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21 第4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大眼萌娃小墨陪你雙語學習
有溫度的機器人-雷大白來了!
神鬼奇航5採互動式預告片:讓你體驗傑克船長的奇幻冒險
Delta航空與交友軟體打造戶外約會牆,讓熱愛旅遊的網友心動也要行動

大眼萌娃小墨陪你雙語學習
FIND研究員:翁逸姝

僅有16公分、大眼眨眨,同時還可以中英語對話,像極了小小兵的造型模樣的智能機器人,來自於大陸深圳普得技術有限公司,起初先在Indiegogo上募資,接著2016年在大陸的京東上線,最後在2017 CES再度吸引眾人目光,它是誰?它叫小墨,是一款具有雙語互動、育兒助手、視頻通話、智能家居多功能的小助手。

人工智慧發展越趨深入,因此對於人機互動的模式就越來越深化,因此機器人加上AI,讓產品的價值更加提升。

大眼眨眨的看著你,透過獨特的頭部6.5度傾角,身體的設計有弧度感,讓這一款機器人甫出現就特別與眾不同,而且透過大眼來表達喜怒哀樂,讓僅有16公分高的它,格外惹人喜愛。這款機器人叫小墨,不僅嬌小具萌樣,同時也科技感十足。

小墨是由深圳普得技術有限公司(Pilot Labs)研發,加上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工業設計系教授楊霖指導、與深圳市宇碩工業設計有限公司參與設計,讓小墨ㄧ亮相就格外引人注目。

普得技術最早是做智能家庭相關的項目,但是在歷經一段時間之後碰到瓶頸,發現到即使技術再優化,都沒有為使用者帶來更大的便利,甚至發現使用手機APP控制家電,遠不如使用者直接按開關來的快。察覺到這些狀況之後,團隊便開始研發小墨機器人,同時也與摩托羅拉全球最大的合作商——哈勃互聯(Hubble Connected)一起合作,推出限定版的Hubble Hugo小墨機器人,增加了更多視頻辨識與雲端儲存技術。在視頻上,引用了最先進人臉識別、情緒識別、物體識別等,因此小墨可以識別人類40種不同的表情;雲端儲存則主要針對文件共享、電子郵件和數據備份等應用,這些技術都讓小墨應用的場景從家中擴展到醫療照護、監控上面。

小墨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它具有雙語功能,讓原本不是英語環境,也可以營造出英語的學習環境,而且小墨收錄2,000萬條中文辭彙和500萬條英文辭彙資料,支援語音單詞拼寫和雙語口語練習,都是幫助小孩學習英語,讓開口說英語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此外,小墨目前已經採用Alexa系統的語音技術,讓語言互動能力更加強大。

小墨機器人除了原先可為使用者提供生活上的資料查詢,包括體育、天氣、新聞、流行歌曲及電子書在內的語音服務外;經Alexa加持的小墨機器人,除了幫使用者查詢百科資料外,還可以額外控制家裡的智能家電產品,如電視、燈光、空調和門鎖等。總結來說,因Alexa系統加入,使用者的互動體驗滿意度將會提高。

資料來源:普得技術有限公司

 
有溫度的機器人-雷大白來了!
FIND研究員:翁逸姝

2016年10月在京東眾籌上,有台智能機器人甫登陸,迅速吸引到大家的目光,不到2個月的時間,就快速募集到380萬餘人民幣,上線首日就募得超過10萬元,而且不到20日就募集超過200萬元,這一台不是別人,正是雷大白,是由來自北京雷動雲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潛心研發的首款現實版智能管家機器人。

根據國際調研公司IDC的預估,從2016年到2020年,亞太地區機器人的支出將達到1,330億美元,除了在工業上的需求之外,機器人也在不同領域上改善作業效率與降低人力成本上有助益。而目前大陸地區,機器人產業也是蓬勃發展,除了政府大力支持外,民間企業也無不卯足全力的研發出新的智能機器人。

雷大白於2016年10月在京東眾籌上線,便打破了多項紀錄,上線首日就募得超過10萬元,20天不到就達到200萬人民幣,而且更有趣的現象是,在眾多的支持中,除了本來就對機器人有興趣的人之外,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中國目前的新生代家庭,因此也可以看到大陸民眾對於智慧家庭的期待,這也是未來大陸市場的主力消費群。

推出雷大白是北京雷動雲合首款智能機器人,也是一款強調管家機器人。雷動雲合成立於2014年,專注於智慧服務型家用機器人研發、生產、銷售的科技公司。該公司也與北京郵電大學移動機器人與智慧技術實驗室合作,長期深耕視覺量測領域,研發視覺環境識別和鐳射輔助定位的技術,可以說在大陸市場是佼佼者之一。

雷大白有什麼特殊功能呢?因定位在智能管家角色,雷大白機上裝有30多個感測器,同時雷大白具有獨家的2D Depth Camera視覺測距模組,讓雷大白可以達到避障、跟隨的自如,因此讓雷大白具有四項功能:看的到、聽的到、找的到、走的了,簡單的來說,雷大白可以不需遙控,就可以行動、測距、避障、定位、導航,讓機器人更智能、更人性,同時因為具備這四項功能讓雷大白可以做到兒童陪伴、老人照護、居家安全等,提供了一個完美的智能管家的功用。

雷大白的外型符合小孩視角,重6公斤,機器上有8吋的螢幕,身上有一個SOS的按鍵,除了作為呼吸燈,還有一是為了開機提示作用,二是緊急求救作用(針對老人家使用),而且雷大白內建豐富的教學內容與動畫,不僅可以幫助小孩學習成長,同時一對一的即時問答,與小孩可以有更多的互動。

目前雷大白已經開始販售,一台售價3,999人民幣,而像雷大白這類的智能機器人,在大陸市場可以說越來越多,就因為競爭激烈,也讓智能機器人在大陸市場上蔚成紅海,各家廠商無不插一角,只為了可以站穩智慧居家系列一位,所以對於消費者來說選擇更多樣化,因此怎麼樣準確抓到消費者的目光,成了眾家廠商的最大課題。

資料來源:雷?云合(robotleo)

 
神鬼奇航5採互動式預告片:讓你體驗傑克船長的奇幻冒險
互動廣告(Interactive Advertising), 利用互動式媒體(如網際網路、互動式電視、手機 裝置(WAP、SMS以及APP)來推銷或影響消費者購買決策。在專業行銷調查中,影片製作和內容營銷機構 Wyzowl,發現最近一季以行銷為目的,互動影音的使用者比例提高,43%用戶預計今年將使用此技術。影音廣告日益氾濫的世代,各家廣告公司競逐新媒體市場,而AdColony開發Aurora HD Video技術,矢將互動廣告 ...
 
Delta航空與交友軟體打造戶外約會牆,讓熱愛旅遊的網友心動也要行動
家外媒體(Out-Of-Home,OOH)泛指消費者在離家途中,可能接觸到的傳播平台,根據2016尼爾森媒體使用數據顯示,目前臺灣家外媒體的接觸率73.6%,在傳統媒體中,僅次於電視87.6%。而Delta達美航空與Tinder的合作,在紐約布魯克林的異地旅遊拍照牆:達美約會牆,兩者的結合更是戶外廣告的新嘗試,將旅行與交友軟體連結,創造全新商機。
 
外資新樂園─柬埔寨
柬埔寨經濟繁榮的一個強大驅動力是外國直接投資,在 2016 年增加了 25%,總金額達到 21.5 億美元。外國直接投資的最大來源是中國,該國去年投資了 5. 11 億美元。挹注金額最高的產業是金融業和製造業,接著是房地產與農業。

日本和牛來了 如何預防狂牛症?
烹調牛肉完全不可能達到高溫高壓的滅菌條件,若要避免狂牛症的病從口入,「源頭管控最重要」,政府務必要嚴格執行,確實為民眾食安把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