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2 第4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迷你酒測儀DrinkMate讓喝酒更安全
會議排程數位助理Amy - 讓你輕鬆安排多人會議
臉書推出辦公室大幫手-用Workplace連結你的同事和客戶
Bentley Inspirator ─ 創造屬於您的獨特

迷你酒測儀DrinkMate讓喝酒更安全
FIND研究員:杜念庭

隨著酒後駕駛釀事的比例越來越高,許多駕駛人鋌而走險往往釀成悲劇。美國Edge Tech Labs在2013年開發出超迷你酒精濃度偵測器,利用內建感應器結合專屬應用程式,分析使用者血液酒精濃度。避免駕駛人在還有酒精濃度的情形下開車。

DrinkMate短短小小一隻,長48mm、寬19mm、直徑0.62英寸,重量約79克,內建半導體感應器偵測酒精濃度,依照摩爾定律軌跡運作;使用者吹氣口經過特別設計,在血液酒精濃度為0.02%時,僅有+/- 0.01%的誤差,能夠偵測的最高血液酒精濃度為0.2%(相等於呼氣濃度1.0mg/L),但在如此高的血液酒精濃度下很明顯無法駕駛;而電力仰賴智慧型手機作為供電來源,每次使用耗費電力在30mAh到80mAh間,對於電池容量普遍2000mAh以上的智慧型手機並不會造成額外電力負擔,沒有內建電池也是產品能夠如此輕巧的原因。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用戶僅需將DrinkMateUSB接口插入手機充電孔,打開DrinkMate App後,等待7秒暖機,3秒內部感應器設定,在飲用最後一杯酒後的15分鐘距離DrinkMate吹嘴距離1英吋的地方對氣口呼氣4秒,確保空氣能直接進入,分析結果會立即顯示於手機上。

除了最基本的血液酒精濃度分析功能外,還配有其他不同友善功能,首先使用者能夠設定個人飲酒標準,約束自己的飲酒情形;第二是單位換算,產品能將%BAC(blood alcohol concentration)轉換成g/L、mg/100ml等不同計算方式,第三是提供BAC Estimator的功能,用戶能夠選擇軟體介面中出現啤酒杯、紅酒杯、shot杯不同酒量類別,輸入喝下第一杯酒的時間以及性別與體重,應用程式將可為用戶估算目前血液酒精濃度;最後,還附有不同國別的偵測標準,在外地時也不用擔心因不熟悉當地法律而喝過了頭。

除產品本身量測酒精值功能外,產品還結合通訊軟體與衛星定位功能,當用戶無法自行駕駛時,應用軟體能夠依據用戶所在位置搜尋最近大眾運輸工具乘車處、協助呼叫計程車,或是傳送位置訊息通知親朋好友前來接送;除此之外,每次量測酒精的使用也可以被記錄下來,透過歷史紀錄BAC%與地點,用戶將更瞭解自己的飲酒習慣。

2014年9月即在Kickstarter上群眾募資,目前支援Android、iOS兩種作業系統插孔種類,售價均為$34.99美元。迷你的設計讓用戶能夠掛在鑰匙圈上,需要時能夠隨時檢測血液酒精濃度,提供行車與否的決策參考,不止是保護駕駛人的安全,同時也增加用路人的使用安全。

資料來源:Edge Tech Labs

 
會議排程數位助理Amy - 讓你輕鬆安排多人會議
FIND研究員:林家瑜

會議排程助理Amy協助使用者快速安排會議或是聚會的時間,背後自然語言分析模型的支持讓Amy能夠與用戶自然的互動並讀懂信件裡會議的訊息以及與會者的回覆,有效調整會議時間,開發者x.ai公司提供試用方案讓用戶體會Amy的便利性,並透過每個月的小額付費讓個人用戶和企業願意採用Amy,提升工作效率。

這個月要招開月會,參與人數200人,決定時間時要200個人一一去詢問有空的時間嗎?如果時間湊不起來,還要再詢問是否能提供其他可能有空的時間,每次安排會議都好困擾,真希望有人可以幫忙完成詢問有空時間來來回回的動作。繁雜繁瑣的事情,人都希望能夠有「助理」能夠幫忙解決,但人力價格昂貴,多花錢請助理處理繁瑣的重複工作成本太高,因此「數位助理」應運而生。

x.ai公司即推出了一款可以幫忙安排會議的私人助理「Amy/Andrew」,當用戶收到一個會議的需求,此時只需要將內含與會者信箱的會議需求信副本給Amy,Amy則會負責接下來和與會者討論有空時間以及選擇地點的工作,Amy的使用情境如下,假設Tom在上個禮拜的國際會議中認識了新朋友Sally,聊了許多的合作機會,Sally寄信想要約下個禮拜的時間繼續討論合作機會。

Amy與電子行事曆結合,可以從行事曆中為使用者挑選出有空的時間,且擁有自然語言處理系統的Amy,能夠讀懂與會者的回覆,進而跟與會者進行溝通,讓與會者完全不會感受到在跟一個機器人進行對話,更因Amy是個數位助理,一個Amy就能處理全公司所有人的所有會議,大幅度減少公司員工互相詢問安排會議的時間,提升工作效率,由此可見,數位助理,儼然成為下一波資訊產業的趨勢。

資料來源:x.ai

 
臉書推出辦公室大幫手-用Workplace連結你的同事和客戶
Facebook不再將僅定義自身為傳統的社交媒體,Facebook推出了能為企業所用的工作平台-Workplace,將進一步的整合新聞、直播、視訊、通訊、雲端資料儲存空間、CRM溝通的管道、google信箱、日歷等。此平台的推出將人際、資訊、資料、通訊全面整合 ...
 
Bentley Inspirator ─ 創造屬於您的獨特
英國的豪華車品牌賓利(Bentley)利用獨特的辨識系統,讓顧客輕易地表現出喜好,再由系統判斷並記錄人們在看車過程中的內心感受,由此製作出一款可以符合觀看者愛好的理想車型 ...
 
電商起飛 跨境服務新趨勢
馬來西亞日漸成熟的網路環境、攀升的行動裝置持有率、且位居東協的中心位置;再加上商業溝通以英文為主,華語交流也多暢行障礙,讓馬來西亞成為台灣許多網路新創者進軍東南亞的首選之地。

《為了與你相遇》珍惜每一個快樂相伴的當下
《為了與你相遇》想講的東西不複雜,就是狗與人的感情。但有趣的是它的視角,是從一隻狗來看的,且是一隻會轉世的狗,有很多輪不同的生命體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