解決,它能夠偵測在空中的手勢並藉此操縱手機或平板,就像揮手打招呼一樣簡單。

Bixi能夠操控各種手機上的App,例如Spotify、iBooks、Youtube等,也可連結智慧型電燈、Bose攜帶型喇叭、GoPro以及平板或其他可連接網路的設備,允許使用者不會因為使用這些設備而影響了他們正在處理的事務,Bixi能夠追蹤最原始、最直接的手勢,並且通過這些有意義的手勢以無線連接的方式操作用戶的設備。Bixi可同時操作一個以上的App或設備,例如騎腳踏車時,能夠同時用手勢操作「音樂」和「GoPro」。

在開車時若無法使用電子設備,利用Bixi就能夠一邊專心開車一邊操作手機上的音樂、電話、導航、簡訊等等且視線不需要集中在手機上,在騎腳踏車時將Bixi放置在腳踏車把手上操作GoPro,Bixi可藉此接收GoPro通知並以閃爍方式呈現。

Bixi的運作是經由藍牙連接至Bixi App再由Bixi App連接Wi-fi至其它設備,Bixi能夠偵測面對它距離25公分的手勢動作,操作時,連接Bixi到你的IOS或安卓系統的手機並使用Bixi app來設置要使用的網路設備檔案。

預計2017年初,Bixi將會研發出GPS導航,並且畫面會呈現在Bixi上的LEDs。總之,Bixi可使用的功能包括家中的音樂與燈光控制、閱讀與鎖門控制,手機與音樂控制等。此產品日前已在Kickstarter上集資,並且預計在2017年3月進行配送。

資料來源:Bixi

 
英國Monzo銀行應用AU10TIX的Fintech解決方案快速完成KYC認證
過去在銀行開戶總是得填寫一堆文件,英國Monzo銀行如何應用AU10TIX的Fintech技術,客戶只要透過手機上傳證件與自拍就能完成銀行KYC認證 ...
 
兼顧趣味與教育性的機器人學習玩伴
Nuri-Atti & Albert為由韓國電信大廠SK Telecom研發,並於2014年展開販售的陪伴教育機器人,兩組機器人陪伴3到10歲孩童快樂成長,免費附加的實體教育與對應的應用程式賦予產品寓教於樂的意義,學習有關日常生活知識、英語、金錢、數學與音樂等概念 ...
 
敘利亞的祕密圖書館
在大馬士革郊區的德拉雅,人們為了找到新書以增添一間祕密地下圖書館的收藏而置身於險境之中。他們翻遍遭受炸彈摧毀的住家和建築物,尋找各種書籍,相信知識就如同物質補給品一樣,是不可或缺的東西。

原來日本跨年敲「除夜鐘」的習俗源自…
日本寺院在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深夜十二點左右,會開始敲響除夜鐘。其實敲除夜鐘的習俗最早起源於中國宋朝,當時在冬至前一晚時會於宮中敲鐘來驅逐惡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