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02 第47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專屬於視障人士的時尚穿戴裝置
Samsung Galaxy 智慧型衝浪板
東京奧運人造流星雨
刷臉支付,讓你不用帶錢包就可「靠臉吃飯」

專屬於視障人士的時尚穿戴裝置
FIND研究員:黃筑均

生活中一個安全且獨立的行走旅程對我們來說是輕鬆簡單的,但對於視力有障礙的人來說是非常危險的,尤其在陌生新環境或是夜間,如果視障者想獨自一人去一家新開的餐廳享受美食,通常需要他人從旁協助才有辦法到達。現在,透過時尚感十足的項鍊及手環,可以達成此願望!

英國的工業設計新秀emilios farrington-arnas設計了一款名為maptic的一新型數位穿戴裝置,主要針對視覺有障礙的人設計,協助將視障配戴者更安全的引導到目的地。

Maptic主要包含了項鍊穿戴、左右手手環及一系列可以結合珠寶或胸針等飾品配戴夾在衣服上,該產品內有小型感知器及語音控制器,當視障者在行走且即將碰到危險或障礙物時,身體左側或右側會給予一震動反饋單元,及時告知配戴者。

另外,Maptic也結合手機GPS定位導航行走路線,當需要轉彎或停止行走時,同樣利用身體各部位配戴裝置震動回饋告知方位,使用者不需要使用耳機收聽,讓用戶不會因聽不清周圍環境聲音而緊張。

此穿戴裝置與其他智慧醫療產品最大的不同是它在外觀上經過設計,擁有時尚的外表,如同配飾一般,讓視障者們更願意配戴,相信未來的視覺障礙者能夠更自信且時髦的走在路上。

資料來源:emilios

 
Samsung Galaxy 智慧型衝浪板
FIND研究員:王孟媛

根據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表示,將於2020年東京奧運新增衝浪、滑板和攀岩等5個項目,因為這些項目在青少年中都擁有大量的死忠粉絲,「我們要把體育運動推向年輕人。」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現在的年輕人有太多選擇,我們不能再期望他們自動找上門來,而應該主動地去貼近他們。」

因為目前衝浪已經被列為奧運會的項目之一,各界各國的人都時時刻刻關注著,所以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艱難訓練都在等著選手們,但是衝浪的訓練總是受限於距離的問題,當衝浪選手隨著手滑水一步一步遠離岸邊滑向浪頭時,教練通常很難跟選手做到即時溝通,而在浪潮中時,選手也無法得知海水的真實情況,常常會陷入一些危險的情況而不自知,上述的情況都造成了衝浪選手訓練的困難。

由Samsung 巴西團隊打造的Galaxy 智慧型衝浪板完完全全可以解決這些問題,此智慧型衝浪板在上半部內建LED螢幕面板,並以Samsung 智慧型手機為控制核心,讓衝浪板瞬間搖身一變成為大平板,可以讀取訊息、顯示浪高、海況、風向等重要衝浪資訊,讓選手與教練在訓練時達到零距離溝通,更精準、更精確地完成教練的指示,可以更好地在奧運會奪冠。

資料來源:Samsung

 
東京奧運人造流星雨
在2012年的北京奧運和2016年的里約奧運,再到2017年的台北世大運,每個國家都在比創新、比創意,一個一個的開場、閉幕都是別出心裁,無不博得國際的滿堂彩。更不用說下屆(2020年)的東京奧運,燈光秀、煙火秀都已經不夠看了,日本新創公司ALE打算在東京奧運的開幕式時,正式向世人展現一場壯觀的人造流星雨美景。
 
刷臉支付,讓你不用帶錢包就可「靠臉吃飯」
中國第三方支付蓬勃發展,帶動了行動支付的普及,幾乎人人都不帶錢包就能逛街消費。現在,不只不用帶錢包,甚至不需要手機,就可以直接掃描臉部完成支付。<<詳全文>> ...
 
親子一起動起來!協助孩子建立好的運動習慣
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以及在感覺動作發展上奠定好基礎,爸媽首先自己要動起來,以身作則成為孩子的運動典範,改變靜態為主的生活型態,並調整獨重孩子智性的刻板觀念,才能啟動孩子的「身體密碼」。

來去鄉下住一晚 英倫三島覓達西
喬萊特導演版本《傲慢與偏見》電影,雖不至於如電視劇那般佳評如潮,仍舊營造不少讓影迷回味再三的場景,達西先生的雨中求婚即為其一,拍攝地點功不可沒。位於威爾特郡的托斯海德,深秋時節尤其吸引眾家攝影愛好者前往賞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